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78)赤瞳领针


目录及说明


“哦,亲爱的苏珊,你可不要怪克洛德,他就是个不懂女人心的粗人。”快活的像只小鸟的美人叫爱丽丝,典型的法国美人,唯一的不幸就是……据说她是那个克洛德的未婚妻。

此刻她正抱着明楼的胳膊坐在美人榻上,就像是多年未见的闺蜜一样热络。

“实际上,我和他没什么情感交流。”明楼连忙撇清。

“哦,苏珊你的皮肤真好。”

“咳,扑了粉。”

“哦,苏珊你的声音沙沙的,真好听……”

“呃,那是感冒。”明楼一边不着痕迹的往沙发里坐,一边试图把手从爱丽丝手里抽出来,胳膊上的柔软触感让他躲都来不及。

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就像晴空一样,自下向上看着他,充满好奇和喜爱之情,纯洁的就像个孩子。不过,明楼并没那么多仁爱之心。

“唉,苏珊,你为什么躲我呀。”爱丽丝不依不饶的继续粘上去。

“如果你不这样粘着我,就不会觉得我在躲你了。”明楼额头青筋直冒。

站在一边帮也不是,不帮也不是的匡吉,有些忧郁的看着明楼,真是个受欢迎的幸运儿。

“真是幅美丽的画面啊,看来您的女伴还是个心软的姑娘。”招架不住爱丽丝这一点,简直和克洛德一模一样。

“是的,他比他自己以为的还要善良许多。”没想到明大少恋爱的轰轰烈烈,骨子里却还是个害羞的大男孩嘛。

“我想找个机会,你与克洛德有个正式的和解,这样你也可以正式的加入我们。”沙龙的主人另有所指道。

匡吉沉吟了一下:“是的,先生。我也这样想。”

你们说归说,到是给我想个办法脱身啊,明楼狠狠瞪了匡吉一眼。后者则在身侧给他比了个稍安勿燥的手势。

“苏珊,一会儿陪我去插花好么?今天的花都是从花园里新摘下来的呢。”

明楼努力的把手从爱丽丝怀里抽出来,整了整衣服:“抱歉了,爱丽丝小姐。我一会儿恐怕还有事。”

“抱歉什么,叫我爱丽丝就好了。苏珊你真美……”她更加的凑近明楼,眼中带着几缕迷恋。

“……”怪不得大姐以前就反对他娶外国女人。

“小姐,您的红茶。”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爱丽丝,她回过头,看到一名女仆正捧着银盘送上两杯红茶。爱丽丝极自然的伸手拿起一杯,然后让开银盘方便明楼去取。

“我不用。”明楼抬起一只手拒绝,与递过来的银盘碰了一下,冒着热气的红茶倾翻,泼在他身上。

“唉呀!”爱丽丝吓的跳起来尖叫,连带着也打翻了手里的红茶……

不巧也泼在明楼身上。

“……”明楼一言不发的站起来,先看了看爱丽丝,又看了看那个不知所措的女仆……贵婉正站在那里瑟瑟发抖。

好吧,也算是解围了。

“苏珊,你不要紧么?”爱丽丝连忙掏出手帕,要替他擦一身的茶水渍。

“别碰我。”明楼突然低喝了一句。

爱丽丝吓的停下动作,只见明楼的眼视落在她身后的女仆身上。

贵婉手里举着一块抹布,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脸惶恐不安的看着明楼:“对不起,小姐,我不是故意的。”

明楼瞟了一眼贵婉:“你知道这条裙子多少钱么?拿抹布来擦……真是没礼貌。”说罢,又向匡吉伸出手:“我没心情参加沙龙了,送我回去吧。”

沙龙主人见明楼不快,连忙斥退了贵婉,道:“苏珊小姐……真是抱歉。”

明楼扶着额头:“也许今天不是一个合适拜访的日子吧,抱歉,我先告辞了。”

匡吉对着四下无奈的笑笑,摆出我的女伴就是这样的大小姐的神情,然后伸手扶过明楼:“亲爱的,我们走吧。”

