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共进早餐


掀起几重柔曼的蕾丝窗帘,明楼让阳光照在餐厅上,赋予早餐更多的好心情,经过一晚的休息,他仿佛恢复了一些生气,不再如夜晚那般颓废。

早餐是淋着奶油和蜂蜜的华夫饼,糖渍草莓和蓝莓和火腿三明治,再加上一份凯撒色拉,有点凌乱的搭配,但是考虑到这是明大少爷屈尊纡贵下楼去买的,其实也不错了。

阿诚不甚熟练的拿着叉子戳华夫饼,同时心不在焉的想着昨天是不是大哥把他抱到床上睡的。

瞧着餐桌上沾着咖啡渍的漂亮桌面,明楼拿起自己泡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后再默默的放下……

真是不理想,明楼一边想着一边把热好的牛奶放在阿诚面前:“喝点热的。”

阿诚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不意外的沾了一圈白色的小胡子,明楼看了好笑,转了转手里的叉子……让那锋利的尖端反射出犀利的闪光。

“欧洲人用叉子,而中国人用筷子,前者更具侵略性,有主控欲,而筷子更友情与睿智,因为我们习惯与事物产生联系与交流,而不是主导一切。”说完,他自嘲的笑了:“你需要学会融入一个更会吃人的社会,所以首先要学会用叉子。”

说着,他从阿诚盘子里叉走一个红润的草莓咬了一口:“哦,一如既往的酸,这家店是在哪里进的货?好吧,我完全无法理解在欧洲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草莓。”

阿诚拿餐巾擦了擦嘴,又眨了眨眼睛:“大哥,我要去上学么?”

“当然。”明楼道:“你十四岁了,之前在国内不是也上么?”

“可是这里和国内不太一样。”阿诚犹豫着:“外国人都好高,我还没有小学生高。”

明楼将下巴抵在手背上,不甚礼貌但优雅的用叉子划着圈:“别担心,他们都不会是你的对手,打架或成绩。”

阿诚鼓了下脸颊,表示了自己的疑问。

明楼安慰道:“我会给你做入学前的辅导,哦,对了,你要先过语言关。我想想,我的拉丁文书扔在哪间别墅里了?”

“拉丁文?”

“是,学完再学任何外国话都会很容易……啊,你还需要同时搞定英语。”

“英语以前学校里教过一点。”

“早知道让你上教会学校。”明楼开起玩笑:“那样至少拉丁语不在话下。”

草草的结束早餐,明楼没有如阿诚料想的那样提昨天的事,反而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兴致勃勃的计划着新的游玩计划:“趁着我们还没有开学,我们好好逛巴黎?”

阿诚自然是明楼说什么好什么,跑去拿了两人的衣服,乖乖的等着大哥领出门,看上去像只期盼出门溜溜的宠物犬。

“很开心?嗯?”明楼伸手在阿诚脸上捏了一把,手感还是瘦了点。

“嗯!”阿诚露出开心的笑容,只要大哥不是去酒吧狂饮伤身,他怎么样都好啦。

两人下了楼,明楼把他带到一辆汽车前:“好了,今天我们开车,省得踩得一脚狗屎和烂泥。”十六区是不错,但是对于地铁开挖的烂泥地和满地狗屎他实在接受不能,他觉得需要一个佣人专门替他刷鞋子才行。

“不是劳斯莱斯?”阿诚打量着面前的车,这是个陌生的牌子,和家里的都不太一样。

“在法国还是开法国车吧,这是雪铁龙……算是……好吧,至少省油?毕竟我们今天要开远一点。”明楼带阿诚坐上车,替他系好保险带,然后摸着他的脸:“你知道拿破仑么?”

“蛋糕么?”他记得大哥给他吃过,非常的好吃。

“好吧……到了你就知道了。”明楼笑着踩下油门。


PS:我也想和明楼一起共进早餐QAQ

PPS:预售的《无间蛇影》终于运到基友家了,不过现在除顺丰以外快递都停了,节前有需要改地址或补邮费改顺丰的看这里:楼诚本《无间蛇影》春节寄送问题告知及余本放出时间告知https://yidegongzi.lofter.com/post/45d542_9ceb1b7

PPPS:余本链接要等预售本的寄送完成后再给出,预计至少年初十以后的事,所以请大家安心过年吧~这里给大家拜早年啦~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