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0)召唤天使



目录


女郎一脚踏在沙发成堆的衣物上,大大咧咧的掀起裙摆套上丝袜,勾好吊带后,袜带却没在手边摸到,于是她毛手毛脚的在脚下的一堆衣物里寻找失踪的袜带。

“哎呀……明明记得是放在这里的呀,怎么找不到了?”

这时从后面伸出来一只手,递来一两蕾丝花边的带子,正是她找不见的袜带。

“哦!得救了!亲爱的你真是我的天使!”女郎头也不回的道谢。

“那……为了感恩,要不要告诉天使你的行动进展的怎么样了?”一个微带不满的男音在背后想起,女郎回过头,发现是那个身形日渐圆润的家伙来了。

“哎呀,你怎么来了?”女郎有点吃惊。

“你不来找我,只能我来找你啊。”转身在沙发空着的地方坐下,对方拿起一份日报看了起来,冷哼一声:“怎么我不能来吗?”

“没有,没有。”女郎连忙系好袜带,放下裙摆道:“我还以为是她呢?”

“她来了也救不了你……说吧,这几天去哪了?”

“哦。”女郎没精打采地一屁股坐在高高的衣服堆上,掰着手指头算这几天的工作:“拦截了蓝衣社对明楼的追踪,拿到了蓝衣社成员的电话……啊,这个可以追踪到他们的大本营,怎么样?我有本事吧?”她讨好的看看对方,一脸等表扬等夸奖的神情。

“行了,谁要听你勾搭男人那点事,好好把之前的任务进展交代清楚。”

“好吧……在帮会那边的调查显示,他们似乎和蓝衣社也有计划,但是我还不知道他们和蓝衣社搭上线到底想做什么?这要给我点时间……”

“帮派势力?这是个问题。啊,对了,追踪明楼的蓝衣社成员,是不是从上海调配过来的?”

“听说是,我才和他认了老乡呢。”

“你倒是能干……”

“必须的。”女郎比着指甲得意道。

“这样,先吊着蓝衣社的人。必要时候,我还是要让他们接触到明楼才行,这鱼饵可不能掉了。“

“懂,这个我拿手,整个巴黎,你再找不到一个人有我出色啦。”

“哟,能干的话……为什么明楼到现在还想着那汪家小姐呢?”

“喂喂,那可不一样……人家可是真爱,我只是个逢场作戏的,而且我和明楼才见了几面,你就要他对我死心塌地?你明知道我……”

“行了。”对方打断了她:“明楼的事我心里有数,你按我的吩咐去办就行。”

女郎扯了扯嘴角,屁股一挪滑下了衣物,她哥俩儿好的搭住了对方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有个问题我还是要提一提的,我们毕竟是工作同事关系,你命令我执行是可以,但是这任务真没点假公济私的成分?”

对方发出一声冷笑:“那你每次都买这么多衣服珠宝,不报销不露面,平时花天酒地的……这算不算假公济私啊?”

“哎,特殊工作需要啊这是……你这话说的……我这衣服珠宝买了又不是只有我可以穿,其它同志也可以用嘛。而且珠宝投资是保值的。”

一席话换来对方嫌弃的眼神:“你以为谁都跟你似得?也不看看自己人高马大的?除了你这些衣服尺寸谁能穿得上?每次都买定制款,你就不知道去成衣店买几件穿吗?”

“喂!我要是去成衣店买衣服穿!连小偷都不会看我一眼的好吗?再说了,明楼不也买了一堆新衣服吗?怎么尽说我?好象只有我买衣服似的!”

对方抬手就给了她后脑勺一巴掌:“你这说什么话呢?明楼有什么好嫉妒的?你不想想他才多大?”

“你才想想我多大!明明是他比我大!”

“呃……”对方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对哦……不对……这你也不能和他比?人家是还没有参加工作的学生……你呢?都参加工作多少年了?资深老同志了!”

女郎翻了个白眼:“用童工也好意思讲!我看我和那个阿诚就是一样的苦命,成天被你们这些资产阶级的大老爷指使来指使去的!一般孩子像阿诚这么大的时候……还在跟父母撒娇呢。明家到好,给他找老师学做管家……”

明堂看了她一眼,意味深长地说:“你当年不也一样吗?”