辞过众人,两人披上外套一路下了楼,经过装饰镜的时候瞄到了自己的脸,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这个贵婉,怎么把我弄个这个鬼样子。”

“咳,我觉得效果挺好的。”

“哪里好了?”明楼指指镜中的倒影:“这简直……简直……”

“漂亮到不会有人认出你,不好么?”匡吉笑着扶他下楼梯。

明楼拉下脸,抬手就想把妆擦了,匡吉连忙拉住他:“别,至少等回去,现在还有人……。”

“苏珊~苏珊~等等我。”回旋楼梯上响起爱丽丝的声音,两人都是一僵。

“爱丽丝?”明楼回过头看着抱着外套拎着包,一路从楼梯上小跑下来的美人。

爱丽丝用可算是乳燕投林的姿势,一头撞进明楼怀里:“亲爱的苏珊,你送我一程好么?”

差点被撞下楼梯的明楼勉强的扯出个笑容:“这……我们可能……不顺路?”

“一定顺路的啦。”爱丽丝挽住明楼胳膊一路拖出门:“听说你的车是布加迪?”她回头愉快的同匡吉打了个招呼:“这位帅哥,载我一程吧。”

好像错过了说“不”的机会,匡吉头有些大:“好吧,爱丽丝小姐,请问……你要去哪里?”

这时,车被仆人从停车场开了过来,停在了三人面前。

“你开就好啦~你们去哪儿我就去哪儿。”爱丽丝笑的理所当然,仿佛这是一个多么可乐的玩笑。

“……”明楼表示……他真的不懂这些外国女人在想什么!努力甩开爱丽丝,他抢先坐进布加迪的副驾,然后冲匡吉使了个眼色。

匡吉眨了眨眼睛,不敢相信的看着明楼:“我来开?”

“难道要我来么?”明楼理了理裙子,咳嗽了一声:“有男人在的时候,怎么能让淑女开车?”

哦,对了,他现在是淑女……匡吉有点小激动的坐上布加迪的驾驶位,发动了引擎。

原本打算和明楼一起坐后座的爱丽丝嘟着嘴坐上后座:“苏珊你真是太害羞了,这样保守一点不像个法国女人。”

“抱歉,爱丽丝,我是个混血儿。”明楼捏着嗓子回道。

“女士们,我觉得,你们首先应该把安全带系好再聊天,好么?”

两人顿了一下,然后默默的系好了安全带。

匡吉一踩油门,把车开出了这座宅邸。

然而,还没有等他问清楚爱丽丝要去哪里,就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故。

“有辆车一直跟着我们。”匡吉看了下后视镜。

明楼抬头,却是在镜子里看着后座的忐忑不安的爱丽丝:“我停车的时候好像见过那辆车。”

爱丽丝抬起头,正好看到明楼正从后视镜里看自己,不禁吓了一跳,觉得这位令人惊艳的冷美人,简直是冷到骨子里去了。

“……应该是克洛德跟来了。”她弱弱的说道:“那是他的车。”

“他要干嘛?”匡吉好奇道,心下对到爱丽丝一定要跟来的事情也有几分揣测。

“想把场子找回来吧?”明楼露出讥讽的笑容。

看那车居然有抄上来的意图,匡吉道:“他疯了么?你这辆可是布加迪。”

“……”副驾上的明楼和后座的爱丽丝都露出凝重的神色……对啊……匡吉居然说的有点道理,布加迪可贵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故。

“苏珊,你们把车停下吧,我下车去劝劝他。”爱丽丝道:“他只是有些爱面子,并不是坏人。我劝劝他,他不会伤害你的。”

明楼微楞,她是因为怕自己被克洛德找麻烦才跟上来的么?

这时,匡吉被对方超了一下,轮盘打滑,握着方向盘的手紧张的出汗,明楼看了他一眼,突然伸手抓住了方向盘。

“明……苏珊?”

