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5)再见钟情



目录

衣着脏污的青年站在饭店的幌子下,在凛冽的寒风下挫着双手等待着什么人……每次有人走进店门,他都上前去认认或者比手划脚的说着什么,每每被拒绝后,他就退回角落里,沮丧的等着下一个机会。

当王天风要走进店门的时候,他照例凑了上来,带着有几许讨好的笑容对他道:“先生,能帮个忙吗?”

比自己还要高几分的个子,却卑躬屈膝地佝偻着,漂亮的卷发长的盖住眼睛,轮廓到是长的不错,只是看样子过的并不如意,王天风好奇地看过去,却发现对方有一张他熟悉的面孔。

是了,他是那个从枫丹白露宫把自己一路载回来的年轻司机,可是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王天风停下脚步打量了他一会儿,才开口:“你还记得我吗 ?我们在枫丹白露见过。”

“哦……哦!是您啊,先生!我记得,我记得!”青年有几分无措地抓着自己衣服:“真没想到你还记得我 。”

大约是因为天冷的原因,这人的嗓音有些粗哑,似乎是感冒没有好的缘故,听着就有几分可怜。

“你到这里来有什么事吗?”王天风指了指店门。

青年可怜巴巴的讲道:“我找这个店里的老板,我有一笔款子没有收回来,我的老板让我到这里来找人,可是他们都说老板不在,也不愿意让我进去。”他的声音似乎要哭出来一样。

王天风不用问都知道这个青年是怎么样被自己的老板打发出来上门讨债,又是怎么被这帮地痞流氓拒之门外的。这样的赖帐天天都在上演,而且并不是像他这么单纯的人能解决的问题。

但是,他还记得这个人当初是那么热情地邀请一个不知底细的陌生人搭上了自己的车,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可能在半路上要了他的命……王天风想了想,觉得应该为这份善意偿还他一份人情。

“他们欠了你什么钱?”

“鱼钱,就是上次那些,你知道的,都几个月了他们一分都没给,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青年十分沮丧。

“行,跟我来吧,我帮你解决。”

“哎?真的吗?先生。”

王天风不多做解释,径直往店里走去,青年一脸茫茫然地摸着头,跟着他进了门。王天风心想,这个人真是会轻信别人,也不怕被打一顿扔出来……不过再坏,也不会比现在糟糕了。

所以,当王天风帮他要到欠债,并安全的带钱带人送出来时,青年的脸上满是不可置信的喜悦。

青年小心翼翼的把钱藏在口袋里:“我的天哪,先生,我要怎么感谢您才好?您真是我的大救星。”

他能有什么事是这种连债都要不回来的人能帮的上的呢?王天风自嘲的想了想,不过,他还真想起一件事情来。

“对了,我还真有一件事问你,你对13区熟悉不熟悉?

“熟啊,整个巴黎,除有有钱老爷们住的地方,我都熟。”青年人憨厚的笑笑:“我帮很多个老板开过车运过货,到处跑。”

“那你在这附近出入时,是不是看到过一个……大约和你差不多高的女人,她是中法混血儿,总是喜欢戴朵白色山茶花,据说是这附近某个老大的女人。”他顿了顿:“曾经是。”

“我的天哪!先生……你怎么会认识她的。”青年一脸夸张的表情:“我知道的,那可是个可怕的女人,你知道有多少男人在在他的手心里落得家破人亡吗?噢,先生不要说你也被她骗了钱!哦,她怎么可以这么做?怎么能够骗你这样一位善良的外国人?”

“啊,不。啊,是的。她骗了我很多钱,我要找他,你知道怎么能找到她吗?”王天风暗道,她有这么恐怖么?

青年露出为难的神色,但是之后又似下了决心一般,咬咬牙道:“本来这里很少有人敢提到她,但先生……您是位善良的先生,不该被她那样的女人所欺骗……我可能告诉你在哪里可以找到她,但是请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也不要说是我说的。”

王天风点头道:“这个自然。”


于是,那天晚上王天风终于在13区的某家小酒馆里,守到了正同一帮酒鬼们打得火热的女郎。

她进来的时候,手挽着一个中年胖子,入座时也十分亲热地坐在他身边。几个人喝了点酒就开始玩起骰子赌小钱。

王天风离开座位去找他时,她正拿起一颗骰子往桌上扔,随着骰子落地,她同周围人一样狂热的尖叫着,喊出自己的数字。

王天风觉得眼睛有些刺痛,他几步走上去,来到了她的身边,然而对方却完全没有发现他的影踪,依然狂热地沉浸在这场赌博之中。

“嘿,克拉拉,这是你新找的小白脸吗?”终于,某个酒徒发现了他,对女郎调侃道:“你看他瞧着你,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难道这座酒馆里有个陌生的男人,就是与我有关吗?”女郎嗔怪道,转过头看到王天风的那瞬间,她的态度极为淡然:“原来是你呀,怎么?是来为我买单的吗?好心人。”

王天风上上下下的打量了她一番,手上没有了手链,连衣服都不一样了:“我不知道你还有赌博的习惯,他送你的东西呢?你都卖了?为什么还到这里来给别人陪酒?”他的语气并不好,严厉的连自己也不明白。

女郎有点醉醺醺地瞧着他,语气冷漠:“你是我的谁?凭什么教训我?”

