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7)十指连心

汪曼春面带微笑,坐在椅子上托着下巴,不时吩咐那些为明台做指甲的人再仔细一点。

“死皮给我去干净了,指甲要圆润,表面要够光洁,最好呀,就粉嫩嫩的像花瓣一样。”汪曼春自己也拿着一把指甲刀锉指甲:“这送人呢,就要讲究诚意,想要打动明镜的心,就非她最心爱的东西不可,你说是不是啊明台。”

“别用我大姐威胁我!”明台冷哼。

“是用你威胁你大姐才对!威胁她乖一点,让我快点嫁进明家,不然她的心肝宝贝明台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大哥……他才不会娶你呢。那种人……”

汪曼春比了比自己青葱水嫩的指头,得意道:“今时不同往日,我师哥的地位岌岌可危,想要重新赢回因你而失去的信用,娶我这样的76号未来掌门人是再合算不过的买卖。”

看着明台的指甲已经修好了,汪曼春侧过头看了眼身边白色方瓷盘里的钢针,笑道:“这不是上门总要带点东西讨你大姐欢心么?我这就想到你了,明台啊,你可一定要借我这东风。”

将装着钢针的盘子递给行刑官,汪曼春笑道:“一根根扎,扎到整片指甲都翻起来,再扎下一根。十指连心,扎在你手,痛在明镜的心里,这真是再好不过的心意了。”

“汪处长,这针,是不是有点多?”行刑官捧着白瓷盘,只见盘子里一片银晃晃的,少说也有几百根。

“扎完手指甲,还有脚指甲啊,还有眼睛……还有耳朵……还有手指……听说明家小少爷的绝技是四手联弹?”汪曼春弯起唇角:“以后……估计是听不到了,真可惜啊。”

 

“明台!!!”明楼猛然惊醒,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大哥……你怎么了?做恶梦了?”正在整理文件的阿诚连忙走过来,递上准备好的水和阿斯匹林。

看见阿诚的脸和熟悉的办公室,明楼总算松了一口气,接过水和药吞了下去:“这年纪大了就是不行,成天头疼脑热的。”

接过水杯放下,阿诚给明楼按起肩膀:“明天去看苏医生怎么样?再给找个师傅给你松快松快?”

“这时候去见苏医生恐怕……”

“这时候去看医生才是正常的大哥。”阿诚笑了:“你昨天又是淋雨又是挨打,临晚上还撑着自己去陪汪曼春开房,不看医生才是奇怪的。”

“什么开房,讲的真难听。”明楼皱眉:“梁仲春的照片都拍好了么?”

“我看着夜莺亲自拍的,挺好看的,你和汪曼春雨中拥抱,还有相携开房……不然我给你留一份回忆,其实还可以卖给小报登一下。”阿诚盘算着。

“在76号拍的照片流到小报手里,你是怕别人看不出来是存心对吧。”

“我还以为你会说我毁坏你的形象呢。”阿诚嘀咕着:“其实上海饭店那间套房是真赞,风景好又气派。”

“我的形象就是上海经济的形象,周佛海和日本人比你还急呢!”明楼闭了闭眼睛:“有话直说,我才做了恶梦呢,别闹我。”

阿诚转了转眼珠:“大哥……汪曼春有没有对你……”

“胡思乱想!”明楼低喝道。

“那你有没有对她?”

明楼扶了扶太阳穴:“你行了,我最近看到她就想到明台血淋淋的样子,还有她上次拿活人打靶玩的样子……我真怕啊……”

“怕?”

明楼停顿了一下才道:“我梦见那活靶的头套一摘,就是你的脸。”

阿诚的笑容僵了一下:“大哥你瞎想什么,我再不济也不会栽到她手里。”

“那最好,我就只求你长点心,不要满地捡东西,也不要仗着小聪明就放松警惕。”

阿诚听得一阵头皮发麻,连忙求饶:“大哥,我知错了。”

“知错还不长记性。”

阿诚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谁和你似的,整一机器,什么时候都不错。”

“哟……翅膀硬了是吧,胆子不小嘛,小同志敢冲上级了不是。”

阿诚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子:“培养一下情绪嘛,明天你找苏医生看病,我就去家里翻你的保险箱给孤狼看,我们可是私下要翻脸的人。”

“不该看的别看啊。”明楼略好一点,又重新躺下:“别趁我暂时回不去就乱动我东西,我要是回去发现少了东西,就唯你是问……这沙发就是没家里的床舒服。”

“唔,顺便给你带点换洗衣服过来?再给你和大姐说点好话?”

“行了,你也早点睡吧。最近这都是硬仗啊。”

 

“告诉我,你是谁?”

“明台,明家大姐收养的弟弟。”

“那你有没有别的身份。”

“军统上海站行动组组长,毒蝎。”

“你的老师是谁?”

“毒蜂。”

“你怎么认识他的?”

