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6)日进万金



目录


原来是王天风的那位上峰,明楼微微一笑,近来培养出来的军人冷冽气质冰雪消融,仿佛又变回巴黎那个风流倜傥的世家子弟:“的确好久不见。”他看了看校长,又看了看那人:“先生今天……不是以长官的身份来视察的吧。”

那人回头看了看校长:“可否借个地方让我同明大少叙叙旧?”

校长的态度恭敬:“当然,两位请便。”

等校长离去,那人将校长办公桌前的椅子拉开:“请坐。”

明楼欣然入座,一支剪好的雪茄又递了过来。

明楼接过,转动雪茄,瞧见上面的金环时说道:“我在巴黎的公寓有些小收藏,有空不妨交流下?”

“是啊,在阳台上喝点红酒,有美人坐陪,一同眺望铁塔,有时真希望这就是生活的全部。”那人颇为感叹。

“首先你要在巴黎有一个带大阳台的公寓。”明楼笑道。

“身系家国重任,有些事也只能想想。”对方略略表达了些遗憾,就进入了正题:“听说明大少在这里呆的不错?”

明楼摊了摊双手:“承蒙这里的老师同学照应。”

“唉,我听到的版本可不是这样的。据说美国顾问团在这边时,全赖你照应?”

“有些共同话题而已。”明楼从校长的办公桌上找到打火机,点燃了雪茄。

“关于精英军事化教育的共同话题?”对方道:“校长打电话来汇报时,我很惊讶,这也让我觉得来一次很有必要。”

“机缘巧合,正巧我欣赏西点军校的风格,看过一些资料,他们对我们也这里很兴趣,所以我和校长商议提出了合作培训……大家都觉得这主意不错。”明楼说完笑了笑,吸了口雪茄,让烟雾在口腔里流转开。

“是的,很不错,所以上面很感兴趣。我想你可以继续联系一下……”

“我?继续联系?”明楼呛了口烟:“不合适吧。”

“没什么不合适,你们不是很谈得来么?”

明楼眼珠转了转:“可我是什么身份,蓝衣社留学生组织成员?才上了一个月的军校旁听生?”

“一位军部特派员,明大少以为如何?”

“……你知道美国人总是相对务实。”

“务实务实……”对方一边走来走去,一边道:“你觉得少校军衔怎么样?有说服力么?”

明楼眨了眨眼睛:“可能吧,对话资历至少是有了。”

那人鼓了两下掌:“有明大少加入真是蓝衣社之福,不枉我初时就看好你。”

“过誉,我这个人只是比旁的人多一份诚意而已。”明楼道:“对了,你也知道美国人不讲人情,更喜欢讲生意。这笔钱可省不了。”

“这个自然。”

明楼夹着雪茄道:“顺便代我问个问题。”

“请讲。”

“中间人有抽成么?”这可是好大一笔生意。

那人顿了一下:“……明少校,你已经是位军人,应该为党国分忧。”

好贵的军衔,明楼暗自吐槽了下,又道:“好吧,我能不能问下,有其它奖励么?军部也有嘉奖令的吧。”

“军部会给你发工资的。”

“哦,是的,够付我洗件大衣的钱?”

对方沉吟了一下,大约明白为什么王天风每次提到他时那诡异的语气:“一位保镖如何?”

“我明家听上去缺保镖?”

“军部指派,终身服役,就算你以后退役也有。绝对不是你在民间找的那些废物可比。这样你在蓝衣社也可以玩的更愉快一些。”

“听上去还不错,从现在提供么?”

“诚然。”

“好吧,  你把人带来了?”明楼左顾右盼道。

“他已经在你在身边了。”

“哦,谁?”

“王天风。我手上最好的人。”

“……不是吧。”明楼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

“台面上最好的。”对方笑着补充了一句:“明大少,蓝衣社的工作不是开开PARTY,考考体育,你想参与的事情风险甚大,所以我觉得你需要一位保镖,或者说一任拍档。”

“同生共死么?”明楼讽刺的笑笑。

“不,以保证您明大少的生命为第一要务。”对方拍了拍明楼的肩膀。

“……你说的像一个肉盾。”

“也许不只一个?我可以保证,你明大少从今天开始,身边就不会缺挡子弹的人。”

明楼用指关节抵着人中:“听上去真残忍。”

“但很值不是么?明大少应该明白,源源不断的人才,可比随时会贬值的钱好多了。另外,我还可以保证你在军部的前程似锦、平步青云。”

