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37)马溅春泥



门是汪曼春开的,她眼底含笑,好像真的在期待客人的到来似的。

阿诚看得出,汪曼春明显是精心打扮过的:高束腰的深紫色厚昵裙子,罩着镶有貂毛的银灰色长风衣,长长的卷发披散在肩头,只在一侧用镶着浅绿色宝石的小发夹固定,清新可人。

一点也不像她在76号的干练模样,反而更像她少女时代的打扮……飞扬跋扈的名门千金,也是明艳照人的绝代美女。

阿诚本能的回头看明楼的反应,只见明楼无悲无喜,看着汪曼春的表情,就像眼前站的不是一个活人似的。他无力的后退一步,为明楼让出了路。

汪曼春双手交叠在身前,瞧着明楼一步步走上来。

她自然的抬起一只手,见明楼没有握住的意思,故作不快道:“唉呀,师哥可比以前严肃了呢。”

明楼站在汪曼春面前:“如果你是要找我,至少应该邀请我进去,故地重游一番。”

汪曼春亮出掌心小巧的遥控器:“我以为上次之后你不会再以身犯险。”

“我在你这里,还会遇到危险么?”明楼反问道。

汪曼春叹道:“师哥你……就是从小到大吃定我了。”

她脚跟一旋,风衣在身后旋起:“进来吧,我才泡了咖啡,正好一起喝。”

明楼回头冲阿诚使了个跟上来的眼色,阿诚更觉头皮一紧。根据资料,这枚炸弹是汪曼春的个人收藏,是从德国人手上弄来的,其遥控半径应该是在三十米以内,可以穿透二十厘米的水泥墙,所以梁仲春可能在这栋别墅的任何一个地方。

在壁炉前的沙发旁,放着一只茶几,两只咖啡杯上的确正飘着缕缕白烟,是才泡好的样子。

汪曼春坐下,端起自己的那杯轻啜了一口,然后微笑的看着在几步开外的明楼:“不喝么?”

明楼眨了下眼,坐了下来,拿起咖啡杯。

“大哥……”阿诚忍不住开口阻止。

明楼抬起一只手打断他:“曼春要是想要我的性命,刚才按下遥控开关就好了,何必浪费咖啡?”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称赞道:“手艺不错,没荒废。”

“师哥可是在称赞我?”

“自然。”

“可是……师哥,为什么你今天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死人?”

气氛瞬间紧绷,阿诚手指微动。

明楼闭了闭眼睛:“你该不会以为我今天来,会没有准备吧?”

“师哥,你是真心希望我回去受死么?”汪曼春转而问道:“军统高级卧底‘毒蛇’越狱,还炸毁了新政府的特工总部……如果我俯首就擒,一定会被押往南京,到时会发生什么事呢?”

明楼抬眉:“你在威胁我?”

“我可不是师哥你……到时会说出什么我也不知道?”汪曼春叹道:“特高课是奈何不得你了,但是南京总部呢?他们会派新的人来,第一个就会对付你。”

阿诚心中戾气暗生,手悄悄的探到腰后摸枪。

“一笔钱……”明楼突然开口:“我在别墅外面的车里,有一大笔钱。你现在就坐上车,让阿诚送你走,我批的特别通行证,没有人拦着你,一直到吴淞口搭上货船……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汪曼春惊讶的看着他:“师哥是要放我生路?……哈,我汪曼春凭自己的手段逃出76号的铜墙铁壁……现在到要靠你帮我逃出上海?”

明楼揉了揉鼻梁:“曼春……我的确猜不出,你有什么目的?”

“想见一见你,告个别。”汪曼春端起冷掉的咖啡:“这么说你相信么?”

“相信。”明楼抬眼瞧着他,轻声道:“曼春……一路走好。”

话音方落,冰冷的枪口就顶住了汪曼春的额头。

汪曼春若无其事的看了举枪指着自己的阿诚一眼:“师哥……你不要梁仲春的命没关系,你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么?”

阿诚冷道:“汪小姐,梁处长在哪里?”

汪曼春微微一笑,指着大厅边的储藏室:“打开看看?”