“在去香港上学的飞机上。”

“他是什么人?”

明台的脸有一瞬间的扭曲:“疯子,一个变态的疯子。”

“那去银行取密码箱的事是谁告诉你的?”

“毒蜂。”

汪曼春转了转眼睛:“你讨厌他么,为什么?”

“绑架我,打我,吃的差,穿的差,骗我好多次!穷酸!装样!刻薄!冷血!没人性!不自由!”明台越说越来劲,一边的特务们听了都有些同情,看来被绑架的事,所言不虚啊。

“毒蛇有没有给你下过命令?”

“有。”

“毒蛇亲自联系过你么?”

“没有横向联系……联系都要通过郭骑云。”明台的语气略带不满。

居然是没有亲自联系过?汪曼春有点不解:“你对毒蛇的印象是什么?”

“蛇肉羹。”

“什么意思?”

“恨不得扒皮切段上锅煮了,把他做成蛇肉羹。”

“为什么恨他?”

“他让我杀我大哥!”明台的声音突然拔高起来。一名属下走过来:“汪处长,你看,他是不是有洗脑过?”

汪曼春冷哼了一声:“我们又不是医院治病救人!先看自白剂的效果,如果有必要再申请心理医生。”

“是是,属下明白了。”

汪曼春继续问道:“明台你……怎么看你大哥?”

“伪君子真小人,口蜜腹剑,两面派,独裁者。”

“……为什么你这么恨他?”

“我就不明白汪曼春怎么会喜欢他!”明台双眼无神道:“整一个渣男嘛,说我花天酒地乱花钱,说我出没烟花间,把我搞退学了,还给大姐看小报拦下的桃色新闻,仗着大姐生气就打我打到我发烧,我说要做生意给我家面粉厂……破面粉厂……怎么不给我明家的洋行啊,他就是故意的,从小他就这样。”

行刑室里的人纷纷露出了同情的眼神:果然一入候门深似海,大户人家的阴私也真多,这分明就是要养废养子,防着他出头的戏码嘛。

这自白剂的效果也太好了点……汪曼春都不得不认同这都是明台的心里话了,只不过她还是有一丝不甘心的。于是,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她问出了最终的问话:“你大哥是不是毒蛇。”

明台的瞳孔快速转动了起来:“毒……毒蛇……”

“什么?明台,快告诉我……”

“毒蛇……逼着我……杀我大哥。”他仰起脖子,喉结快速的抖了抖:“我要找他申诉,他都不愿见我一面。一定要……清除明楼,我用枪打我大哥,没打中……如果大哥死了……大姐一定会很伤心……大姐……大姐……妈……妈妈……救救我。”

汪曼春明白药效已过,有些失望的站直了身子。

“汪处长,要不要去查一下明台袭击明长官的事?”

“这事我听阿诚说过……原来……竟然不是小孩子胡闹……是他要下手杀我师哥。”没有人会这么固执的要干掉自己吧……而且那件事是发生在南田死后的,完全没有必要的,难道师哥真不是毒蛇?

“那……自白剂要不要继续?”

“会有耐药性……我看,也是问不出什么了。”汪曼春沉思了下:“暂时常规用刑吧,我有更重要的事要汇报。”

 

藤田芳政在办公桌后睁大了眼睛:“什么?你说这密码本有假?”

汪曼春点点头:“76号截获了密电催货,应该是指这密码本,但是以我对军统和中统的手法来看,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定会有备份。而且为了防止被截获,只有被成功送达的那份才会被启用。明台被抓虽然有我们截获密电的功劳,但是毒蜂与南田科长争斗两年,不是这么不小心会暴露明台的人,以我看来,这份密码本,可能有问题,不排除是他们为了迷惑我们,存心失手,好让我们放松了警惕,这样毒蜂才有机会送出真正的密码本。”

“这只是你的猜测!”藤田芳政异常严厉:“我明天就会把密码本送去军事委员会分辨真假。”

“请再给我三天时间。”汪曼春请命道:“让我再确定一下。藤田长官,此事是76号建功立业的机会,我相当珍惜为帝国效劳的机会,请成全。”

藤田芳政仿佛看到另一个南田洋子站在自己面前:“你的谨慎值得夸赞,好,我就再给你三天。”

“谢长官,属下必将拼尽全力。”

待她离去,藤田芳政又拉开了抽屉,看了一下送到手里的两张照片,寻思她对密码本一事不断追究,是真的为了帝国,还是像梁仲春说的那样狗血,是为了嫁进明家?得到明楼?

这时,梁仲春的话又回响在他耳边:“有些事看似不太可能,但是排除一切可能后,最后的结果就是真相。”

 

PS:终于阿诚有戏份了,不然都交待不了我写的是楼诚了呢。

PPS:其实,真的没有人发现从正经写内容以来,所有的标题都暗含吐槽咩?趴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