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26)意外来信


目录


“如果你还没发现的话,我想提醒你一下。”贵婉拿着针线坐在椅子上缝着长裙上被割裂的口子。

“什么?”正在换衣服的人转过身。

“你回来的时候……口红糊掉了。”贵婉耸着肩膀,歪着头不敢看人。

“贵婉……”扔掉正在换的衣服走到对方面前,伴随着一声叹息般的声音,一双膝盖跪在贵婉脚旁:“我什么也没做过……真的,相信我。”将头颅枕在她膝盖的长裙上,微卷的头发铺满了她的膝盖。

“不管是纪律还是安全……我都很担心。”贵婉伸手抚摸着手下的发丝:“你现在的做法,简直像是带着面具在钢丝上跳舞。”

“总不能让你去做这些。”从膝盖上抬起光洁的额头,漂亮的眼睛盯着贵婉的面容:“毕竟那是两位多么有魅力的男士……你会动心的。”

“又不正经。”贵婉戳了那额头一下:“你这年纪……”

“我已经是老同志啦。”

“申请不是还没批准。”

“可是我做了很多贡献。”明亮的眼神异常坚定:“我还可以做更多贡献的,所以……别担心我。”

“行了,快起来试试衣服。”贵婉拿衣服比着看了看,忍不住道:“下次见蓝衣社的人,还是穿便宜点的衣服去吧。”想想价格就心痛。

“明白。我会把这些情况书面提交,有些事必须引起重视。”

“唔,这事可千万别扯上明楼才好,对了,汪家那边的动静呢。”

“很奇怪,上次约会之后,他们就没什么动静了。”

“老实了么?”

“你说呢?”

明显是不可能啊,贵婉左思右想,这事也要多留心一些。


管家附带的工作间里,管家拿起熨烫完衬衫、还带着余温的熨斗,压上才取回来的报纸,将那些皱褶一一烫平,粗糙的纸质变的绵密光滑,未干的油墨也一一凝固,不会在阅读时让主人的手指沾染墨迹。约翰趁着余温尚未冷却,将报纸放在银盘里,穿过安静的长廊,打开小客厅的门,无声无息地将这份写满巴黎新鲜事的报纸搁在明楼手边,有温度的报纸,这是他的小学徒阿诚给他的建议。

明楼将盛着红茶的法兰瓷杯搁在手边的小茶几上,随手取过温暖光滑的报纸看了起来,脸上露出自己也未曾察觉的惬意。

为自己如此熨贴的优秀服务小小得意完,约翰收回银盘,挺直腰板恭顺地行了一礼,然后慢慢地退出了房间,走回走廊另一侧的区域,那里才是他的领地,而他的小学徒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学摆盘。

推开厨房的门,他看到阿诚正在为一道甜食摆放装饰,专注的神情就像是西点的大厨一般。

听到背后的响动,阿诚停下手上的活,用桌上的毛巾擦净了指尖,回过头问道:“约翰先生,你看看这样可以了吗?”

约翰走过去仔细的打量着他的成果,包括每一滴果酱的痕迹与装饰的薄荷叶的摆放方向,仿佛在用目光测量所有的数据是否符合那些精确的标准。阿诚大气都不敢出的期待着最终的结果,大约过了半分钟,约翰终于点点头:“如果可以维持这个水准,你就可以学习其他的内容了。”

“好的,谢谢你,约翰先生。”阿诚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那我能把这个作品给大哥吃吗?”

“好吧,虽然我觉得老让他做你的实验对象有些不合适……毕竟他最近进食甜食的次数有些多了。作为一个合格的管家你也需要关注主人的健康。”

“明白,约翰先生,那我去送了。”阿诚很开心的用抹布擦干净盘子的边缘,正要将摆好的甜食放到银盘上,厨房一角的铃铛却轻轻的响了起来。

约翰回过头看了一眼,阿诚跟着看过去:“应该是门铃响了,不是大哥找我们。我去开门吧 。”

迎客也是管家的重要工作之一,阿诚一边回忆着约翰教他的那些内容,一边挺直小腰板,认真的踏着步子走向门边。

他站定在门前,略略侧过身体,然后伸出一只手扶住了门把手,而另一只手则背在身后。开门的时候他向前略略前倾,微微地以十五度斜角展现出自己恭敬而有礼的面貌,约翰说,管家的水准也是世家涵养的最佳展示。然而,打开门时,门外却站着一位意料之外的人

“汪先生,您怎么来了?”

“是阿诚啊。我还以为是你们新来的管家呢?”汪芙蕖依然笑咪咪的,只是不如与明楼在一起时那般温和客气。他看着阿诚问道:“你们家少爷在家吗?”

“在家。”阿诚将门拉开,恭敬的招呼:“汪先生请进。”

汪芙蕖有些羡慕地看着屋里气派的模样,却没有走进来。他从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给阿诚,吩咐道:“我今天还有事,就不进去了,你将这封信亲手交给明楼,明白吗?”

阿诚连忙点点头,接过信:“好的,没有问题。”

汪芙蕖未多停留,匆匆就走了。阿诚拿着那封信走回厨房,将之与甜点、拆信刀一起放在银盘上,简单地与约翰讲了一下事情,他便托着银盘往小客厅去了。

明楼正在看报纸,大约看到什么有趣的地方,用手指弹了一下:“这些纨绔子弟,还要浪费时间管他们,也真是。”

“大哥你的信。”阿诚把盘子放在他身边的小几上。

“谁寄给我的呀?”明楼头也不抬的问。

“不是寄来的,是汪先生送来的。”

“汪先生?我教授吗?他送信来?自己来的?哎呀,你怎么不让他进来?”明楼慌忙抬头取过信,连点心也未看一眼。

“……汪先生说有事,信给我就走了。”阿诚解释了一下。

明楼看了一下信上的航空邮票,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用拆信刀拆开信封,从里面倒出了一张薄薄的信纸,他展开一看,果然是自己熟悉的娟秀的字体。

“师哥,数月未见,一向可好?……”明楼捂着嘴巴,看着那熟悉的字迹,眼眶不自觉地微微发红。

阿诚默默地向后退了两步,转身离开了小客厅。无论是作为兄弟还是管家,他都明白这是属于明楼自己的时间,并不应该去打扰他。

只是让他有些忧心的是,看收信人的态度与明楼的神情,这封信带来的并不会是一个好消息呢。


==============================================

我安利你们来玩这个微博转发抽奖QAQ,不要让我抽到我好么?!

https://weibo.com/1738084550/DjaMIERDh?type=comment#_rnd1456461967421

 

【楼诚】原著向小说本《无间蛇影》二刷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f88f5d

----------------------------------------------------------------------------

淘宝征集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15201667&qq-pf-to=pcqq.c2c


【楼诚】小料文本《瑰玮之翡冷翠》预售详情页:

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a0e6219

----------------------------------------------------------------------------

魔都楼诚ONLY场取: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229064957

通贩: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7164727316


评论(1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