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8)迟到礼物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王天风的脸就像被狠狠打过了一样,他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幕,久久不能言语,他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他一直以为苏珊爱的是明楼,但是,阿诚又是怎么回事?

“苏珊,你是不是在开玩笑?”

“我从来就没有爱过你。”明楼近乎冷酷的宣布着。

而此刻的阿诚却只能愣愣地看着明楼的背影。难以想象自己刚才做了什么?是的,他吻了大哥,深深的,真正的热吻,到现在他嘴里还都是大哥的味道。

淡香……微甜……

“不该是他,怎么会是他?你不可能爱上一个孩子。”王天风有些语无伦次:“你明明对我说,你说你爱明楼,你说,即使他不爱你,你也爱他。”

“是吗?”

“你怎么可能,爱阿诚呢?如果你不爱明楼,或者不考虑我,你还有很多人可以考虑,为什么是阿诚?他当初还是个孩子。”王天风在路灯下挥手,像个滑稽的默剧演员一般,他看着阿诚的模样,就像看到从黑暗中浮出的恶魔,既惊恐又不可思议。

因为喜欢年轻的肉体吗?因为明楼常年不陪着她而产生的寂寞吗?王天风不敢往那里想。在他的心里,苏珊一直是……一直是什么?这时,他的眼前突然浮现出最初见面的时候,那个混迹于酒吧、满身风情的女郎……顿时觉得眼前的人陌生了起来。

是的,苏珊的出身并不干净,他也知道明楼最初找她是为什么?如果不是她爱明楼,一切都可能会被改写。

他内心无比痛苦,他重复的告诉自己,那始终只是一个风尘女子,他和所有的傻男人一样被骗了,只不过这个女人好心的没有骗他的钱和感情。

这不是很正常吗?她可能始终没有被明楼所接纳,便累的不爱了,又厌倦了充当挡箭牌的人生。然后寂寞她喜欢了这个金主家的年轻弟弟,打算和有钱人家的年轻男人在一起,是的……她无法离开明楼,因为这里有她年轻的新欢。

这一切都不用经过大脑,他就可以推理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她看着他时,那一贯冰冷而高贵的模样,就像月神一样,让你无法把任何不好的念头加注在她身上。

“为什么不能是我呢!”王天风带着点不甘的低声叫着,像头落入爱情陷阱的困兽:“是不是因为我穷,没出息,又长得矮小,你便连骗我都不愿意?”

声音里掺杂着淡淡的哭声,让明楼吃了一惊。那种像沙石一样难听嘶哑的声音,是他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这个男人哭泣的声音。

“为什么?苏珊?为什么?”王天风绝望的举起枪,指向了阿诚:“为什么?没有一次能够是我。不管是虚情假意还是真心相爱,你都从来没有选择过我。”

“苏珊无法爱你,她做不到。”明楼为王天风的反应困扰的时候,阿诚却异常坚定地顶着枪口向前踏出一步:“你从来就没有被她所喜爱的资格。就算今天你高大、英俊、富有,苏珊也永远不会爱你。”阿诚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语气中的力度,仿佛希望言语是可以伤人的刀剑,好狠狠的伤害对方。

“资格?什么资格?”王天风有些不解地反问。

“你是凶手!你没有……”

“住口。”明楼喝断了他的话。

王天风仿佛意识到什么,他看着眼前的人,问:“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苏珊,你瞒着我什么事?”

是啊,他一直隐瞒着的,想当成最后的底牌,却因为某些原因被搁置了……他太想要了断、想要苏珊消失,是不是就该为一切彻底的画下一个句号,而不是用另一场欺骗来解决一个被当成敌人的王天风。

对明楼来说,如果在此时开枪干掉王天风并不困难,蓝衣社不会找他麻烦,因为王天风本身就是送到他手上的礼物之一。但粗暴解决那不是明楼的作风,也不是明家人的作风……

“阿诚小时候呆过的画室……你还记得吧?”明楼有些疲惫的开口:“有一次你发现,那家画室对面街角的店铺的女店主是共产国际的人……你想杀她不成,反而差点被她所伤,后来是……明楼救了你。”

“……是的,怎么了?难道她是你的?”王天风拿他的手抖了一下。

“不……她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明楼疲惫地摇摇头:“后来明楼把那家店买下来专门用作明家香的销售……你明天晚上六点到那家店等我,我会告诉你一切。”

“……”阿诚欲言又止,他并不想明楼去那个充满了太多回忆的地方。但是触及大哥坚定的目光,他又明白了什么。

“……苏珊,你告诉我,这真的不是明楼安排的又一出好戏吗?”王天风突然问道。

“……即便是好戏,也要落幕了。”明楼看着他:“我马上就要告别巴黎了,同你一样,只不过……你……永远不会是我的同行者。”