明楼冲阿诚使了个眼色,阿诚立刻撤墙,避到一边,先对着储藏室的门锁开了一枪,确定没有陷井后才拉开了门,露出里面被捆起来堵住嘴的梁仲春。阿诚蹲下身,看着他身上绑着的炸弹,轻咋了下舌。

“爆炸直径二十米……”阿诚在梁仲春求救的目光下,把储藏室的门关上,非常想拖着明楼就此告辞。

想了下自己的脚程,明楼笑笑,对汪曼春道:“我没有派狙击手,而是自己来,你就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其实,你说的对。”汪曼春把玩着手里的轻声道:“我是想拿钱走人……本来呢,是想找梁处长借点,结果出来心情太好了,在76号闹的太大点,这不是……只有找师哥了么?”

愿意讲条件就好……明楼暗自松了口气:“说吧,你想怎么样?”

“车、钱,都好,吴淞口不错,只不过……我要你亲自送我去。”汪曼春笑道。

“不行!”

明楼和汪曼春同时看向阿诚。

“明楼和我的事还用不着你过问吧?阿诚?”汪曼春眯了眯眼睛。

“我的人担心我的安全,这很正常,曼春。”明楼回以颜色。

“难道是生怕我害你?”汪曼春冷笑。

“说的好像你没有害过?”阿诚忍不住道。

“这里什么时候有你说话的份了?”汪曼春斜了阿诚一眼。

“他是我弟弟,怎么没有说话的份了?”明楼挑眉。

“你想对我大哥不利,就别怪我不好说话!”阿诚冷哼。

“装什么装,当初明家的钱你有少捞过?”汪曼春存心道。

“我明家的人,拿明家的钱,有什么不对。”明楼耸耸肩。

阿诚张了张嘴……突然很有咬掉舌头的冲动,他说了什么啊?

汪曼春微笑道:“军统情报组是只出现毒蛇一个代号,但他就没有一个帮手么?”她瞧着阿诚:“果然……从头到尾你们都是在演戏吧。”

明楼回头瞧了阿诚一眼:回去就把你舌头拔了。

阿诚背过身去轻轻抽了自己一下,这嘴巴……

“现在说这些多余了。”明楼道:“你要我送你走,可以。”

“不可以!”阿诚又回过头抗议。

“你闭嘴!”明楼头也不回道。

“凭什么不可以?”汪曼春不乐意了。

“大哥说了我送你。”阿诚抬起下巴。

“送不送我说了算。”明楼没好气道。

“谁要你送,我要师哥送。”汪曼春嫌弃的扭头。

“我大哥才不会送你。”阿诚冲着她提高了音线。

“你们别给我乱作主。”明楼沉声道。

“不送我就炸了大家一起死。”汪曼春拍了下茶几。

“炸弹了不起啊。”阿诚摆出豁出去的样子。

“这炸弹是有点了不起……”明楼瞧着汪曼春在手里把玩的遥控器。

“你以为我不敢炸么?”汪曼春举起手威胁道。

“有本事你炸啊。”阿诚顶了回去。

“你别刺激她动手。”明楼转过头揉额头。

“我真炸了啊!”汪曼春瞪着两人。

“我大哥在,你敢炸啊?”阿诚直接指着明楼。

“你以为她敢炸么?”明楼指着汪曼春反问道。

“不炸日本人炸中国人你本事可真大。”阿诚继续挑衅道。

“比起日本人我更恨你们明家!”汪曼春指着阿诚骂道。

“怎么?你还真想对我明家动手?”明楼不快的回头。

“我动手怎么了?我鱼死网破……”汪曼春转而指向明楼

“唔……”汪曼春突然手腕一痛,手指一松,遥控器从指缝漏了出来。

阿诚看准这一瞬间,一矮身就地一个打滚,轻松的截取到了遥控器。

明楼慢慢的抽出指缝间的刀片,一滴鲜血掉落在咖啡杯里,荡漾出漂亮的赤色涟漪。

“明楼……你……”汪曼春按着手腕,愤恨的看着他。

“听说……你是用刀片挟持梁仲春逃出来的。”明楼微微一笑:“不知道汪处长觉得……你我水平谁高谁低呢?”

