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38)非关情爱



阿诚陪着混混沌沌的梁仲春走到屋子外……这一刻他并不想留在眀楼身边。

不一会儿,支援的大部队赶来,他将梁仲春送上了救护车,然后走到紧闭的大门前,轻轻敲了敲门:“大哥,我们的人来了。”

“进来。”缓慢而沉重的声音响起。

轻启的门扉带起扬灰,仿佛时间翻过书页,门后,明楼坐在沙发上,静静的注视着壁炉里即将熄灭的余烬。

阿诚走上前,掏出手帕,替明楼一点点擦掉脸上的血迹,然后轻声道:“大哥,我带她走了。”

明楼几不可见的点的头,阿诚走到一边,地上抱起汪曼秦的尸体,一步步向外走去。 

“把她……葬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背后传来明楼极低声的嘱咐。

阿诚的手紧了紧,加快了离去的步伐,他将汪曼春放在担架上,看着医生拿来白布盖住尸体,就像为这一段时间的离乱落幕……

盘算着大姐还在家里担心着他们,阿诚打算再次进去叫大哥,转身的时候就看到明楼站在大门口,默默的注视着救护车的离开。

“大哥。”阿诚走到明楼身边,感受到一种莫名的颓唐。

明楼步下台阶,越过他的时候,低声道:“送我回家。”

“好……”

回程路上明楼一路无言,始终支着胳膊,用宽大的手掌撑住上半张脸,不知在想什么。

阿诚不时从后视镜里面打量他,各种忧心冲冲。

这一天,明楼仿佛把所有的情绪都透支了一般,不但路上什么没说,到家也是脱了大衣就往房间里走。

闻声而来的明镜,从楼梯上跑下来:“明楼,你回来啦?怎么样?汪曼春抓住没有?”

明楼咬了咬后槽牙,紧绷着身体,阿诚以为他会大声吼出来,谁知明楼却忍住了,他到底没说什么,只是走回了自己的房间,默默关上了门。

“唉……明楼,你怎么回事呢?回来说都不说一下就进去啦,我问你话呢?”明镜大为不悦,追了上去要敲门。

阿诚忙上前拦住了她:"大姐,大哥……出了点事,心里不好受,你让他静一会儿吧。"

“啊?明楼出了什么事?阿诚你快告诉我……他是不是受伤了?是不是汪曼春又做了什么?”

阿诚双手叉进口袋,低下头深深的吸了口气,眼眶微红:“她……她死了。”

明镜有一瞬间没有听懂这句话,过了两秒,她向后仰起头问:“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汪曼春她死了……”

明镜安静了下来,并不如阿诚以为的那样,她茫然的了一会儿,觉得这件事太不真实了,汪家人……这样一来,算是死绝了么?为什么她没有一点痛快的感觉?是不是这一场场的争斗,已经陷进去太多人,亲痛仇快,直至终了,谁也不能说一句大快人心。

她的父母、两个弟弟……她至亲之人,都为这段家仇、这场国难而受尽磨难,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提心吊胆……而今,阿诚却说……汪曼春也死了。

“也好,让他静静,我也要静静。”明镜扶着楼梯上楼,同明楼一样把自己关进房间里。

大厅里只留下阿诚一个人,他走到明楼房间外,想要敲门,手指触到门上却又垂下来。他长长的叹了口气,转身将背靠在门上,也不知道是为谁而叹。

晚饭谁都没心情吃,阿诚给明楼热了点粥端到房间里去的,见明楼正在书桌前看海关报告,便小心翼翼的请示道:“梁仲春要处理家里的丧事,我代他向周佛海请了假,如今汪曼春一死,76号的日常运作恐怕会有问题。”

“你找周佛海,也给自己争一争,76号这脏底子,你可得给我整的干干净净。”明楼头也不抬道。

“是的大哥。”看样子是没事了,阿诚暗暗松了口气。

正要离去,明楼又叫住了他,语气中略显犹豫:“阿诚……”

“还有什么事,大哥?”

