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愿人生的每次相遇都是良逢

虽然这么写标题,但是这真的只是一个美好的祝愿,我冻在那边看靳东先生的小牧CUT时,身心都是巴凉巴凉的。

话说小渣牧吧,一开始是看到柳烟回来就停了,挺不喜欢三角关系的,尤其是这么无奈的三角,就算再简单的说法,也是一者有情,一者有义……

小牧这样的人,谁不想像丽子那样努力去争取到自己身边,又谁想感情上单纯直白的像个大男孩的小牧身陷情义两难?虽然看弹幕都笑渣渣,但是小牧其实并不渣。

不过编剧真是虐啊……从猛子开始一个个的弄死,连窑子狼也不放过,等中衫正和美织子一起死了,老上司自尽的枪声传来。

这个曾经热闹的镇上空空荡荡的,没有活着的战友和敌人,小牧和女主好像被放逐了一样。老上级死了,丽子死了,新朋友死了,连队的人都战死了,一个个的都从小牧的世界里消失了,冷酷的像是被命运格式化了一样,好像再不能有人知道小牧是谁,再不能有人知道小牧是多么出色的猎人和狙击手手。战争带走了热闹和人气,也把这里变成了一座死镇,认识小牧,团宠小牧,欣赏小牧,忌惮小牧和小牧做对的人都死了……连卖茶的阿婆也不在了。

这感觉就像看箭在弦上时,明明荣石出场时,坐拥万贯家财,手下无数,弟妹绕膝,管家靠谱……后来就像华妃娘娘说的一样,他几乎失去了一切……富甲天下的一方豪强,最后一个人去爬雪山过草地……才出场出个门都满地是黑西装手下呢……

这时的小牧同理,好像他身上满满的足以炫耀的人心的牵挂,在一点点被剥离,就让人想起过去听到电视里那些人说:全村都被杀了,或者,只有我一个人逃出来。突然就理解了那是什么感觉……

如果说被全世界遗忘是什么感觉,大约就是这种感觉……满目凄凉何所依……当然,还有女主,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虽然只是个人观后感,虽然小牧一定会庆幸柳烟还在身边,我还是要说……那又有什么用呢?QAQ我看得都快有PTSD阴影了。

最后一集在爱奇艺看的,心里想的是……至少你把援军放出来……我就想看胜利大汇合啊!你多找点人回来,不要只留小牧和女主在一个活人都没有的镇上……剧组你们预算用完了是不是,雇不起群众演员了么?QAQ组织你在哪里,快把小牧捡回去,小牧可好用了……QAQ

但就是这样,当女主问,一切结束了么?小牧还是说“不知道”,是的,让他失去一切的战争还没结束。看黄日跳同学的CUT还没深刻感觉虐,却在小牧这边被虐得半死……

最后还是希望如歌里唱的那样,大山记得你,江河记得你,那片战火后余生的山林记得你,记得你和他们曾战斗过……

我知道这只是一个故事,也知道这是虚构的人物,但是我还是希望小牧在那以后可以过的好点,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带着女主安静的回到山里,守着丽子的坟,夏天看满山遍野的漂亮花朵,最好再打打猎打打鬼子,打打边炉。


愿你之后的人生里,每一次相遇都如你的名字一般,是一场良逢,不是一场悲伤。


PS:冻着写这个的时候我的心是巴凉巴凉的。

为什么别人家的复刻小空空都到了,我家的还没发货Q-Q明明我拍的不晚,我不管它原版不原版,给我小脆桃,我要来捏!

为什么印刷厂又拖延症……我想抱着本子去找基友过年玩嘛QAQ。

为什么同事还没把东西做好,做好了能让我去和甲方提完不?

为什么工资还没发……QAQ

为什么天气这么冷……QAQ

为虾米QAQ

评论(2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