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DC|绿箭X黑箭】暗无边际 V(完)

目录及提示麻烦瞄一眼


两个月后,还是那家夜店,还是那条后巷,马尔科姆的心情之差更胜之前。他的厄运大约是从被追踪到开始,星城是他的大本营与必须守住的最后防线……而那该死的混小子就是这样出现的太过巧合。

是的,他不得不说那该死的混小子。

再次打开手中那封低劣的绑架勒索信,草草的浏览上面写的地址,马尔科姆觉得自己遭遇了继承家业以来最大的挑战。

是的,挑战……他要如何避免奎恩家出绑架犯或梅林家出现协从绑架犯呢?

事情不怎么复杂,但是让人头痛无比,他愚笨的小汤米跑了出去,然后和自己的好友联合搞了一出绑架案以唤起父亲的爱怜。

一封绑架通牒,以及一封与此同来的调查函。虽然他肯定自己的小汤米只是从犯,但是毕竟主因是所谓缺失已久的父爱……

在太阳穴上揉了揉,他决定先见见那个主谋的小绑架犯,在他被他的父母抓回去再关禁闭之前。

当然这件事是需要做些心理建设的,在两个月前的事情发生后,他到底要怎么摆正两人之间的相处,是绝对需要思考的关键,他觉得这一点不亚于他曾受过的地狱训练。

“嘿,怎么不进来?”酒吧的后巷被灯光照亮。奥利弗站在调酒师后面探头探脑的看向他:“亲爱的梅林先生,别畏首畏尾的,这里又没有老虎。”

“奥利弗?你怎么在这里?”就像他事先计划好的那样,露出震惊的表现,好像他一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青年像个孩子一样眨了眨眼:“你不知道是我?怎么可能?汤米说过你在他身边安插了一个排的密探,他做什么你都会知道。”

马尔科姆的表情顿时僵住,楞了一秒以后,才语重心长道:“如果你们早就发现一切都是无用功,就该停止这场闹剧,回到各自家去。”

“然后再被关禁闭?莫依拉会把我送进修道院好么?”青年搓了搓胳膊,对着面前的男人道:“我说你要在这里站到什么时候,很冷好么。”

马尔科姆这才注意到这孩子只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和低腰裤,一头的汗水,完全是才从舞池出来的模样。

这个混小子应该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去,如果我是他父亲的话一定会这么做。马尔科姆心里默默的念叨着。一声不吭的跟了进去。

当门在身后关住,他又有些不安,拉住奥利弗的衣袖道:“老实的告诉我汤米在哪里?现在还来得及。”

“来得及什么?无论是我还是汤米都是认真的。”让调酒师回去,奥利弗叉着腰站在他面前:“这是一次真正的勒索,亲爱的梅林叔叔。”

两分钟后,奥利弗把他带到一间包厢里,随手锁上了房门。

“奥利弗,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行了,马尔科姆,别把我当成孩子。”在他面前放了一瓶酒,奥利弗在指间玩转着一根烟:“听着,汤米现在站在梅林大厦的顶楼。一直到天亮之前,你都有时间答应他的要求。”

“不然他会跳下去?”他忍不住冷哼一声。

“当然不,他会打电话给电视台,告诉他们来转播梅林集团的继承人要轻生的实况。”奥利弗一脸我们才不傻的表情道:“你可能不在乎汤米会不会摔傻,但是你不会不在乎梅林的股价吧。”

“是,我在乎。但是我需要的只是他的下落和你们的企图。”带着得胜的笑容,他掏出手机准备推开门,却发现门外被堵住了。

奥利弗点起烟:“没用的,门外是一百箱啤酒,或者两百箱?总之不到天亮这些东西不会被清光。还有你的手机……唔,你觉得它还在?”

“该死的。”发现手里握的是一部玩具电话,他不禁想起进门时,三个在狭窄的过道里免不得擦身而过……

“是那个调酒师拿的?”

“是的,多才多艺吧。总要认识一些特别的朋友才能在星城混得开,那怕我姓奎恩也一样。”奥利弗笑着指了指桌上,那里有一个呼叫器:“那里有一个接酒吧的呼叫器,我可以叫他给汤米打电话停止一切,对了,我们有一个暗号。别试图把我打到说出来,我会乱说的。”

果然是早有预谋。马尔科姆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精彩,以一个富家少爷来说,你已经够出色了。好吧,我现在开始嫉妒老奎恩了,如果汤米有你一半的聪明,都不会是今天这个场面。”

“我不介意有一位这么俊美的教父。”奥利弗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先来听听我们的呼声如何?”

