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DC|绿箭X黑箭】暗无边际 III

目录及提示麻烦瞄一眼


他一直觉得奎恩家族是比梅林家族更奇妙的存在。

像是被施予魔法般的繁荣了二百年的传奇“魔法师”,虽在星城是一流的家世,但是总不比“皇后”的光芒。而这一代的奎恩家族里,配得上这一称呼的大约只有一个人。

俯身在前来开门的女人面颊上轻轻一吻,他温柔的凝视着对方:“你还是如此美丽,莫依拉。”

“嘴还是这么甜,去了一趟……报纸上说是非洲还亚洲……我还以为你会像个清教徒一样变的老实起来。”略有年纪却依然美丽的女子歪着头打量许久不见的他。

“哦,我是遇到不少虔诚的修士,但在玛丽亚面前,谁不诚心赞美?”随手把礼盒递上:“荷兰空运来的,我记得你喜欢。”

女人接过装着鲜花的礼盒略略失神:“原来你还记得。”

“不让我进去么?让客人站在门口可不好。”伸出手优雅的挽住对方纤细柔软的臂弯,他就像过去一样风度翩翩的走向那些熟悉的故人。

今夜……他将是“皇后”最尊贵的客人。

最好的酒和来自全球的美味珍馐,还有漫溢着奢靡与腐败香气的低缓音乐,虚有其表的巨额财富拥有者和忠于他们财富的高智商精英交头接耳。对此,他如鱼得水又深恶痛绝,当然奎恩家的派对不太一样,莫依拉总是有办法让它变的有趣并在一周之内成为圈内的热门话题。

在他丧妻后的一段时间里,他时常泡在奎恩的派对里麻痹自己;更久之前,他们一家人还是这里的常客。

一边和旧识们打招呼,一边用眼角余光打量派对另一边的主人夫妇:老奎恩还是和以前一样扮演着模范丈夫,和莫依拉恩爱间又透着貌离神合的古怪,大约是外遇的后遗症。小西娅被打扮的像个活动的洋娃娃,就像几年前的奥利弗一样。他回过头,发现奎恩家的缺员,不由一晒:星城小王子风流倜傥,怎么会把时间浪费在父母的派对上呢?

陪着丈夫应酬了一会儿,莫依拉拿了两杯气泡酒走向暂时独身一人的马尔科姆。

几步之外,他靠在壁炉边侧耳倾听着乐队的演奏,火光映在他俊美的侧脸上,泛着淡淡的光晕。她不由自主的摸上自己的面颊,再怎么保养也有些干枯,不复少年的鲜嫩了;而上天或者格外宠爱这个男人,时隔近十年不见,不但没有因岁月而憔悴,反而更添了一份说不出的魅力。

“你还记得荷兰的花圃么?我们一起去过的那个。”马尔科姆注视着壁炉上的相框,两对年轻的夫妻抱着幼子并肩而立,是八十年代标准的幸福家庭的榜样。还有几幅孩子们成长的照片,他不自觉的寻找自己缺席的十年间那个金发青年的影像,却看到了汤米抱着西娅的照片。

“第二次么?我记得那时西娅还没出生。”莫依拉的语气有点闪烁,仿佛在躲避又像在期待重温某个禁忌的话题。

马尔科姆发出梦呓般的低语:“是的,我离开时她还不到一岁,现在却是个小淑女了。”

把香槟递过去,莫依拉同样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尤其是对于女人宝贵的青春,想起婚姻危机期间,与眼前这个俊美的男人相互舔舐伤口进而频频幽会的日子,她有些不知所措。那些仿佛是在报复丈夫不忠而发生的情事,本质上却是这个男人带来的诱惑。在得知自己的婚姻遭遇背叛之时,她看着那个丧妻的好友,不止一次的后悔为什么没有选择他。

也许是因为奎恩家的名望,她总觉得奎恩这个后缀更合适她的野心,而不是梅林夫人那样热心公益的豪门主妇。但是马尔科姆太过出色了,学生时代,她一度觉得马尔科姆比起自己的丈夫更合适奎恩这个姓氏呢。

“奥利弗还好么?”