说罢,明楼无视王天风手中还拿着枪,直接拉着阿诚离开了。

返程没有多做停留,阿诚直接载着明楼回到了公寓,发现明台还没有回来,十之八九是被明堂哥带去别墅住了。

从明楼回到卧室,他替大哥脱掉那身累赘的女装,放回了属于苏珊的房间。等他回到明楼房间的时候,却听到卫生间里传来淋浴的声音。

于是,他提前点燃壁炉,把准备好的睡袍搭在壁炉前的沙发上烘热。

明楼出来的时候头发上滴着水,腰上围着条浴巾,大约是塑身衣对他而言太紧的缘故。从肋骨到腰上,留下了一条条红色的竖印子。

阿诚没有多说什么,先拿别的浴巾替他披上,又拿了厚毛巾替明楼拭干头发。然后去找了润肤露替他擦在腰上被勒出红纹的地方。

最后他才替他披上浴袍,将浴巾和毛巾都拿走处理……等到他再度回来的时候,明楼坐在壁炉前,将双脚搁在一只,软垫上烤着火。

“替我把文件和那样东西拿出来吧。”他目光幽深,看不出在想什么:“还有,替我找一件她最漂亮的衣服。”

“是的,大哥。”


王天风如约而至,实际上他在这里等了一个白天。从中午到黄昏,直到这家店的店员们下班,而店门却始终未曾关闭。

晚上六点,已空无一人的店里出现了一个男人熟悉的身影,是阿诚……

他一扇扇合上橱窗上的木帘门,用抹布擦拭着柜台,熟练的好像做了许多年……在他最后要合上店门的一刻,王天风突然出现在店门外。

阿诚冷漠的看着他,让开了进门的通道:“就在楼上,你自己去吧。”

“……”王天风没有理会他,自顾自的走上楼梯,他想了一天,总觉得苏珊一定有不得以的苦衷,她和阿诚也一定是在演戏。

是的,没理由她会爱上别人。这么想着,他走到一扇半开的门前。

浅黄色的灯光从门里照出来,淡淡的甜香从楼梯上流淌下来,就像每一个高级的香水沙龙一样带着迷人的气质。

当他推门而入时,苏珊正穿着一身米白的高领晚礼服,半靠在一张美人榻上读书。这套礼服和他们最初认识时的那套有些相似,织成蕾丝纹样的面料,看似轻薄却又厚实,无比修身的款式,裙摆拖成漂亮的鱼尾,并且……只在胸口以上有隐约的透视,远看端庄,近看迷人。

苏珊今天无疑是盛装打扮,漂亮白礼服外还带着一整套的红宝石装饰。耳环、戒指、项链,还有一顶无比精巧的小皇冠,据说是某位公主的心爱之物。

鲜红如血的复古繁复款式,记得是明楼在某场拍卖会上买下的,当苏珊带着这套首饰出现在社交界时,一时引起了巨大哄动,也是从那时开始,大家才明确苏珊是明楼的女友。不然谁会花这么多钱给一个不相干的女人?

由九颗比例完美的泪滴红宝石坠下组成的项链衬托着她修长的颈项……带着硕大红宝石戒指的手依然带着蕾丝手套,正托在书下……梳理柔顺的长发上压着那顶小皇冠,而一对漂亮的耳坠在长风间若隐若现。

就像是幅油画般美丽……王天风站在门口,一时没有开口惊扰她的勇气,到是对方发现他后,放下书本,将脚从脚凳上移下……暗红色的漂亮尖头鞋从鱼尾裙下露出一角。

“你来啦。”明楼神情平静,呼唤他坐在一张单人沙发上,又给他倒了一杯茶。

“楼上好像改过陈设了。”王天风捧着茶杯,平静的打量着这间他曾与人生相搏的屋子。

“就是个做沙龙的小贵宾厅,加了几件陈设。”明楼淡淡的回道:“在我告诉你一切之前,我想先送你一件礼物。”

“礼物?”

“是的,苏珊……哦,是明楼做准备的。”她转身从房间的书架上取下一个一寸见方的首饰盒,放在王天风面前的茶几上,然后退开,摊手做邀请的姿势:“给你的,虽然有些迟了。”

王天风将信将疑的起身,从桌上拿起首饰盒,又坐回原位。

很华丽的首饰盒,还镶着几颗小宝石,当王天风打开时,他看到那漂亮的深红的丝绒垫上,放着一小块白色物体。

洁白如玉的一片弧状物体,像是蛋壳一样,王天风小心的拿起,厚薄也不一样,然后他看到了那东西的边缘有细碎的裂纹……恍若被什么重物击打一样。

“这是什么?”他看了看对方。

又一份档案被递到他面前,明楼微笑着对他说:“怎么?认不出?真糟糕,我以为你都能订出行刑课程,应该会认识这个。”

“……”

“如果真的忘记了,我不介意替你回忆一下。”明楼从茶几上拿起一支装饰烛台,轻轻的在太阳穴后方碰了一下:“还记得你怎么对我说的么?这样来一下……不死也是个废人了。”

“我……”他对苏珊说过这么残忍的话题么?不对啊……他明明是对另一个人……

王天风有些迷惘的打开了那份陈旧的档案。那上面的日期是他才来巴黎没多久的日子,也是他接下明楼这个任务的时期……时间仿佛被带回了那个飘着细雪的冬日。

他本能的开始快速翻阅着那份厚厚的旧档案,完全没有发现房间的另一个人走进了屏风之后。


PS:之前我给王老师准备的小礼物,他现在终于收到了,期待一下他的感言(喂)

P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