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4 师生关系


说是做早教老师,不如说是在当保姆,阿诚觉得比起做幼儿艺术启蒙,更重要的是防止小朋友们把画笔和器材吃掉或者把教室涂成万花筒。

一开始艺术家的名头并没有帮他换来多好的待遇,除了上缴几幅画给公司当门面、门口多了块大师专栏的招牌外,他老好人的属性很快惹来一堆杂事。

什么师资不足,要他多接一个班啊,还有晚班的轮值啊……都落到他头上,忙的他创作的时间都没有,天天陷于繁杂的事务之中。回过头想想,如果算时薪,也不比民工兄弟好多少……

这一晚,同事说有事,又留下他一个人轮值,顺便打扫一下教室卫生。

意外的,在经过隔壁班的陌生教室时,他透过半掩的教室门,看到一个眼熟的孩子,正抱着膝盖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神情惶恐的东张西望。

阿诚推开门,辩认出了他,带着点试探的问:“你是……小明?”

“画家叔叔?”小明抬起头,看到是他格外惊喜,连长长的睫毛也翘出开心的弧度:“你怎么在这里呀?”

身后有影子,嘴巴里有热气,看来是个活的没错,阿诚把心放到肚子里:“我才要问你……上次怎么说都不说就走掉了。”

小明呆了一下,原本要从座位上蹦起来的小身子又沉下去,他低着头对着短短的小手指:“我……姐姐来找我回家。”

那就难怪了,大约是小姑娘看到他这个大人心生警惕,才把弟弟偷偷抱走的吧?阿诚作为一个成熟的大人,决定的原谅他算了。

“那今天呢?你爸爸妈妈没有来接你么?”

小明又低下头去:“爸爸忙,妈妈也忙……”

“那姐姐呢?”

“姐姐出国当交换生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这一定是个非常有钱并且不幸福的家庭。阿诚这阵子看惯了各种奇葩父母,自然也把小明归在这类了。

儿子这么可爱都弃之不顾,那对父母良心不会痛么?阿诚在小明面前蹲下身:“我陪你在这里等一下好不好?如果你爸妈再不来接你,我帮你打电话去骂他们!”

小明眨了眨眼睛,却没有领会到阿诚的战友情,礼貌的站起来,抬着头看着他道:“谢谢叔叔。”

如果是金发碧眼再配上一对小翅膀……不行了……阿诚觉得心脏跳的有点快了。

为了安抚情绪,他同手同脚的跑去教室前面擦黑板。

小明万分好奇的跟上去:“叔叔,你不是说你不是美术老师吗?”小明指着他手里的黑板擦:“那你为什么在教室里擦黑板呀?”

阿诚轻咳了几下:“这只是兼职,懂吗?就是帮别人的忙,助人为乐,学雷峰。”

小明狐疑的看着他,大眼睛里写满了“看我是小孩子你就骗我?”的谴责。

阿诚立马换了个话题:“你上次可把叔叔给吓坏了……后来你和姐姐和好了么?“

小明依然在四下打量空荡荡的教室,嘴里支吾道:“后来爸爸妈妈教育过姐姐了。”

看来是和好了。

阿诚擦完黑板又和他闲扯了几句,总觉得这孩子比上次见面又长大了一点?果然现在营养好,小孩子都长得特别快……唉,珍惜当下可爱的正太吧……

不过更能引起他关注的是……这孩子长得越发精致起来,阿诚不禁担忧这年头变态大人这么多,这样漂亮的孩子,爸妈也不知道看看好,怎么能整天让他一个人在外面晃呢?万一被人贩子拐走了怎么办?

于是他不禁鸡婆的问:“你爸妈还没来……你知道他们电话么?”

小明低着头:“没有。”他不知道怎么说好,只是可怜巴巴的看着阿诚:“爸爸妈妈今天不能来接我的话,我能和你回家么叔叔?”

阿诚有火发不出,又觉得眼前的孩子特别可怜,他很想叫同事找出那对父母的联系方式,把他们狠狠骂一顿!但是,却他忘记了同事早就把他一个人扔下了……当然不会让他再找到人。

对着一直盲音的电话……阿诚一阵头痛,又不是他的班,他上哪里去找人家父母的联系方式?

叹了口气,他开始想……带父母不来接的小朋友回家住一宿,也不算什么吧?不知道会不会被当成变态男老师。

又同小明大眼对小眼瞪了一会儿,阿诚还是妥协了,他去办公室里给同事留了条,便带着小明回家了……

评论(1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