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20 搬家能手



目录

第一天,明楼没有回去。

第二天,明楼没有回去。

第三天,明楼死心的和阿诚一起搬了家。

“这里小心点,这块可是大理石拼花地砖。”

“那边小心门框……说你呢,水龙头不要乱扔,那是黄铜的。”

“老师傅,我叫你修门窗没叫你拆门窗,你知道这什么用料呢?”

“天啊,你们把花坛撞了,你知道那玻璃马赛克是威尼斯的进口货的么?”

“阿姨,你会不会擦玻璃啊,这是铅条镶的彩绘玻璃,我和你说……不不,算了,你放着我自己擦。”

“……”阿诚抱着自己的画具,看着明楼跑进跑出的安排着整修和清扫开荒工作,他以为要弄上二三周的活,居然大半天就完成了一半。

明楼看看时间也快一点了,就拍拍手让找来打扫和整修的人都停下来:“谢谢大家啊,先过来喝点饮料,外卖一会儿就到了,三荤三素一个不少啊。”他又转头对阿诚说:“阿诚,你去车上拿红提过来,洗一下给大家分分。”

“哦哦。”阿诚同手同脚的往外走。

“唉,你抱着画具干嘛?”明楼追上去接过画具:“一会儿你就先坐沙发上,等一楼主卧好了你就先提行李进去整理。”

“东西不是还在仓库里?”

“下午四五点会运过来。”

“来……来得及么?”这里还没好吧。

明楼笑了:“这是我家,底子好收拾起来方便,安心吧,我一年这活都要干几回呢。”

阿诚这才反应过来,是了,这是他自己的家,他哪有不会收拾的,何况这里大家具都没有了,只有个空屋子,能废什么事呢?

事实证明,明楼真是个很会管理的人才,真的就是卡着点让人收拾好了,然后搬家公司才把仓库里那些家具行李运过来。

明楼把大家伙们都搁在客厅和门厅两侧,好不容易空出一条道来,然后拍了拍主卧门口的箱子:“生活必须用品这箱子,拆了可以过三天,其它的慢慢理吧。”

“你居然一天就完成了……”

“这小意思啦,我姐才叫厉害,军阀打过来的时候,她还带着人搬工厂撤呢。”

阿诚心想,果然是家传。

“来来,你看这间,这是我的卧室和书房。今天我们住这里。”明楼推着箱子进去:“床也让他们放这里了。”

“你房间好大。”

“原来在楼上,小祠堂隔壁。我带你去看。”明楼拍拍手上的灰:“我给你介绍介绍我家。”

十八岁的少年带着他一间间房的数过来,讲着自家的事,直到上到顶楼的大露台……

“以前爸妈还在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开派对,会来很多外国人。”明楼挥着手臂比划着:“我和姐姐最喜欢看放烟火了。下面是羽毛球场和草坪,我姐喜欢在那里喝下午茶。”

阿诚顺着明楼指的方向看过,只有一堵孤零零的高墙和一望无际的破棚屋顶,远处灰蒙蒙的天空下盘旋着几只鸽子,发出咕咕的叫声。

明楼垂下手,走到扶栏边,一言不发地凝望着远方:“你说,我……是不是回不去了?”

阿诚走到他身后:“别担心,你一定可以回去找你姐姐的。”

“可是本来只有没几天的,现在……”明楼声音有些哽咽:“如果回不去了怎么办?”

阿诚上前抱住他:“那你就留下来,我养你,我早就说过了,你不相信我了嘛?”

“……我不知道。”

阿诚拍了拍他的后背:“我会教会你怎么在这里生活的,走,和我出个门吧?”

“是不是……要给我做身份证?”明楼迟疑的问。

“不,先给你买个手机。”阿诚认真的回答。


两天后,焕然一新的明家公馆里,手上玩着新下的手游,坐在楼梯上的明楼头也不抬的问:“你充一千五够不够啊,几百块一下子就没有了。”

阿诚是想说年轻人不要沉迷游戏,远离苹果,不然读不了博士,可是当他看见明楼专注的样子,又忍不住说:“不够再充啊。”

“唉,那我再下个手游可以么?有人推荐我玩美图环游世界。”

“你到底加了什么群?”

“工会的游戏QQ群。”

那都是什么人……阿诚狠狠心,拒绝道:“这个不可以。”

“为什么啊?”明楼明显叛逆期特别长。

“那是女孩子玩的。”

明楼不乐意道:“你生在新社会,怎么能这种封建思想?”

“喂喂,这些话到底谁叫你的?”

“网上学的啊。”明楼晃晃手机,好么,微信微博都有了。

“等等,你网名叫什么?”

“小明今年四岁。”

“……”他说之前这个给自己直播打赏的号这么大方呢,原来几百元都花这里了。阿诚真心觉得自己是那个被孩子拿着血汗钱去打赏主播的苦命爹妈,不过这次那个主播也是他就是了。

“明楼,虽然我们现在不缺钱了,但是你也要记得做人家。”

“下次我给你带大黄鱼?或者我帮你打工好不好?你看我做助理不错吧。”

“我一个小画家,不缺助理。”

“唉,那你缺不缺模特啊。”

阿诚拒绝道:“就你那没几两重的小身板……”

“有的有的,我现在身材媲美阿波罗。”明楼说:“来看看嘛,大画家。”


PS:可怜我啥也没干就……嘤嘤嘤,本来是想,但是……真没干啊。

评论(2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