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天天都在思考我为什么非要写下去

阿尔斯兰战记的回忆

那年,那尔撒斯还没挂,他说“无关心是恶的温床,而非善的同类”(当年版本翻译是这样的)。当年年纪小,我曾经不以为然,却在数年后被直接花式打脸,抽的啪啪响。我不就是当年觉得何必要说那些恶心人的家伙呢?总有人会去说的嘛。结果,我险些就连说句话的资格都没有。后来我学乖了,至少要说句话……再后来,我发现……什么叫人微言轻,就算你说的是正确的,别人也是看你是什么人才听一下。

……那我就去写个故事吧……你们想听故事么?我来说给大家听。这也许不是写作,是我不肯死的心。


鲁迅爷爷的话

现在你国你圈你球都少了些,但是最近看了好久的“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有一天我对一个专业群的社会人讲,我一时能想起来配说这句话的,只有两个人,一个叫孙中山,一个叫鲁迅。其它人说这句话总会有点阿Q的感觉。

对方马上问我:阿Q是谁?我们群里的么?

我挺想回答一句:是的,没错,就是你、我,包括这个群所有说过的人。

不过做人总要留有余地……所以复制了百度的内容给他。还推荐了影视作品,讲不错看。

对方大约也是有些不好意思,回答我:不好意思,师傅没教过……

我又忍不住想起那句“没人教你上WC的话,你是不是要被翔憋死?”

与人为善、与人为善、与人为善……必须与人为善。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