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28)风华归来



“大夫,这是我大哥的完整报告么?”阿诚跷着脚坐在椅子上,翻阅着手上的一厚叠文件。

“正是,血液分析数据已经恢复正常,代表明先生的体内伤口已经痊愈,其它只是皮肤表层的创伤。”专家团的主治大夫恭敬的答道上:“一切都在上面,您看完以后,我们会存档,以后明先生回来复诊。”

阿诚笑着听完,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打火机:“大夫不介意吧。”

“呃……明诚先生,这里是医院。”

“我不是要吸烟。”阿诚举起打火机,点燃了那一厚叠病历。

“明……明诚先生。”主治大夫慌了神:“这……”

阿诚抬起一只手:“从现在开始,我希望你和专家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忘记这次的治疗……明先生只是因为工作过度劳累,意外受伤入院住了几天,对吧?”

阿诚甩了下手,把烧着的病历文件扔在磨石子地板上:“事关新政府大局,多体谅了。”

他站起身,踩过烧成灰烬的文件,离开了医生办公室。

走过长长的医院长廊,阿诚想着要不要去病历室再检查一下,走了几步,突然间与别人撞了下一下。

“抱歉。”阿诚轻声道歉,却没有得到回应,他好奇的回过头,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

刘秘书?她来这里做什么?阿诚略一思索,便悄悄尾随过去。

刘本纯走到一间病房外,轻轻敲了敲门:“高木君,在么?”

高木?阿诚侧身藏在拐角处,然后看到另一个熟悉的身影。

“纯子?”高木站在门前:“你怎么来了?”

“高木君。”刘本纯失魂落魄的看着对方:“我听你特高课的同事说,你要去前线参战么?”

高木君左右查看了一下:“先进来说吧。”

阿诚见两人进去,悄悄摸到门边,他看了看高木的病房边上是一间无人的开水房,便潜了进去,打开窗扶好,然后从窗台踩着,踏上了另一边的窗台,阿诚把耳朵凑到病房的窗边,听着房间里的动静。

“我是顶撞了藤田芳政,但是事发突然,他却这样对我,你以为我愿意么?去前线就是当炮灰,我……还回得来么?”高木愤愤不平的声音传来。

“以前,藤田长官一直待你不错啊。”刘本纯道。

“自从南田洋子死了之后,他一直在责怪我没有护她周全,对我的信任也……藤田芳政已经老了,雄心不如当初,猜忌心却……”

“高木君,我能为你做什么呢?”

“纯子你……”

“虽然我还未过门,但我们两个人在上海,一直都是相依为命的……”

高木的声音停顿了片刻才再度想起:“纯子,我们现在的目标不是只有明楼,还有藤田芳政。”

“要怎么做呢?请……高木君教我。”

“寻找他们出错的地方……我不相信明楼一点痕迹也没露出来过。”高木道:“还有汪曼春,她查了明楼这么久,不可能一点消息也没有。只要我们证明藤田芳政失职,我就还可以恢复我的名誉和职位。”

“……我记得……一件事。”刘本纯道:“在你出事的那晚,阿诚有点奇怪。”

“什么?”

“你交待我接近他,我照做了,他的确带我去参加了舞会,但是他那天晚上大半时间都没和我在一起,明楼说是他指派阿诚做事了,可是……”纯子的声音犹豫起来:“大家都带着面具穿着假面舞会的服装,阿诚应该是橙色的衣服,可是有一个穿着同样衣服的人撞到了我,却不是阿诚,他的声音很耳熟……有点像……”

“像谁?你快想想啊!”高木焦急的问道。

“像……像……明楼。”纯子道:“那声音有点像明楼,可是……那不可能的,汪曼春全程陪着他……而且,他要是明楼,为什么要隐藏身份?”

阿诚把脚从高木病房的窗台上收回来,回到了开水房里。他摸出了枪,考虑要不要直接干掉他们,但是一想明楼现在还在医院,行动会不会暴露自己呢?