一样遇到黑心鬼吗?女郎冷哼了一声:“好了,明楼让我帮他打掩护去了,你可别说我不务正业啊。顺便告诉你一下,明楼现在正式邀请我当他女朋友了。”

“好的,作为正义的公民与资产阶级的大老爷,我如果有幸遇见一定会表达我对你这种感情骗子的不屑。”

“不不不!”女郎摇摇手指:“路见不平的正义之士啊,你应该给我一张大面额支票,让我从那位纯洁的青年身边滚开,最好见一次给一次,才显得阁下财大气粗。”

“快走!快走!看到你就心烦!血压都高!”对方不开心的催她快走。女郎有如战胜的公鸡一样,套上高跟鞋,拿上帽子和围巾得意的走出了房间,临走时又顾意甩上了房门。

以为清静了又被吓了一跳,圆润的中年男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心想这都和什么人同事啊,队伍真不好带呀。


巴黎大学的走廊上,才领好书单的学生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不时交换着有用的信息,一名中国留学生,冲着同为中国人的明楼发问:“明楼……我听说你在专业课外选了不少选修课,忙得过来吗?”

“还行吧。”明楼边走边看书单,确认没有任何遗漏。

那人热心的建议道:“其实,你如果要弄点学分,可以考虑进修中文。”

明楼顿了一下,停下脚步,莫名其妙道:“进修中文?”

那人脸红了一下:“巴黎大学在中国学上很有名,你听过中国学的巴黎学派吧?”

“……”

“呃,可以多弄个学位,回去有用。”大约被明楼看的不好意思,对方的声音越来越小。

明楼没有如对方以为的奚落,他翻了翻书单:“我有个弟弟对艺术感兴趣,我就想选修课看一看,平时也好辅导辅导他,艺术人文嘛,修养情操也好。”

那人暗自松了口气,转而夸赞道:“哎呀,真是个好大哥,我哥哥像你这样就好了。”

“弟弟?明台还这么小,你们就准备让他学艺术吗?”两人身后突然传来一个耳熟的声音,回头一看,竟是经济系著名的汪芙蕖教授。作为巴黎大学的少数华人教授,他的影响力也是不小,尤其在中国留学生里,可算是如雷贯耳。

周围的学生纷纷向他行礼:“汪教授,下午好。”

“哎,没事没事,同学们放轻松点,现在是下课休息时间。”汪芙蕖看向明楼:“这几天试听下来有什么疑问吗?有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请教。”说完他又看向别的学生:“各位同学也一样,有问题不要放在心里,一定要问老师,不然期末考试做报告可不是这么轻松的。”几句戏谑的打趣引来笑声阵阵,气氛顿时轻松起来。

汪芙蕖冲明楼招招手,示意他到一边,其它学生也很识趣的散开了。

“汪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明楼还是衬衫毛衣西裤加围巾的打扮,只是质料好了不少。汪芙蕖心想听说明家有家长到巴黎来实施人盯人战略,看来是真的。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问你哈,最近……有没有给曼春写过信啊?”汪芙蕖语气特别亲切。

“没有啊……你不是让我好好学习,暂时同曼春冷一冷?”明楼一脸无辜。

汪芙蕖有些不好意思:“我是这么说过,但你也不能全听我的。感情还是要联络的,有空写封信回去吧,免得我家那宝贝真以为你把她给忘了。”

“哦。”明楼将信将疑地点点头,一脸蒙在鼓里的傻样看得汪芙蕖有些心焦,不得不旁敲侧击一下:“明楼,听说你最近在外面认识不少新朋友啊?”

“哦,最近是认识不少学校的同学。”

汪芙蕖点点头:“同学好,这是人脉,社会上就不能乱交朋友,巴黎也不是天堂净土,有些人并不值得你去结交。你还年轻,社会经验不足,万一上了别人的当,我可怎么向曼春交代啊?”

“我知道。”明楼点点头,我不会乱交朋友的。看来他的安排奏效了,这老狐狸来找他……明显是生怕他真的去找别的女人。

又同汪芙蕖周旋了一会儿,两人一直走到了校门口,明楼装模做样的看看手上新买的手表:“汪老师,你忙你先走吧,我在这边等朋友。”

汪芙蕖面上僵了一下,却故作大度的拍拍他的肩膀:“专心在学习上,日后才可堪大用。”

“老师路上小心。”明楼有礼的目送他离开,然后从容地走出了校园,双手插在口袋里,站在街边等人。他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身后有人在尾随他,也不知道是汪芙蕖还是汪芙蕖手下的人。

当然,是谁都没有关系……

过了一会儿,一辆布加迪开来,正停在他的面前。他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座对着驾驶坐上的女郎微微一笑:“亲爱的……什么来着?这辆车开的还舒服吗?”