被她一质问,王天风发热的头脑冷了一下来,有些沮丧的想到,他们的确没有任何关系……只得强道:“我……我们是半个老乡,我不能看你这样下去。”

女郎惊讶地瞧着他,呆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她伸出手臂,整个人跌跌撞撞的挂到王天风身上,明显有点醉:“哈,我的天,你怎么能这么可爱?”

“喂喂,你怎么了?是不是喝醉了?”

女郎将一只胳膊挂在他肩上,回过头向桌上众人宣布:“看!我又俘获了一位真心人,快点赞美我,谁不会拜倒在我的石榴群下呢?”

众人顿时哄笑起来,一起举杯赞美道:“喝!为了美丽的克拉拉!为了真爱!”

又用假名……王天风翻了个白眼,见没有人拦着,就架起醉得有些迷糊的女郎往外走。

“嘿,你要带我去哪里?如果要找酒店的话,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地方,又便宜又干静,而且不会胡说八道。”女郎挂在他肩上,醉醺醺地说道。

“你醉了,我送你回去。”

“不,我不回去,我还要去喝酒。”

“那……我送你去找明楼。”

女郎的脚步停住了,连带着他也差点摔倒。

“喂,你干什么?”

“别去找他,那根本没有用,他的心里有别的女人。”女郎突然抱住他,将脸埋在他肩膀上,声音也逐渐清晰起来:“不管我怎么做都没用,他爱的是别人。”

“别伤心,他不值得你伤心。”

“我也不是个干净的,帮派的人到现在还没有放过我,我只是想利用他来摆脱那些流氓,你知道吗?他们太可怕了,他们在计划一些可怕的事情……”

王天风努力抬高手轻拍她的后背:“别怕,我会保护你,不会让别人伤害你的。”

“你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你不知道在巴黎,那些帮派分子有多可怕,连警察都管不了他们。他们威胁我,我连逃跑的地方都没有……”女郎又抬起头推开他:“和你说这样做什么呢?你什么都不懂……”

“我懂……他们要你帮他们做事,比如……去认识那些有钱的留学生,对不对?”

女郎像突然触电一样倒退几步,漂亮的脸上写满了吃惊:“你……你怎么知道……你和他们是一伙的?”

王天风连忙解释:“我不是……我……他们只是想绑架那些有钱人敲诈……你放心,有我在,他们不会拿你怎么样……”

“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怎么知道这种事?”女郎一脸戒备。

王天风有些为难:“抱歉,我不能说我是谁……其实……遇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你和别人不一样……不过最近我才知道……其实你是那些帮派派来接近明楼的吧,他们让你勾引他,好让他放松警惕绑架他。”

“你在说什么,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女郎无力的抵赖着,又哀求道:“你是警察?还是什么有权势的人?我只知道他们有计划,我没有帮他们干坏事。”

看她情绪失措,王天风连忙安慰道:“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好姑娘……你一定是舍不得动手。你是不是有点喜欢他了,这也很正常。”

“够了,你什么都不知道!”女人突然冷了下来,回过身背对着他:“你快走吧,就当刚才的对话没有发生过。”

王天风却没有离开:“听我说,这件事比你想像的要麻烦,你需要我的帮助来摆脱这些。来,回过头,我们需要谈谈。”

“……”女郎背对着他露出一抹犹豫,颤抖着声音道:“你是谁?你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还有,你为什么要帮我?”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帮你是因为……因为……”喜欢两个字无论如何说不出口,王天风握紧了拳头,低头道:“因为我欠你的情。我弄坏了你的首饰和衣服,还没有赔给你呢。”

她回过身,仿佛被取信了一样慢慢地走进王天风,带着三分埋怨,半真不假的说道:“你真是个傻瓜。”果然是蓝衣社和帮会有了勾结么?看来这条路子有戏了


PS:再让王老师单蠢一下下……下面要努力找机会给阿诚啊……基友说可以对明长官动手了呢(喂喂)

==============================================

【楼诚】小料文本《瑰玮之翡冷翠》预售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a0e6219

----------------------------------------------------------------------------

魔都楼诚ONLY场取: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29064957

通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164727316

 

【楼诚】原著向小说本《无间蛇影》二刷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f88f5d

----------------------------------------------------------------------------

淘宝征集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15201667&qq-pf-to=pcqq.c2c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