“好身手啊师哥……”汪曼春咬牙道:“我都分不清,你对我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了。”

明楼闭了闭眼睛,将手伸到衣襟内,汪曼春见了忍不住轻颤了一下。

明楼却是取出一方手帕,拉过汪曼春受伤的手腕,仔细的包扎了起来:“曼春,我说了,我待你,一直未变过。”

“是……什么没变过?爱情?你还爱我?这样的我……连我自己都害怕。”汪曼春咬着嘴唇。

“你是我……唯一爱过的女人……”明楼包扎完,站起身向她伸出手:“只要你愿意收手,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我都会成全你,为你找一条退路。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对你最大的补偿。”

是亏欠,是无奈,是亲情,唯独……不是爱情……汪曼春看着他,低声问:“也无论我……做了什么么?”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是……不论你做了什么,只要你收手。”

“哪怕我伤害了你?”她的手垂到了身侧。

“你会么?真正的伤害我?”明楼的手又向前伸了伸。

汪曼春慢慢的站起来,将手伸向明楼……

另一边,阿诚收好了遥控器,打开储藏室,替梁仲春松了绑,解下了炸弹。

“你啊……也太不小心了。”阿诚一边翻白眼一边道:“看你再乱来,以后还有没有人救你!”顺手取出堵住他嘴巴的东西,果然是块抹布。

梁仲春有点怔忡,他的视线移到汪曼春身上,瞳孔突然收缩了一下,牙齿发出咯吱声。

“我和你说……以后我们分成啊……你干什么?”

梁仲春瞪着汪曼春的背影,突然一把抽出阿诚别在腰间的枪,站起来对准汪曼春开了一枪……

就像谁用笔在她胸口画了一道大红色,汪曼春的胸口炸裂开来,鲜红的血液喷在明楼的脸上和手上。

“曼春!”明楼抓住她的手拥进怀中,万分震惊的瞪着梁仲春:“你做什么?”

梁仲春后脑勺被梁仲春抽了一记,手中的枪也被阿诚卸下:“你疯了,干什么乱开枪!”

“她……她她她她……背后还有一把枪……”梁仲春结结巴巴道:“她是个疯子,她是真的要杀明楼!她和我说了一晚上计划……”

阿诚几步冲到汪曼春身边,果然从她未受伤的另一只手上发现了一把微型手枪。

“大哥。”他想将手枪递给明楼,却突然感觉手上重量不对……

梁仲春还在他们背后絮絮叨叨的讲述自己的境遇:“她……她还电话到我家,呜呜……把我小老婆骗出来杀了……她还拿了录音机,要录下你们的对话给自己翻案……呜……我看到她开始掏枪……”

明楼伸手,从阿诚手上取过枪看了看,这枪……没有装上子弹……

明楼冲阿诚摇了摇头,示意阿诚先把梁仲春带出去……他低下头,看着怀里即将断气的女人,什么话也说不出来,这是报应,还是她自己存心切断退路。

“师……我……”汪曼春死死抓住他的手:“爱……”

明楼轻轻理顺她的长发,露出她苍白的脸颊。

汪曼春眼中流出泪水,依然努力诉说着:“你……不……悔……”

“下辈子……别遇到我。”明楼将唇贴在她额头上,轻轻的吻了一下。

汪曼春听了,艰难的摇摇头,嘴唇又张了几下:爱……你……无悔……

明楼忍着泪水深呼吸了几口,低哑着声音对她诉说:“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是真心伤害我,我知道的,曼春,你从来都这么善良、温柔……”

生气从汪曼春眼中慢慢消失,明楼的话仿佛是神父在为她做死前最后的祷告一样……是的,那怕她落入地狱深渊万劫不复……人间依然有人……是她最后的救赎……


PS:这个那个……去CP17啦,这几天会继续写,但不保证更新喵~所以大家这几天可以不过来看人家啦~~

PPS:大战了一天,写下标题的时候,就代表曼春的确是要永别了。唔,当年查的版本是“人生若只如初相见,愿做春泥随马溅”。

PPPS:试了下三重唱的写法……比起三大男低音,我还是喜欢经典的二男一女情敌掐(你滚开。)

PPPPS:曼春,要好好爱明楼,one love one lifetim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评论(3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