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57)拍档定义



目录


“所以,接待期间,你一直陪同在侧,并没有发现异常。”

王天风回忆了一下:“大多数时候,他们去打猎的时候,也不能盯的太明显,但是明楼并没有任何逾矩行为,实际上,他一直在违护和提升我们在那些顾问团心里的形象。”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挺扬眉吐气的。”

“你以为他在给我们争面子?他是在给自己谋好处呢。不愧是大商家的长子,够精明的。”

王天风愣了愣,没反驳上峰,从他的经验来说,接下来应该是有训示。

上峰沉默了一会儿,直到校长拿着一份秘报进来。

他张口欲言,看到王天风又停了下来。

上峰一罢手:“无事,你尽管说。”

校长又看了王天风一眼,才慢慢展开秘报:“的确有人给那家公司钱,指名给明楼的,看名义是股票收益。”

“股票?学金融的搞这个到没问题,只是……”他疑心道:“只有这一笔?”

校长擦了擦汗:“这到底不是国内,那也是明家的企业,能查到这个已是不易了。”

上峰有些不快,但校长也说的是有道理。

他想了想,便让校长出去,又问王天风:“你有什么看法?”

王天风斟酌了一下上峰的意思,回答道:“看似天衣无缝,但是他这样的人,提出这样的问题本身,就是问题。”

“你讲来听听。”

“提要求不让我们监听,本来就有问题,这是饵。前面谈的好好的,后面又偏要再拔巴黎的电话……想也知道,管家知道的事,他哥必然会知道。所以他是让他哥替他收钱。”

“那他哥哥……知道不知道?”上峰敲着桌沿。

明堂么?王天风想了想自己收集的资料:“穷极奢靡,光给明楼明诚两兄弟买点衣服都多到用车载,还精明小气。……这样的人说是有赤化倾向,我是不信的。应该只是让他哥收个钱而已,但是怕我们知道,才让阿诚讲。会用电话吧,可能是时限到了,有些乱了方寸。”

“稀世奇兵,不称手也是问题。”上峰看了看他:“我对明楼说,你会成为他的保镖。”

“我不是一直是?”王天风好奇道。

“终身。”上峰看了他一眼:“我需要一把刀鞘,牢牢的封住这把奇兵,只为我所用。”

王天风微怔:“需要我做什么?”

“保障他的人生安全,只要你在他的身边……”上峰道:“然后……监视他的一切异动,只到我确认他可靠。”

“……”王天风沉默了一会儿道:“就是监视?”

上峰笑道:“天风啊,你是我一手提拔上来的人,也知道我素来对你抱有很大期望,你在巴黎主动要求我觉得很好,现在则是看你的能力,能承受多少。我不止要你成为他的保镖,我还要你成为他生死相依的拍档,这是完全的打进明氏的一步棋,你要确保从明楼开始,整个明家都不会出什么差池。”

“是。”王天风再无多话,唯有领命。


送走上峰,军校里严酷的训练变的无足轻重起来,或者因为心里有了另一层重压,王天风必须承认,他猜到上峰要重用明楼,但是没想到是这个重用法。把他和明楼拴在一起,就等于让他成为明楼的“保人”,表面上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实际上,明楼一旦有异动,第一个送他上路的人,大约就是自己吧。

这盘棋下的……王天风停下脚步,突然对着墙狠狠捶了一拳,这都是什么见鬼的事!

心中郁闷难平,他一路走回宿舍,却看到明楼正在两张单人床上摊满了纸张。

“你干嘛呢?”王天风走到床边,捡起一张资料。

“别动别动,到书桌边呆着去。”明楼抱怨道:“风把我论文吹散了,我在对顺序呢。”

“论文?”

“对啊,课题论文,本来是小组讨论的,但是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又不能帮我,只好我自己来了。”明楼凑过来:“让我看看你手里是哪页?”

“……”王天风把纸张递过去让他辩认:“你什么时候写的,我怎么不知道?”

“当然是你不知道的时候写的。”明楼揉揉眼睛:“你说我容易嘛,能文能武也不是这样操练的。不行,我回巴黎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真累死我了。”

王天风从他手上取过理好的:“我帮你拿着?你继续找下面的?”

“行啊,这里是分章啊。手指夹好。”明楼乐得有人给自己支使。

看着明楼专心致志的样子,王天风有些犹豫:“你知道我们被安排成……搭档的事了么?”

“搭档?他们这么和你说么?”

“不然呢?”王天风不服气道:“还能是什么?”

明楼耸耸肩:“无所谓,对我来说都一样。”

“喂,你这人什么意思,什么叫都一样,我们可是要同生共死的。”

明楼看了他一眼,颇为嫌弃:“同生我也认了,共死就算了,我就算要殉情,也不找你这样的啊。”

王天风为之气结,和明楼在一起简直缩短他的寿命:“你小子别太嚣张哈,我可是有经验的前辈,真上阵了你还是要听我的,不然你小命还不是要靠我。”

“哦?”明楼整理好论文文稿,从王天风手上抽走前半部分:“我的命要靠你来救么?”

“那当然,你都不知道,我明里暗里救了你多少回。”王天风故作深沉道。

明楼笑笑:“那就打个赌吧。”

“打赌?”

“对,赌我们两个做拍档,到底是谁救谁的命?”

“赌就赌,谁怕谁?”

明楼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做人呢,别这么自信,小心……踢到铁板。”


PS:继续生病中,最近产出会慢,非常慢。

评论(1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