明楼道:“好吧,很有说服力,那这项合作先进行着再谈。毕竟智库愿意提供多少还要讨价还价。”

“诚然。”

明楼弯腰在地板上按灭了雪茄,又道:“我需要打几个电话联系一下,我希望没有监听,你明白,美国顾问团可不希望说什么事被录下来。”

“诚然。”

“那么,合作愉快。”


之后,明楼按自己所言,在通讯室拔了个越洋电话,确认了一下第一笔资本到位的情况就挂上了电话。他本想马上离开,但看看电话机又停下了脚步,默念了一下国际区号,明楼还是拔了巴黎自家寓所的电话。

电话铃响了一会儿就被接起来了。

明楼道:“约翰么,我是明楼,叫阿诚接一下……”

“大哥,是大哥么?”电话另一端传来一个兴奋的声音。

“唉……阿诚。”明楼的声音不自觉的放轻:“怎么是你接电话?”

“约翰在给我做晚饭,你那边怎么样?天还没黑么?”

明楼看了看门外阳光明媚的模样,轻声道:“早黑透了,又闷又不好玩,还有一堆书要念……特别想……巴黎……还有上海。”

“嘿嘿,大哥你也会觉得读书累么?”阿诚的笑声在电波杂音中依旧活泼。

“会啊。会想我们小阿诚读书那么苦也不叫累真不容易。”

“大哥,我已经是大人啦。”电话另一端,阿诚摸摸鼻子:“大哥,你找我有事么?”

“有事啊,查你分数,你考试过了吧,画室学的怎么样了?老师还好嘛?”明楼开始了例行盘问,饶是阿诚素来成绩优异也有点受不了。

又同弟弟讲了一会儿,明楼想了想:“明堂哥,最近问我没有啊。”

“他……忙着生意啦,不过偶尔会接我过去吃晚饭。”阿诚说完又道:“大哥,你该不会又瞒着明堂哥做了什么吧。”

“小孩子别管大人事啊。”明楼摆出家长架子,又磨蹭了一会儿才道:“你想办法让约翰替我查一下,我在巴伦佐公司的汇票到了没有,这里钱花的太凶了……记得,千万不要告诉明堂哥哦。”

“好啦,我知道了。”阿诚抱着电话:“大哥你早点睡吧,我去吃晚饭啦。”

“好,阿诚,晚安。”明楼道完别,终于挂上了电话。

电话另一端,同样放下电话的阿诚看着餐桌上两个正在等待他的大人。

“明楼的电话?说了什么?”明堂波澜不惊。

阿诚看了看他:“明堂哥,刚才……你为什么不让我说你在呢。”

“说我在他什么都不会讲的。”明堂翻了个白眼:“老实交待吧。”

阿诚又看了看约翰:“他让约翰帮他查什么巴伦佐公司的汇票到了没有,还说别让你知道。”

明堂放下吃的正欢的小甜饼干:“还不让我知道,就他那点肚肠,也不怕别人骗了。”他向约翰道:“去,帮他查。”

约翰道:“那好像是明氏美国公司的……”

明堂眼神一闪,嘴里却说着:“天知道这臭小子又在干什么。”

约翰放下餐具,走到电话旁开始打起了电话。

阿诚支着耳朵听了半天,无奈约翰突然用起了一门他听不懂的外语,又快又轻的语速让他完全听不明白。

不一会儿约翰回来了,一脸莫名的对明堂说:“那边公司没有汇票,但是……”他看了看阿诚。

“说吧,没事,我明家的孩子,早晚都要接触这些事的。”

约翰硬了硬头皮,汇报道:“收到了大约十万美元的汇款,指明是给明楼先生的,我打电话去的时候,他们正要向总公司汇报这个事。”

明堂直接把嘴里的小饼干喷了出来:“什么?十万美元?这……他……他到底干了什么?”


PS:订了《无间蛇影》和《瑰玮之翡冷翠》的各位请看一下 【醒目】《无间蛇影》二刷尾款可拍及《瑰玮之翡冷翠》加强包装选项 通知和旺旺~

PPS:支气管炎中QAQ 作为呼吸系统易感人群,说服老爸开始种薄荷调节环境。然而……作为胃肠道敏感人群……并不能美食免疫呢,发现公司附近有家新开的烤鸭脖店并不能去吃。QAQ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