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椿之华》章四 女将​



目录及说明


明楼坐在二楼的阳台上,手里捧着一杯抹茶,面前放着一小碟点心,取了一片细尝,才知道是梅干。

没有几片,极少,也极细致的腌制成混合甘草的味道。明楼含了一片,看着阳台外的景色,姿态古朴的松树正青翠着,堪堪成为其它院落天然的屏障,根本看不清邻院里的动静……欣赏着景色的同时,他对于无法探查一事不禁有些遗憾。

抬起双手做射击状,他托着假想中的狙击枪,按着来时对建筑方位的掌握,瞄准松叶后的某个方位,眼镜片后眸光一闪,作势射击了一发,才收回双手,继续品茶。

对于品惯了中国茶的他来说,并不欣赏抹茶这种尽碎的制法……但他却不反感那苦涩醒神的味道。

正品着,只见院墙外,一抹浅色的身影闪过,再细看,是个身着素色和服的女子,背对着他走过院墙外的园林……他看不着那人的模样,只看得见一抹涂白的颈子。

这时,楼下的声响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明楼侧耳倾听了一番,原来是阿诚招了人来收拾饭碗器具。

听着阿诚压着声音同服务生讲着晚上加餐还是送点心的事,明楼压不住轻笑着自言自语道:“还真怕我吃不饱。”

过了好一会儿,下面没动静了,明楼想着东西已经撤了,便想要不要去趟楼下。却听见楼梯上响起了脚步声,还是两个人的。

明楼耳朵动了不动,一个脚步声必是阿诚无误,另一个脚步声听着像是个女人,好像还提着东西。

“先生,有人拜访,您见一下?”

“是哪位?”来拜访的女人?会是谁?

阿诚拉开纸门,弯腰走了进来,在门侧跪下,仿佛是守卫一般。

“这位是这里的女将丽子,就是专门负责我们这一院的管事。”阿诚用中文介绍道:“她来拜访,听说我们晚上要加餐,还带了些点心来。”

阿诚说完,半掩的门扉后,穿着和服的年轻女子将用日语低声问候。

是管事来问候么?还是带了点心来拜访?那再让阿诚去招呼有些失礼了……明楼想了想,纡尊降贵的起身,亲自过去打招呼。

“明先生,饭用的还好么?”名叫丽子的女将先弯腰行了一礼。

“多谢招待,您费心了。”明楼走到距门前一步远的地方,跪好回了一礼。

“应该的。”那女将又弯腰行了一礼。

明楼看清了她的样子,眉头微挑,那一身天青色,不就是方才看见的人么?只不过近看,那到是件友禅和服,从天青到金绿色,衣服上绘着远山与白鹭,意境极佳,应是名家之作,近看是极漂亮气派的打扮。

明楼夸赞了几句,那女将又弯腰行了一礼,将一个食盒捧了进来。

阿诚见了连忙接过来,手下掂了掂,这份量应该够吃了吧?

“多谢费心了。”明楼露出了微笑。

那女将又弯腰行了一礼,突然问道:“明先生,是否我们招待的不周?”

“这到没有。”明楼连忙回礼,觉得这礼数多的让他的腰有些撑不住。

“可是……您的助理说您晚上也需要加些点心?”

要点心也别明说是他饿啊,明楼直起身横了阿诚一眼,笑道:“只是家中习惯。”

阿诚扭过头,权当看不见。

“那便为您准备一些易于消食的点心吧。”女将低着头道:“如有需要请告之,我们一定会尽力办到的。”

“多谢了。”

女将又推了一个大盘子进来,上面放着两套浴衣:“这是为两位准备的,泡温泉前可以更换。”

见阿诚接过,明楼又回了一礼:“多谢。”这老腰啊。

“那便告辞了,请两位好好休息。”女将伏地行了一礼,才合上纸门告辞。

“……”明楼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扶着腰直起身,又看了阿诚一眼:“看你这张嘴。”

阿诚笑道:“这不是他们不知道您生平不会点头哈腰嘛,你知道这些人礼节多。”

看着他那得意劲,明楼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又一时发作不得,眼光落在那盘里的浴衣上,嘴角一弯。

“把浴衣换了吧?”

不可描述的部分:【楼诚】《椿之华》章四 女将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