“我来……”明楼微微一笑,单手控住了方向盘,想和他比赛车,还早了点……

通往巴黎市区的空旷道路上,两辆车不合时宜的开始竞速。飞快的车速之下,数次险象环生,把后座的爱丽丝吓的不轻。

明楼无法与匡吉换座位,几乎是上半身侧到了驾驶座前。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匡吉扶着明楼的肩膀道。

“那怎么办?”爱丽丝被激烈的“赛车”吓到,几乎是缩在后座上。

“让他停下来。”明楼将手伸到裙子下面,居然掏出一把手枪。

匡吉一寒,居然带了枪?明楼原来想来干嘛?大杀四方的么?

“别开枪!住手!”爱丽丝看到枪,吓的尖叫起来。

明楼摇下车窗,冷着脸对着那辆又抄上来的车直接开枪,瞬间打爆了对方的车轮。

只听一阵刺耳的响声之后,那辆车擦着路边停下,撞在一棵粗大的梧桐树上,车盖整个都陷了下去。

同时,匡吉也一个急煞车,把车停下了来。

爱丽丝没等车停稳就跳了下来,跑向那辆车:“克洛德,克洛德,天哪!你没事吧?”

从自己车上下来的克洛德,捧着手臂,万分狼狈的看着自己的未婚妻从另一辆车上下来:“爱丽丝?你怎么在她车上?”

匡吉翻了个白眼,对着明楼道:“这些法国人,真当现在还是三个火枪手的年代么?”

明楼并未理会他,提着手枪几步上前,直接用枪口顶在那个疯狂的家伙头上:“你是不是以为我真的不敢拿你怎么样?克洛德先生?”

“苏……苏珊……不要。”明白对方并不如自己想的那样是个弱女子,原本是想阻止克洛德乱来的爱丽丝转而挡在了未婚夫面前:“听我说,他只是比较冲动。”

明楼看了爱丽丝一眼,却并有放下枪:“你追来……想证明什么?赢了我就能挽回你在沙龙上失掉的面子么?”

原本还抱着挑衅的心思,现在被人用枪顶着,克洛德完全冷静了下来。虽然还有些不服气,却小声辩解道:“我只是不甘心,我的领针……对我很重要。如果你要我的命,请把它取走,但是把我的领针还给我。我保证再不会和你,以及他作对。”他指了指不跟上来的匡吉。

“……克洛德,你在胡说什么呀。”爱丽丝忧心冲冲的挡在他身前:“别听他胡言乱语,他不会和你作对的,苏珊,亲爱的,把枪收起来好么?求求你了。”

人又冲动又傻,到是有个不错的未婚妻啊。明楼看着爱丽丝惊惶的面容,叹了口气,把枪扔给匡吉:“好吧,我想你自己得到教训了。”

“就算没得到,应该也明白不应该同你作对了。”匡吉吹了声口哨:“克洛德先生,我希望您明白,我被介绍进来,绝对不止是我的个人意愿。”说完,他看向明楼:“看在我的面子上,东西还他吧,那东西……的确很重要。”

明楼拿出领针打量了一番,心中有所了悟。

了然的笑笑,他走到克洛德面前,轻轻替他重新别上领针。

“你……”克洛德吓了一跳,生怕这个女人再干出什么事来。

“你以为我缺这种首饰么?”明楼拍了拍那个领结:“下次别再这么欺负人了,小心惹得你惹不起的人。”

惹不起的人?能随身配枪,还可以在极速行驶中开枪打中他的轮胎,有这样的女人作为女伴,这个叫匡吉的确不简单,这会是谁的势力呢?克洛德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果然是他小看了这些黄种人么?

爱丽丝并没有想这么多,对于“苏珊”的谅解她报以最真诚的笑容:“谢谢你原谅他。”

“小事一桩。”明楼看了看她:“这车不能开了,你和他上车吧……这次你可以告诉我要去哪里了吧?”

爱丽丝听着听着,眼圈一红,又故态萌发的扑了过去:“我的苏珊,你真是个天使!”

“喂喂,别过来……”明楼连忙要拉匡吉过来挡驾。

“砰!”这时,一声刺耳的枪声突然响起,扑到他面前的爱丽丝突然顿住了身形,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爱丽丝!”明楼连忙接住她软下的身躯,却摸到了一片血腥的湿漉……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