莫依拉楞了一下,然后苦笑道:“嘿,你不会在责怪我没有帮你看好汤米吧,实际上奥利弗连他父亲的话都不听……有什么办法呢,现在的男孩子们都太疯狂,远不如你们过去出色。”

耸耸肩,他举起香槟调侃道:“当然不是你的缘故,亲爱的莫依拉。像我这样失败的家长,除了致敬这个疯狂而悲哀的时代还能怎么样。或者我们找市长谈谈现在的大学教育?”俏皮的眨眨眼,他举杯一饮而尽。

“你听上去就像个激进的民主人士,嘿,如果你想竞选市长奎恩家一定支持。”

“关于这座城市的未来,我有比扔一份竞选广告排期出来更好的主意,我想你一定会喜欢……”话尾结束在一阵喧闹中,他看到大厅外门被打开,跌跌撞撞的金发青年正轮流和三个不同发色肤色的美女一一吻别,明显是醉了。

“哦,我的老天……奥利弗真是……”莫依拉抱怨了一句,匆匆离开去为自己的儿子收拾烂摊子,同时不忘回头对他道:“今天留下来吧,关于汤米,我们可以一起问问奥利弗。”

“没关系,这里就和我家一样。”小口缀饮着香槟,气泡在舌尖散开时,引来细碎的快感。饮完不经意低下头,只见西娅正站在他面前,认真的抬头看他。

抬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他温柔的轻声道:“怎么了,小公主。”

西娅歪着头,带着点孩童特有的谨慎与好奇:“他们说今天的派对都是为了你开的,你是很了不起的人么?”

单膝轻轻的落在地上,马尔科姆在小姑娘面前优雅的跪下,执起她细小的手掌把玩道:“再了不起的人,也会为了公主殿下的垂青而奋不顾身。”

似乎是得到了满意的答案,西娅有些狡黠的问道:“你的意思是……愿意当我的骑士么?”

“那我的荣幸。”牵起西娅的小手亲吻了一下,马尔科姆道。

西娅伸出胖胖的手臂环住他的脖子,凑在他耳边小声说:“那么,帮我去做一件事吧,我的骑士。”

 

“我只说一次,最后一次,不准再找那些伴游女郎。”莫依拉在儿子面前比着手指:“不是所有账单你父亲都会为你还的。”

“亲爱的莫依拉,你说的好像你儿子没有个人魅力一样。”金发青年嬉皮笑脸的打趣:“相信我,星城愿意倒贴我的女人可以排到曼哈顿去。”

莫依拉插着脸:“英俊的王子殿下,我很抱歉的告诉你,你一个月内没机会了。我和你父亲决定要关你一个月的禁闭。”

“哦……”奥利弗扶着额头:“你们不能把我当成小学生。”

“很抱歉,在奎恩家,我们可以。”莫依拉耸了耸肩,无情的关门上锁。

一头栽在床上痛苦呻吟,奥利弗怀疑按莫依拉的脾气,这次不花一个月是出不了门了。

翻了个身,腰上突的痛了一下,似乎压倒了什么硬物。在身上寻摸了一番才发现,原来手机还在身上。

打开手机,一条未读信息浮现,正是莎拉的留言。想到那姑娘丰满的身材与带着渴慕的笑容,他忍不住回复了一条……

不过一秒,屏幕又亮了起来,醉意上涌的金发青年已无力回应,沉入了梦乡。

 

在浓荫覆盖的山墙上,来人以不可思议的姿势轻盈的拉住窗台上方,又用指间锋利的刀片挑开了精美的彩嵌玻璃窗,成功的在一屋子保镖的巡视下,悄悄的潜入室内。

脚踩上橡木地板的同时,窗已被推上挡住了晚风的吹拂,夜色掩映去俊朗的五官,只留下一双眼眸格外明亮。

来人探视着黑暗的室内,仿佛能夜视般毫不犹豫的走向床边那个烂醉如泥的青年。

“奥利弗?”慢慢低下头,凑近双臂大张的青年,他试探着轻唤。

回应他的只有沉重的呼吸声和浓重的酒味。

大约又是在酒吧里喝了不少,一边想着,一边从怀里取出一小瓶嗅盐似的物品凑到青年的鼻下:“来,亲爱的孩子,只要吸一点就好。”

手指蹭过他挺直的鼻梁,扳正他的下巴,让无色无味的气体飘入他的鼻端。

约摸过了十几秒,他伸手拍了拍青年的脸颊:“现在,听着我的声音,回答我的问题。”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