“Ok,Ok,说吧孩子。”

奥利弗白了他一眼:“首先是恢复他的信用额度,至少五年里不准再冻结。”

“真感谢你们还给了个时限。”

“不准再限制他的娱乐自由,没有门禁没有禁酒令。”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不然总有人会管到他。”马尔科姆对于被两个毛头小子耍了相当不满。

“这就是下一条,万一他被关了,或者和这次一样被绑架了,你必须派最好的律师去救他,哦,别忘记保释金。平时最好配一定额度的保镖。”

“哦,是的是的,真是设想周全。”

“谢谢,他也没列多少要求,对了,零花钱和从前一样,他要他的分红和他母亲给他的。以及……”奥利弗拉长语调:“把他母亲在贫民区的所有产业都划在他的名下,没有他的签字任何改动都不能有,包括给贫民区的那笔基金。”

“……”马尔科姆挑眉看着他:“奥利弗,作为一个孩子你管的太宽了。”

奥利弗第一次露出有点腼腆的笑容:“只是为了准备充足,汤米也有关心你的事业,我是指你是否想动他母亲留下的东西。你看,梅林夫人的意外导致了一份太过草率的遗嘱,而且她的丈夫并不像她一样希望某些好事继续下去。”

“那些混蛋不值得她付出一分钱。是他们害死了她。”马尔科姆的声音变的沙哑低沉。

奥利弗耸耸肩:“你离开数年,而汤米明显比你更重视他母亲的精神遗产。想想股价,那些基金不值几个钱。”把早就准备好的协议放到他面前,青年诚恳道:“如果不是为了这个,我们亲爱的调酒师大人才不会出手相助呢。”

慢慢的取过看了一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马尔科姆轻声道:“奥利弗,你让我刮目相看,但是……任何协议都要出于自愿。等天亮我出了这个门,你又有什么可以威胁我的?我绝对会把这小子扔西部去喂牛,保证你再也影响不了他。”

“啊,亲爱的,你怎么觉得我会忘记这个?”奥利弗露出夸张的表情:“你看,下面是我的条件了。关系再好,也不能做白工是么?”

走到房间角落,他掀起一堆杂物,露出了一架摄像机,然后面对着马尔科姆脱下上衣,露出年轻的身体:“希望这美好的一夜,将被永远的保存在瑞士银行的保险柜里,直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为止。”

“你疯了……”马尔科姆的表情像是要空手撕了他一样。

“上帝知道是为了谁。”奥利弗微笑着,在镜头前冲他伸出手:“来吧,亲爱的马尔科姆叔叔,为了梅林的股价,为了星城,还有我们都深爱的汤米宝贝。”



清晨的酒吧是一天之内最安静的时刻,奥利弗裸着上身躺在酒吧的吧台上,赤着脚只穿了一条牛仔裤,怀里则抱着一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奶猫。

把最后一个酒鬼扔出去自生自灭,调酒师一边打扫一边和他聊天:“他不是个好对付的家伙。”

“是啊,我的背都被挠花了。”他摸了摸小猫。

这个精虫上脑的混小子,调酒师没好气道:“希望这家店在我走了以后不会太惨。”要不是同时收了大笔养老钱,他也绝不会帮他的。

“纵火,爆炸,黑帮打砸抢,你觉得会是哪一个?”

“干掉你吧。”

奥利弗没心没肺的放声大笑:“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会和老爸一起去公海去躲几天。”

“在海上清心寡欲也好。”一时爽的下场就该是这样。

“怎么可能,莎拉被罗蕾儿伤透了心,这次我会带她出海补偿她一下。”奥利弗翻身坐起,大大的伸了个懒腰。小猫趁机从他身边溜走。

“靠,你有真心喜欢过谁么?”不愧是星城头号花花公子,真是让人甘拜下风。

在唇上飞了个吻,奥利弗奎恩露出阳光般的微笑:“相信我,我爱他们每一个人。”

 

距离“金牌奎恩号”沉没,还有一周……

再见将是物是人非……

 

(完)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