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1)长兄如父

“你记得,那个孩子从此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瘦弱的少年屏住呼吸,站在窗前看了许久,直到那个女人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才长长的出了口气。

身上的伤口还有点痛,他揪着窗帘,慢慢的把自己藏到墙角的阴影里,才觉得安全了一些。

过了好一会儿,房间里传来脚步声,他继续往窗帘后缩了缩。

“唉?阿诚……你怎么坐在地上。”少年抓住他的胳膊,拉着他暴露在光线下面,才发现他一脸泪水。

“怎么又哭了。”明楼的语气有些不耐烦:“男子汉大丈夫,别动不动就哭成这样……花猫似的。”

拿出手帕帮阿诚抹掉脸上的泪水,少年的力气有些大,擦的阿诚脸上有点痛。

“大少爷……”孩子倔强的抿着嘴巴,小脸整个红红的。

“唔。”

“我妈……她不会再回来了吧?”

明楼揉了揉他的头发:“我保证,她不会再伤害你了。”

阿诚扯了扯自己的衣角:“大少爷……你和大小姐,能不能不要送我去孤儿院?”

“阿诚……”

“她……打我的时候一直说……当初就应该让我在孤儿院死了才好……我……”

明楼有些不知所措,他人生的经历上还不包括安慰一下吓坏了的孩子。

“我……我很会干活的。”阿诚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那个高大的少年,努力推荐自己:“我会扫地、会擦窗、还会洗菜做饭……明家,可不可以雇我,我不会白吃饭的……”

明楼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是不是……她这么说过你?”

阿诚抖了一下,才慢慢的点点头。

明楼插着腰直起身:“我们明家……可从来不用童工。”

听到这里,阿诚慢慢的垂下了肩膀……果然还是要被送走么?

“小孩子……想这么多干嘛?”明楼拍了拍的肩膀:“走,下去喝杯……牛奶,一会儿苏医生来看看你的伤,打针可别哭鼻子。”

“好的,大少爷。”

明楼突然觉得,这个称呼真有些刺耳。

 

晚上,安排阿诚睡下,明楼跑去找了明镜。

“什么?你要养孩子?”明镜坐在榻上,一边梳着长发,一边嗔怪道:“你自己还是个孩子呢。“

“我可是男子汉大丈夫了……姐,你看阿诚怎么样?听话、懂事、还不闹。”明楼满脸堆笑。

明镜冷哼:“行了,阿诚这事我都想好了,让苏医生找个合适的好人家养着,费用由我们明家出。”

明楼道:“唉呀,我的大姐啊。这事可不是这么说,桂姨是我家的下人,发生这事我们主家好歹有失察之职,只是出钱让别人养,那别人也就是看在钱的份上,那里真的对他好?”

明镜把梳子一拍,瞪了弟弟一眼:“你是说我欠考虑喽?”

明楼讨好的上前帮大姐捶捶肩:“怎么能呢?这不是不放心么?你想啊,他是被自己妈妈虐待,再换个家庭,还是摆脱不了阴影,不如先在我们家呆着,也就是吃饭加个碗的事。”

明镜听罢,叹了口气:“小孩子啊,还是要有爹妈在身边才行。”

“那种妈妈阿诚一定不会要了,爹嘛,长兄如父,你看我就挺合适的。”

明镜瞪了他一眼:“这是个孩子,又不是小狗小猫的随便你养去。”

“大姐你别看不起我啊,我是你弟弟没错,不代表我不能当别人大哥啊。”明楼收起谄媚的笑脸:“这孩子从小没爹,当妈的又是这样,我觉得相对于女性长辈,还是男性长辈更容易让他有安全感。大姐可以去问问苏医生,是不是这么个理。”

“你这孩子……”明镜叹了口气:“我到不是在意别的,只是你真的知道养个孩子是多大责任么?”

明楼见姐姐有所松动,立刻拍拍胸脯:“担得起责任,才是男子汉大丈夫嘛,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清晨,阳光晒在被子上,照的明楼半睡半醒的,忽然间,卧室的门打开了,明楼警觉的坐起身一看,只见阿诚端着餐盘,从门里露出半个身子来。

“大……大少爷。”阿诚见他坐起身吓了一跳:“我不是故意吵醒你。”

牛奶、面包、鸡蛋……看着餐盘的食物,明楼招了招手,示意阿诚过来。

阿诚的小脸亮了起来,一路小跑着把餐盘送上:“大少爷,吃早饭。”

接过餐盘放在床头柜上,明楼突然一把抱起阿诚上床,搂在怀里半是心痛半是来气的揉了一痛:“小笨蛋!小笨蛋!真是个小笨蛋!你什么都不做我们就会赶你了么?”

还以为会被打,直到被抱进一个温暖的胸膛,阿诚才安下心来,鼻端满是陌生的气息,还带着满满的阳光味道,温柔的让人安心。

“大……大少爷,你别生气,我做错了哪里,你说我改。”阿诚小小的挣扎了一下。

明楼停下动作,把阿诚放在床沿坐好,轻轻开口道:“阿诚……别叫我大少爷了……叫我……大哥吧。”

“大……大哥?”阿诚不解的歪歪脑袋。

明楼搂着阿诚小小的肩膀,怀里的孩子小小软软的,让明楼的心情也不自觉软了下来:“我和姐姐说好了,我要让你当明家的孩子。从今天起,我就是你大哥,我姐姐,就是你大姐。记得了么?”

阿诚惊讶的看着他:“我……我是仆人的孩子,怎么能认大少爷当哥哥。”

明楼拧了下他的小鼻子:“我在明家还是说了算的,你记得从今往后我就是你大哥就成了,你不用当童工,好好的当个孩子,快快乐乐的。”

阿诚一时反应不过来,还是一脸怀疑的表情。

明楼板着脸:“行了,又瞎想!……来,叫声大哥听听?”

“大……大哥好。”

“唉,这才乖。”明楼志得意满的拍拍阿诚:“让大哥先去刷个牙,回头上完学回来接你,带你去买几件新衣服去。”

“唔。”阿诚乖乖的应着,等明楼进了洗手间,便打开了衣橱的门,搬着凳子取下了一件厚外套,用力拍了拍灰,才小心翼翼的捧着放在床上。

明楼洗漱完出来,就看见阿诚站在床边守着外套看着自己。

“大……大哥,穿衣服。”阿诚见他出来,立刻举着外套。

好像还是没有接受呢,明楼无奈的笑笑,干脆转过身蹲下,在阿诚的帮助下套好衣服。

“阿诚真能干。”明楼试着夸奖了一句,阿诚立刻露出开心的笑容。

“走吧,大哥带你去吃早饭。”拉起阿诚的手,明楼走出了房间,心想一步步来,阿诚总能想开的。

很多年以后,明楼才发现自己错了,不知是儿时阴影还是天性如此,这孩子和明台不同,从来不相信凭空得来的东西,总是尽力去付出来换取自己生存与站立的地方。所以明台成了明家的小少爷,明诚却成了他的兄弟、他的管家、他的司机、他的会计、他的秘书、他的下级、他的搭档、他的战友、他的朋友、他的知已、他的手上枪、他的掌上刃……

他总怀疑自己养孩子的方式哪里不对,也只有明台又惹麻烦的时候,他才觉得阿诚这样也不错,反正,不管阿诚怎么想,他永远是他大哥就对了。

 

PS:唔,游记可用部分都写完啦~脑洞正开始张开獠牙……唔,就当这个故事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吧。

评论(7)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