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关于DAO文打工和原创平台维护的吐槽

在某个论坛收到一条评论如下:

诚邀小说DA字员及掏寳简直人员,每天9O-36O是没有问题的~在家里都可以做 咨询 卫信号XXXXXX做与不做,了…


我是很想说这家做大归做大,管理也太更不上了,作者都可以收到这种盗文打工的信息,想要投诉举报却举目皆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发举报信息的,站内短信发不出去……我也是醉。

现在是很多内容平台四处挖作者找投资,但是作为平台最重要的内容提供者,原创者们负担是最重的,被剥削的最多却少有人重视他们的付出和回报,连安静的贴文都要被干扰……

你们能不能多花点时间去维护创作者?关心他们想要什么样的平台服务?让他们能更好的创作,而不是被不当利益引诱走上抄XI之路,走上停笔之路。

如果做不到,什么平台什么引资什么集团都是过眼云烟,因为他们就是在毁不成熟的原创的根基,没有实际基础,一切都是庞式骗局的把戏。

要知道和花花世界的极少数暴富、成名相比,大部分原创者的那些微薄回报,甚至是负担相比……盗窃者却堂而皇之的有了组织性的营利模式。

这里我也说一下,走职业写文路前请记得赢利都是极少数,而一切作品的基础都是生活的阅历和感悟,而不是某个热题材和别人的热文……珍惜文字,珍惜羽毛。

另外,这种盗文我不是第一次听说,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就听到过两个姑娘兴高采烈的在讲交费加会员接这种打字盗文工作的事,少付钱少接活,多付钱升级别多接活……我先不说这两个姑娘是否明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就说这种加会员的模式,是否是正当的打工?(那两个姑娘长相平凡清秀,人畜无害,但是听她们的话时,我真的觉得她们让人恶心)

别贪一时之利,不争一日之长短。那可能会是你受损的前奏和一生的污点。君子一日三省,这些也致我自己……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