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1)漂亮朋友



目录


阿诚背着书包慢慢的走出校门,他要穿过两条马路去搭新地铁,然后他就可以回到十六区的大公寓里,安安心心的在小客厅里做做拉丁文卷子,看看有趣的地方志了解一下巴黎的风土人物,当一个好少年。

两三个大孩子相互吆喝着跑近他,然后其中一个从背后跑向阿诚,企图从后面狠狠的撞向他。

然而,就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阿诚向右跨出了一步,使那孩子仅仅是与他擦身而过。

又来了,阿诚带着一种习以为常的无奈,打量着跑到他身前的大孩子们。

“嘿,黄皮猴子,你很嚣张啊。”

“……”

“听说他和我们一样大……却长的这么矮小,黄种人就是那么劣等。”

“……”

“我觉得他也许是属于地精的种族,你们知道么?在院子到处挖洞的。”

“……”

阿诚试图绕过他们往边上走,但是他还是无奈的发现,这些白种人的确高大的有点过分,几乎把路给堵死了,相对于过去的经验而言,这次的确有点小麻烦。毕竟在上海,这种欺凌通常更不着痕迹一点。他把书包卸下靠墙根放好,然后又脱下了外套,毕竟这些衣服比他以前穿的值钱多了。

“嘿,小猴子……你好像很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么?”一个大孩子感觉到气氛不对,同样放下书包,挽起衣袖向阿诚走去。

一场属于未成年人的战斗即将开始,紧张的气氛一触即发,而对面街道上,两个人正在为此起争执。

“嘿,你拉着我干嘛?你没看到你弟弟在被人欺负?”

“阿诚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了,他能应付。”明楼道:“让他自己处理这些问题。”

女郎瞪了他一眼:“你让他自己处理,你好好看看,对面的小子几乎有他两个大,亲爱的,这不是一场公平的对决。”

明楼松开了抓着她胳膊的手,安抚的致歉:“抱歉,失礼了。你看,安……哦,安其拉,阿诚十岁就到我明家了,不会连这点小事也对付不了。”

“小事?”女郎惊讶的着他,仿佛在看一个外星人:“啊哈?我真不能理解你们这些有钱人的教育方式……”她愤愤地推开车门,大踏步地向街对面走去。

“嘿,你们这些坏小子!统统给我住手!”随着这声响亮的宣告,战争双方纷纷停下,好奇的看着那个从马路对面走过来的女人。

为首的大孩子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哇哦,亮妞。”

“哦,小帅哥。”女郎脸上挂着的微笑,一步步走到他面前,他才发现这位美人儿那么点高大。

女郎揪住他的衣领,用恐怖的力量将他提起:“看在上帝的份上,欺负弱小并不能显示你的强大,如果你长大以后想得到一位女士的青睐,最好从学会做一个绅士开始。”她摇着手指,威胁的对那小子亮出一口白牙。

当女郎用巴黎式的恐吓手法解决阿诚不友好的新同学时,明楼坐在车上长长的出了口气:“好吧,大姐决定不会让她进门的。”

把不友好的小朋友吓走后,女郎拍了拍手,替阿诚捡起书包和外套,换上亲和力十足的笑容:“嘿,小家伙,还记得我么?”

阿诚接过外套和书包,乖巧的点了点头:“是的,姐姐我记得你。”


明楼站在广场的热饮摊前,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是他来买饮料……又或者大冬天的不应该呆在屋子里烤火么?为什么要跑来广场吹冷风?难道他这样做了别人就会以为他对谁动了真情?

“先生,你要什么?”

“三杯热可可,谢谢。”天知道这里的热饮摊又不好喝又不划算。

看着明楼在远处买饮料的别扭样,女郎用自己厚厚的羊毛三角巾裹着阿诚,一起坐在广场的长椅上,看着红眼睛的棕鸽子和透明眼睛的灰鸽子在周围慢慢的挪步:“小家伙,你冷么?”

“姐姐我不冷。”阿诚担心的看着远处的明楼,实际上他觉得明楼才是会冷的那一个。

“唔,真是个勇敢的小家伙,面对比你高那么多的对手都不怕。”女郎夸奖道。

阿诚看了她一眼,似乎有点困扰:“实际上他们只是吓吓我,不过你似乎把他们吓的更狠。”

“嘿,小家伙,对付那样的人就不能退缩,他们会得寸进尺,最后踩在你头顶上撒尿的。”

“不会的。”

“什么?”