“以后,不要在我面前……再提到她……我……”明楼疲惫的揉了揉鼻梁:“不想再听到她的任何事。”

“是……大哥。”阿诚走出门,并没有离开,他背靠在门板上慢慢滑下,轻轻的捂住嘴巴,不敢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他的喉头轻轻的滚动着,任咸涩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开来。他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只是从明楼身上传来的寂凉,让人心有戚戚焉。

门内,明楼起身想叫住阿诚再说些什么,可是……走到门口,他却又停下……一手撑在门板上,明楼低下头无声的叹息着,到底没有开门。


阿诚给明镜沏了一壶白茶,温润甘甜,又不会让大姐晚上失眠。

明镜尝了尝,心生感慨:“如今也只有你,还愿意理我这个大姐。”

“大姐哪里的话。”阿诚陪坐在一边:“如果不是……明台、大哥都是愿意的。”

明镜犹豫了片刻:“我知道……按规矩我不应该问,但是……就当这是我最后一次使性子好了……明台他一切可好?”

阿诚轻轻拍了拍大姐紧扣住杯子的手:“他很好,也很安全,你相信大哥,到哪里,都会护着明台的。只是从明天起,你就要当明台已经离开人世了……当下时局,不知道有多少人,多少双眼睛看着我们明家。”

明镜点点头:“我明白,明台的事,还有桂姨的后事。”她瞧了眼阿诚:“都是大姐思虑不周,少不得你还要继续为她哭一次。”

阿诚苦笑:“权当是前世欠她的吧。”

明镜忍不住道:“人死如灯灭……天大的事也……”

是啊……盖棺论始定,无论是恶是善……阿诚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慢慢的讲述今天的事,包括每一个他亲眼所见的细节。

她的精心打扮,她的骄横疯狂,她的残暴凶恶,还有那支没有放子弹的枪。

明镜听完,叹道:“明楼这段情啊……真是前世作孽……”

“大姐,大哥说……不想别人再提起她,以后,我们就不提了吧。”

“我懂。”明镜点点头,又想起了什么:“不提其它,若是程锦台能如她爱明楼这般爱着明台,我也……”

“年纪大好会疼人?”阿诚忍不住打趣道。

“不,是一生一世一双人。”明镜沉声道:“唯有如此,我才能放心……放手。”

阿诚沉吟片刻:“那大哥呢?大姐你对大哥……”

明镜讶异的看着他:“明楼?我哪里管得了他?又有什么立场……再去管他呢?”当年一顿家法和遣送出国下的情殇,如今又是生离死别,她怎么好再为明楼安排什么?

“如果……如果有人对大哥……一生一世一双人,大姐你是不是也愿意?”

明镜失笑:“我们家这大少爷呀……可不是演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料子……自古情深不寿,慧极必伤。当年我们父母意外身故,对明楼伤害太深,他最怕事情不受自己的控制,他觉得只有一切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有安全感,才不会再失去自己的亲人。”

阿诚点点头。

明镜又道:“明楼他生平最盼阖家团圆、国泰民安,而现下的世道啊……又怎么容得下呢?我知道……他不是不看重明家,只是为了这个国家,不得不将自己和身边的人一个个的填下去……我这个做姐姐的,这时说要他娶妻生子寻求真爱……那真不是祝福,是苛求了。现下啊,我只求老天垂怜,能有个人好好陪着他,不离不弃……任这世道再变,也不会让他再感受到失去。”

“大哥……”阿诚若有所思。

“啊?”

“哦,没什么,太晚了,我去休息了。”

“唔,你也早点睡吧,这几天辛苦你了。”明镜道:“等过阵子轻闲了,你要是有空……能不能……把你那位……带来我看看?”

阿诚闻言,一阵失落:“……再说吧。现在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

“是她变心了么?”明镜担心道:“还是你最近忽略她了?”

“都……都不是。”

“唉……你啊,就是个木头脑袋,感情再好也是要哄哄的嘛。”明镜一脸过来人的表情:“你也别急,大姐你买点礼物,你下次见的时候给他送去,准保他回心转意!”

不会是送手镯戒指发钗之类的吧,阿诚有些担心,婉言谢绝了一番,生怕明镜再多问,连忙溜了出去。

他站在二楼栏杆边,向下望去,明楼的房间关着门,好像没有出来走动过的样子。

阿诚悄悄的走下楼,站在明楼的房门前,举起手打算敲门。

 

PS:唔唔,明台你慢点出场,反正是交待喵,于是……最近就要完结啦~希望不超过三四章吧~

评论(30)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