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2)长姐如母

阿诚来明家的时候也是成长高峰期,大约是明家营养不错的关系,没两年这个小小的少年就和明楼长的差不多高了……

再一次把自己的衣服给阿诚穿,看那细竹杆似的孩子渐渐撑起了衣架子,明楼内心十分复杂。两年前还有点当上小爸爸的感觉,这几年就只能当大哥了。

“大哥,穿好了。”阿诚扣好衣扣,回过身让明楼检查仪表。

“唔,这身你穿的比我好看。”明楼笑道:“就是太瘦了,你应该再吃点才好。”

阿诚有些犹豫的看着明楼饱满的双颊,泛着健康幸福的颜色,暗自寻思了一会儿,还是没有改变食谱的打算。

“对了,老师上回夸你了,说你进步不错,就是几笔字还不行,有空你把作业给我看看。”

“好的,大哥。”阿诚极自然的把床上翻出的衣服叠好,分门别类的放进不同的抽屉里。

“对了,还有件事,大姐出差去了,本该我去接明台,但是我们学生会今天有活动安排脱不开身,你放学了去接下明台。”

“好的,大哥。”

“叫上司机啊,别自己骑自行车去啊。”

“唔。”阿诚退了出去,门关到一半又停了下来:“大哥,学生会是不是有玫瑰义卖活动?”

“你怎么知道?”明楼挑了挑眉。

阿诚左右瞧瞧,脸上的表情突然鲜活起来,张了张嘴,做了个“春”的口型,然后在明楼反映过来前关上了门。

“小混蛋,敢调戏大哥了。”明楼笑骂了一句。阿诚虽然最终冠上了个明字,到底和明台不一样,明台还小,容易接受新环境,又是个会撒娇卖乖的性子,连他也抗不住明台的攻势,何况他那从没机会让母性泛滥的大姐?大姐越是宠明台,阿诚言行间就越有分寸,仿佛极明白自己的身份。

也许应该把阿诚送到欧洲去读书,国外民主自由的风气下,他也不会太执着于身份的界限吧。

明楼突然想到大姐之前谈过的要让他出国去的事,有些发愁,如果出国了,就要和曼春分开了吧?

 

“明台,这里这里。”阿诚摇摇手,试图引起小包子的注意。

小小的明台一步三晃的跑过来,有点羞怯的瞧着阿诚,两只小手扭在一起,甜甜的叫道:“阿诚哥哥,抱。”

“唉……我抱抱。”抱起沉甸甸的小明台,阿诚心里都是暖暖的。

明台很主动的抱住阿诚的脖子,然后左右张望:“阿诚哥哥,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呀?姐姐呢?哥哥呢?”

阿诚掂了掂他的份量,明显觉得小包子又重了一些。

“他们都有事呢,今天我来接明台,和我回去好不好呀。”

 知道哥哥姐姐都不来,明台有些失落,不过还是乖乖的抱紧了阿诚:“阿诚哥哥,今天晚上吃什么呀?明台想吃糖炒栗子,帮我剥好不好呀。”

“好……我的小少爷,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做。”阿诚笑应着,也觉得这个孩子暖暖的,叫人打心里痛着。

明台得了承诺,开心的不得了,坐在车上还不住的挥着手唱卖报歌。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把司机和阿诚逗的笑个不停。

一回家,明台就一下扑在沙发上,开心的打滚。

“明台,别闹了,我带你去洗手洗脸,我们一会儿去吃饭吧。”

“阿诚哥哥,姐姐不在我今晚和谁睡呀?”