“他们……没那个本事。”阿诚认真的回答道:“最后,总是我赢。”

女郎眨了眨眼睛:“好吧,了不起的小家伙。”

阿诚看着脚边走来走去的鸽子:“姐姐,为什么你不喂它们?”

“哦,那可不是和平的天使,它们比你知道的一切吸血鬼都要凶猛,如果你敢让它们发现你有一点可压榨的价值,它们就会一拥而上吞掉你。”女郎略带讥讽道:“有时,它们就像这个世界的缩影,又冷酷又残暴。”

“姐姐……我能问你个问题么?”阿诚看着远处明楼的背影。

“什么问题,我可爱的小家伙。”

“呃……”阿诚有点困扰的抓抓脑袋:“实际上,明堂哥,就是我大哥的大哥,给我们找了个管家,一位英国绅士。”

“哦,那些装腔作势的英国人。”

“我昨天听见他问大哥,应该称呼我什么。”阿诚把围巾裹紧了点:“是少爷还是阿诚……因为我不是明家的少爷。”

“哦,我好像听明楼讲过。”

“然后今天早上他问了我同样的问题,我应该叫大哥什么?”

“不是大哥么?”

“可是……我并不他真正的弟弟,我甚至和明台都不一样。如果我不是……我应该叫他先生,或者主人。”

女郎又眨了眨眼睛:“我的天,这真是个复杂的问题,我总不能和你这么小的孩子讲阶级概念。”

阿诚小心翼翼地看着她:“呃……实际上我看过一些的,姐姐。”

“……”女郎吐了口气:“好吧,小东西……你看,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所以它原比你理解的更为复杂,就像我们身边些恐怖的肥鸽子。”

“……”

“好吧,现在是回答问题时间,你看,奴才的眼里只有三种人,主人,其它人,还有其它奴才。因为他们只能坚守一个身份,而有些人则不,他们可以担负起很多重身份。”

“很多重?”

“对啊,就像大部分人都会是父亲的儿子,然后也是儿子的父亲……你为什么不可以既是明楼的弟弟,又同时是另一种身份呢?”

多重身份?阿诚有点迷惑。

“这并不冲突,只要你不违背本心。”女郎笑着对他道:“如果明楼对你来说是救命恩人,那就去努力报恩吧,拼着命的报恩;如果他对你来说是哥哥,那就努力当个好弟弟,让他以你为荣;如果……如果你认为他是你的主人,那也没什么,只要心是平等的,你可以作个最出色的管家,为他的生活提供最好的服务。”

“……”阿诚一时有些不能消化,毕竟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这样的话。

“嘿,你在和阿诚说什么,可别教坏他。”明楼拿着三杯热可可回来,递给他们。

“自我认知,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女郎笑笑。

“我的天,你还懂哲学。”明楼耸耸肩:“说吧,下一步我们要做什么?”

“愉快的渡过广场时光,三个人。”女郎满足的喝了口热可可:“你看,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顶多是寻欢作乐,而当他把一个女人介绍给自己的家人……”她指指阿诚:“有些人就要考虑这是怎么回事了,比如你是否要和她缔结婚姻,相信我,这样的真爱才令人恐惧。”

明楼听完,轻轻点点头,然后举杯同她干了一杯。“祝我们成功,安其拉。”

“好了,你记住了,让我想想下次可以叫什么。”女郎笑笑,也同阿诚干了一杯。

明楼叼着杯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玉米片来,这是他在热饮摊上买的,听说可以用来喂鸽子。

女郎回过头,看到他撒出了一把玉米片,顿时惊叫了起来:“我的天……快住手。”

那一瞬间,成群的鸽子向明楼扑过去,简直如同空袭中的轰炸机。

“唉呀,大哥。”

“快来帮把手!”

“傻瓜,快把玉米片扔掉!”

一片鸡飞狗跳中,三人美好的广场时光终于划下了句点。

而在不远处,有个人影正在默默的注视这一切。


“真的不用我送你回家?”

“不不,看到你的布加迪,我一定会被嫉妒的女人们撕成碎片。”

“好吧,路上小心。”明楼挥了挥手,开车离开。

女郎独自一人拐进了一条小巷,熟门熟路的走在阴暗的小巷中。

只是今天的小巷并不那么友好,黑暗中伸出一只手,猛的勒住了她的脖子。


====================小通知====================

《无间蛇影》预售本已寄出请注意查收~没抢到余本的,二刷印调开始,请戳这里:【楼诚】《无间蛇影》小说本二刷印调

参加楼诚ONLY的小料本印调ING~戳这里:【楼诚小料】《瑰玮之翡冷翠》印量调查

评论(1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