深呼吸了两回,阿诚告诉自己要冷静,还是把枪放了回去,悄悄的潜了出去。


“大哥,我们要怎么办?”回到病房,阿诚把一切报告给明楼。

明楼摸了摸下巴:“你没动手是对的。东西不能乱捡,枪也是不能乱开的。”

阿诚知道他又在说上次那事,忍不住道:“你说的是,不能让证据联系到自己,但我们总不能放着他们不管吧。”

明楼微微一笑,抬手轻轻在他脸上拍了拍:“乖,长劲了啊。”

阿诚扭过头:“别卖关子了……万一他们和藤田芳政说了什么……”

明楼向后靠在枕头,抬起一根手指:“一个女人……一个非隶属特高课而潜伏在我身边,你觉得代表了什么?”

“危险!”阿诚直直的看着明楼。

明楼礼貌的一笑,仿佛要开始一场精彩演讲般:“那要看对谁,对我是危险,对藤田芳政……是威胁。”

“威胁?”

明楼道:“他和经济司长明楼是一种人,权力欲极重……不能忍受任何威胁,今天的明楼可以因为地位被威胁而随日本人处置汪曼春,藤田芳政也会因为我们帮他干掉一个让他地位受威胁的昔日属下而感谢我们的。”

阿诚听他这么说自己,感觉有些不妙:“我们帮他?”

“哦……”明楼顿了下,纠正自己道:“是明楼明长官英明指挥下,76号行动处处长梁仲春,对潜入新政府的军统分子进行彻查,无意间发现除了李秘书外还有一位假扮中国人的日本人。”

“可是……如果刘本纯说出去……”

明楼拿起经济司的文件翻看:“你会相信一场舞会里一个身份不明的女人说的一句话?”

“藤田芳政他生性多疑,你是牺牲了多少才让自己洗脱怀疑?”阿诚道:“别说你还要再来一次!”

明楼放下文件,冲他勾勾手指:“过来。”

阿诚挑了挑眉毛,向后退了退警惕道:“干嘛?”

“耳朵过来,你想满世界都听见么?”

阿诚知道这大少爷养病无聊了在找事,只得无奈的探过头去听他讲。

“下一个任务,让藤田芳政死在任上。”明楼在阿诚耳边轻声下令。

“大哥?”阿诚吓了一跳:“你说什么?”

“我要废掉76号,有特高课是做不到的,现在形势很有力,我需要他们内乱……让周佛海借机把势力发展进去!所以……不能让藤田芳政顺利的去南京退休。”

阿诚对上了明楼的眼睛,认真的点了点头:“要怎么做?”

明楼歪过头,弯了弯唇角:“准备一下,我想我需要出院透透气了。”


这几天,新政府里闹得动静不小,起因多是经济司的人事异动,或者说,是经济司长明楼的异动。

说起明楼这事吧,说到底还是个女祸,只不过旁观过小情人吵架的办公厅同仁们知道汪曼春可能是个军统时,一个个人人自危,好好的家常八卦怎么就成了社会版头条了呢?

所以听说明楼要回来复职,大多数是抱着好奇,想知道他在汪曼春身上吃了什么亏,少部分是等着看好戏奚落几句的。

然而等明楼的车停在办公厅大楼下,那双擦得锃亮的皮鞋踏出车门时,来看热闹的同仁们眼镜纷纷掉了一地。

那是谁那是谁?

下来的那个穿着三件套的病弱美男子是谁?真是邪门了……说好的病歪歪落魄样呢?这么俊俏的小模样给谁看呢这是……

“大哥,快披上大衣,不然大姐又要说你了。”

明楼嫌弃的看着阿诚从车后座上拿出来的大衣:“我才脱的,热。”

“办公室大了不是凉么?穿着嘛。”阿诚给明楼披上那件明镜特别找出来的全貂毛厚大衣,严严实实的把明楼整个人都包了起来。

油光水滑的大衣领,把明楼脖子都埋了起来,只露出个尖下来的下巴……不知怎么的,到有几分雍容华贵的味道。

明楼踩着慢腾腾的步子,向是存心要让人看清楚一样,一步步走上办公厅长长的楼梯,边走他边问阿诚:“你知道为什么明明有电梯,还要在这里造这么长的走廊么?”

“属下不知,先生请指教。”阿诚提着明楼的公文箱回答道。

“为了让人对权力,心生敬畏之心啊。”明楼带着温文尔雅的无害笑容走进了办公厅的大门。


PS:明汉三表示,睡醒了肚子好饿,咬谁好呢?(不不,医院还有你戏份的,记得回来住院啊。)

评论(35)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