阿诚楞了楞,想了想明楼和明台一起睡的场景,总觉得不太安全。

“大哥……睡相不好。”意外的喜欢翻来覆去呢。

“可是姐姐不在我不敢一个人睡呀。”明台委屈的扯着袖子。

“那……和阿诚哥哥睡吧。”至少他不会把小孩子踢下床吧。

 

半夜,明镜自已开着车赶回家中,却看见自家门口有个鬼鬼崇崇的人影。

手伸到暗箱里握住枪,明镜开了前视灯,照亮了门前的人影。

“谁……谁啊……”门前的人影一下跳了起来,仔细一看,正是自家的大弟明楼。

“明楼,大半夜的你在这里做什么?”明镜一皱眉,下了车走上前质问。

“大……大姐,你不是说今天不回来么?”明楼心虚的摸着后脑勺:“我是学生会有事,回来晚了点。”

“啊,那你没去接明台么?明台……”

明楼连忙举起手:“接了接了,我让阿诚去接的。”

明镜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抬手就拧住他的耳朵:“阿诚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呢!你这小子,自己玩疯了就不管弟弟们了是吧?走,近去看看,要是明台有事,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大……大姐,快放手,疼疼疼……”

两人在明镜与明楼的房间都找了一圈,最后想了一下,一起跑去了阿诚的房间。

轻轻推开门,看到床上两个小的,明楼差点笑出来。只见明台霸占了床的上半部,小脚压在睡的笔笔直的阿诚的脸上。阿诚铁板着个脸,估计是被压的做了恶梦。

明镜瞪了大弟弟一眼,悄悄走过去,把小包子明台抱走,又冲明楼使了个眼色,便走出了房间。

明楼忍着笑,走上前轻轻的帮阿诚盖好被子,顺了顺被明台压的汗湿的额头,心里又有些小小的心痛。这孩子总是喜欢用委屈自己来解决问题,这样可不好。

明楼坐在床前,看了阿诚一会儿,也觉得有点犯困,懒的再回自己房间,所幸把阿诚往里面抱了抱,自已也睡下了。

当然,第二天明镜来找人,发现了被明楼踹下床睡了半宿的阿诚,又是把明楼一顿好骂。

“你这个当哥哥的呀……到底会不会照顾人?”

“唉?我养阿诚就是来照顾我的嘛。”明楼挤眉弄眼的忽悠着大姐。

“还敢嘴硬。”明镜冲阿诚说:“你以后别老迁就着他……这人就是喜欢得寸进尺!”

阿诚摸了摸后脑勺:“没事的,大……大姐,我没事,这不算什么。”

明镜闻言楞了楞,拉过阿诚的手叹了口气:“傻孩子,你这么还学不会照顾自己呢?我们留你在明家……不是为了让你受委屈的。”

阿诚吓的连忙摇摇头:“大姐……阿诚不委屈,一点也不委屈。”

明镜见他这般,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回过头教训自家笨弟弟去了。

事后,明镜是这样对明楼说的:“阿诚大了才进我们家,又有那样一个妈,心思重也不会说,你可不能委屈了他。”

“这是自然,阿诚也是懂大姐这份心的,只是他也是大孩子,和明台不同,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别看他乖巧,骨子里也是皮得很。”

“哪有你皮!”明镜打了明楼一下:“我也不瞒你,我的心思在明台身上重些,阿诚身上有心使力也是不如你的。阿诚认你这个大哥,却当我大小姐更多些……”

明楼按住大姐的胳膊:“好了,知道你长姐如母,就爱乱操心!安心吧,我们家的,都是好孩子。”

 

PS:看了原作者的年纪设定,有点汗,“明台出场17岁,明楼27岁,明镜36岁,汪曼春25岁,于曼丽17岁,程锦云19岁”我就是汗一下,明楼阿诚曼春组啦。其它都蛮合适的。但是真心觉得明楼不止27了呢。30岁都嫌小(喂喂喂喂),好吧,平行世界,也不能写的太夸张,那明楼32,阿诚27,曼春27吧,在当年也算是个大龄女青年了,比较合,那曼春16岁时,明楼21,上大学中被大姐快递去国外那是极好哒~~XDDD明台3岁进明家,那时明楼18岁,大姐22岁,也差不多。唔唔,反正是平行世界。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