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BVS]我也想说有三刷观后感真不科学

海量吐槽和剧透哟~写了各种不满的说~不开心你自己关页面口牙=-=+


昨天给基友们当观片解说,讲了我整整大半集的彩蛋、梗、神话典故,直到他们打起来我才能休息一会儿。然后我惊觉导演拍的多用心……倒地不起,真心大半集。

然而豆瓣评分、部分粉丝差评各种飞扑而来,还有烂片的评价……心都碎了,虽然这不是我期待的WF全球婚礼盛典,但是有些评价真纠心。

当然我的点一直和大众不同,比如别人都在笑他妈是你妈,我伤感的是那句今晚玛莎不会死。想想都觉得虐。又如超人为什么不在国会里救人……他的能力可以做到呀……亲爱的,你看好电影屏幕,妄加的责任一直一直一直都是……神为你背负的十字架啊……而基友还说诺兰三部曲不是老蝙蝠侠找接替者么?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求不提这个,好虐心,想想都想哭。

好吧,之前不认识蝙蝠侠这个演员,但我一直说蝙蝠侠生无可恋脸选的真好,当初雨夜图都在刷这个蝙蝠侠多胖多傻,我就表示这还原真好看了。诺兰版我喜欢的是盔甲,这一版我喜欢的真的是生无可恋脸。再后来……我看超人在国会也是一脸生无可恋脸了。做好事一定会有好报么?估计这两个人都会笑笑,不会去强求你什么,但他们依然希望当没有上帝之时,你也可以为成别人的HERO。

所以我今天早上听到新闻说某励志片票房不佳多么令人惋惜,而BVS评价好差啊,为什么票房这么高。我老想骂句脏话……但是我不能,所以我来写三刷观后感了……

我喜欢超人因为童年记忆,我的童年是DC童年加小蜘蛛一只。因为诺兰三部曲我去追了蝙蝠侠,然后WF、正联动画,包括蓝蝙蝠都追……我良心的说,这片不烂,但是这片真不是为了路人和路人粉准备的,

顺说我吐槽一下包括基友都要讲隔壁家如何如何,甚至要讲DC已经江河日下,只是模仿隔壁家,不可否认一定有很多人会这么想,但我一直坚持内容为王,DC家没有那么惨好不好?而且要是真一样了,不就又要被讲模仿没新意么?

我一直觉得有自己的风格很好,两家各不相同哪里不对了?为什么一定要重复的东西和手法才是正确的,成功的定义是什么?条条大路通罗马,为什么要以先行者为衡量标准。说白了,爆米花片是有标准,但是电影界能树立标准的不是爆米花片OK?~除了抄袭者是否定自己存在的以外,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和风格,别人有思想有大脑为什么放着自己的不用一定要用别人家的?按别人家的思路来?超级英雄片有规矩么?谁定的?说来听听?简直笑话好么。

哦,说回来……这剧线索真心可以剪成三到四部电影……超浓缩咖啡什么的。你可以说他剪辑手法奇特,但绝对不是剪辑烂,这剪辑可能迫于时间有部分局促,但叙事绝对合逻辑一点不乱来。你可以说碎,但真的不是烂。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和全片画风统一的诗意(大不了你说我吹呀,但我真的就是这么感觉的)。

当然,还是有人有权说这部电影烂的,那个人必须是超人(超:被同事抢戏份抢的心累死了)……因为看完全片大约没有人记得这片是超人系列大电影了,同情大超一秒钟。所以不要说露易丝多傻还戏份多了,这是大超的片,和露易丝秀个恩爱也正常了。反正从上部就对露易丝没有期待了,在没有期待的情况下这个露易丝已经不错了嘛。

说起来也有对莱克斯太聪明,蝙蝠侠被驴了不开心的粉,好吧,对我来说蝙蝠侠的聪明是一种象征性手法,就像我们之中一定有个聪明人。而我喜欢他更多的则是他的背负和责任。相比智商掉线,我更不太能接受那样就被人打断后背的蝙蝠呢。而且我不觉得他智商掉线了呀,哪里掉线了?作为一个平时只在哥谭揍人的义警,你突然和他讲当你看到一个外星人的时候,外面已经有一群超人类了……你想想怀疑一切主义者倾向的蝙蝠侠要怎么接受啦!!人家还没有把装备升级就嫌弃他干嘛啦,你等他升级好了外星科技,分分钟可以救援同伴好么(揍倒正联全员也是可以的)。

而且他最重要的不是有钱人靠科技啊,是一个人单扛韦恩集团全球发展、还是哥谭治安召唤兽,正联全员顾问、战损、后勤,到后面都要被人拖到外太空去受审……一个没有超能力的人类容易么,后来连正联幼儿园都是他在管……各种当保姆……想想他家都有好多只罗宾要带大,要呵护呢。他没有过劳死已经不错了耶……简直劳模中的超级战斗机……让我排个班我都要哭泣好咩。

工作苦不苦,想想劳模蝙蝠侠就无语了好么……

另外,你要说原创问题,我顶多承认莱克斯原创性大了一点,但只是表现手法问题,或者说我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顶多说这是一个惊喜的新版本莱克斯。为人类命运流泪的莱克斯,相比拯救世界莱克斯已经很可以让人接受了。救世主莱克斯可是让人想说,莱克斯,今天你是HERO呢!只是长了头发升了级有什么不可以的?

唔,想到有什么吐槽再补……

评论(2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