“今天你可以叫我安其拉,我最近都快成了你的召唤天使了。阿多尼斯,你要是把这辆车送我,而不是借我开,我会觉得更舒服。”女郎笑的格外甜美。

“一辆布加迪而已,何必那么在意?”

“那你送我啊。”女郎笑出一口白牙。

“哎呀……女孩子买买珠宝就好了,要车干什么?你们都开车了,要男人们有什么用呢?”

“现在是你坐在副驾驶座。”女郎翻个白眼,格外娇俏:“好吧,车没有,珠宝呢?”

明楼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急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

“唉?我看看!”女郎伸过头就要看东西,明楼连忙道:“你就不能先停下来,注意一下交通安全好不好?”

女郎立刻找了个地方把停车,然后把手伸到明楼面前:“拿出来吧,这次是什么?”

明楼用眼角余光撇了一下后面,果然一辆尾随的雪铁龙正在向这里开来。

他微微一笑,将手中的首饰盒在女郎面前徐徐展开:“喜欢吗?”

女郎眼睛一亮:“祖母绿?这可真是大手笔。”

盒子里躺着一条由单颗祖母绿镶嵌的白金钻石手链,方形的制式,设计极为雍容华贵,一看就值不少钱。

“来,我帮你戴上。”明楼一边留心着雪铁龙的位置,一边凑近女郎,替她将手链系在了黑纱手套外。

雪铁龙慢慢地从布加迪身边开过,司机正好看见两人交叠的身影。

明楼低头帮女郎带好手链,然后道:“快,抱紧我。”

“抱?我们还不熟吧?”女郎歪了歪脑袋。

“敬业点。”明楼不悦道:“收了礼物,应该给金主一个感激的拥抱吧。”

“啊,我错了,金主你千万别生气啊!”女郎一边扑到明楼怀里,不客气的在他脸上印上了一个大大的唇印:“亲爱的,我真是爱死你了。”

明楼在别人看不见的角度用力推开她,挂着笑容冷冷的警告道:“你干什么呢?别动手动脚的。”

女郎同样挂着笑容:“额外加赠服务嘛。男人别这么小气,亲一下会少块肉么?”

看雪铁龙开走了,明楼伸出一根手指按着对方的肩膀推远:“我告诉你……下次再这样我就换女朋友!”

女郎立刻将双手合于胸前:“别这样……我至少很有职业道德,不会拿你怎么样吧。换了别的女人,你也不怕她们把你吃干抹净?美男子,这个世界远比你想像的危险。”

“那就请你在敬业一点。汪芙蕖今天才来找我谈话,效率低了点吧?”

“行啊。”女郎摇下车窗,从置物的暗箱里找出雪茄和烟缸:“我们找家旅馆进去呆一会儿,保证他明天就来抓你回去,让你和他侄女拜堂成亲。”

明楼轻咳了一下:“那倒也不必。”如果那样的话,估计先来追杀他的就是明堂哥了。

“也是,那样距离你大姐找上门座谈也不远了。”剪了雪茄点上,女郎开始吞云吐雾:“其实我也很想认识你家里人,你看……你大哥一定会给我很多钱,让我和你分手的吧?”

“亲爱的……安。”明楼摇下车窗:“做人不要太贪心,我虽然没给你钱,但前前后后这么多珠宝也够你花用了吧?”

女郎冷哼了一声:“明先生,你虽然是位大方的金主,但是我必须说,我觉得你给我的东西,还没有体现出我的真正价值吧。”

“那你就努力体现你的价值啊。”明楼瞥了她一眼:“至少要让汪芙蕖主动把曼春带来巴黎才行。”

“行行行。”女郎连忙摇了摇手:“你说多少遍了,我再想点办法刺激他可以了吧?”

“比如?”明楼摆出洗耳恭听的模样。

女郎将手搭上方向盘,猛的一踩油门:“比如,让他们以为我们真心相爱了。”


PS:小阿诚下章就出来了~


====================小通知====================

《无间蛇影》预售本已寄出请注意查收~没抢到余本的,二刷印调开始,请戳这里:【楼诚】《无间蛇影》小说本二刷印调

参加楼诚ONLY的小料本印调ING~戳这里:【楼诚小料】《瑰玮之翡冷翠》印量调查

评论(1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