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4)亡羊补牢

 

“有什么东西飞过去了?”特务甲狐疑的抬起头。

“是鸟?”特务乙翻翻手中的报纸。

“是飞机?”特务丙看看手表。

“总不会是超人吧,啊……又飞过去了!”特务甲指着天空飞过去的东西。

“真的唉!是个人!”特务乙指着天上的黑影。

“汪处长!汪处长!”特务丙立马飞奔到汪曼春座驾边汇报:“有人在天上飞!”

“……”汪曼春摇下车窗:“你说什么?”

“天上!”特务丙手指苍天:“有人飞过去了。”

“……飞哪儿了?”

“飞……飞汇丰银行楼顶上了!”咽了咽口水,特务丙指着银行大门。

坏了!汪曼春一个机灵,从车窗上探出半个身体:“快,把周围几幢楼街都给我封了,一幢一幢的找!马上!”

“是,汪处长!保证完成任务!”

(以上是调剂搞笑,突然想搞笑怎么办啦?好了我们正经一点!对明台残酷一点。)

 

汪曼春极慢的套上羊皮手套,感受了一下柔软程度,然后抬眼瞧了瞧被铐在椅子上的明台。

“明台啊明台,这回你打算怎么说呢?去银行取钱不小心杀了我一个人?碰巧保险柜里还有一个密码本?你就顺手拿了?”

明台一声不吭的坐在椅子上,并不回答。

一鞭子抽在扶手上,汪曼春笑道:“现在想起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么高的楼你都敢跳过去,就不怕失足掉下去,你姐姐会为你哭死啊。”

“……”

“也是,翅膀长硬了,明家也拴不住你了……这样说来,你身上的秘密真不少,上次你大姐那个保险柜,真的是被你偷了么?”

“……”

汪曼春弯下腰,用鞭子轻轻敲了敲明台的脸:“明台啊明台,你以为什么都不说就行了么?76号会因为你不说,就不去找你大姐的……”

“……”

汪曼春一扬手,锐利的鞭梢削过了明台的脸,留下了一道血痕。

明台闭了闭眼:“别用大姐威胁我。”

“哟,开口啦,还以为你舌头被猫叼走了呢。”汪曼春轻轻用手拍了拍青年的脸:“明台,说你不懂事你是真不懂事啊,你以为我现在真是在拷问你么?我是在帮你啊。”

“……”明台瞟了她一眼,并不信任。

“傻孩子就是傻孩子,你大姐早有红色资本家的嫌疑,你以为是因为谁她才太平到现在?那完全是因为新政府要用我师哥,现在你到出息了,跟着军统干起来了是吧?救国大业是吧?你怎么就不想想你大哥……”

“他不是我大哥!他就是个汉奸!”明台猛然吼了起来:“你知道因为他是汉奸我都遇到了什么么?你以为我愿意为军统卖命?你知道他们怎么逼我的么?我被他们抓去受苦的时候,大哥他在哪里?在得意他大权在握吧!他就不想想他当了汉奸,别人会怎么对我,怎么对大姐么?!”

汪曼春哽了一下,又觉得机会来了,便放软声音:“明台,你这样做就很好……我也知道你一个小少爷不会平白做这些事,是不是有人逼你的,那些人是谁,你说出来,我会帮你一个个抓起来,保你们一家平安。”

“哈哈哈哈哈……”明台扬起头,大声的笑出来:“你保我一家平安?连南田洋子你都保不住,你保得住谁?”

汪曼春眼前一亮:“南田洋子怎么死的?……你知道?!”

明台嘲笑道:“毒峰的副官郭骑云和一个叫于曼丽的女人干的,他们的身手……还及不上我呢。毒蜂他不过是略施小计就杀了她,你现在说要保我?你知道不知道那个疯子有多可怕,多神出鬼没?连你自己……都不是安全的呢,曼春姐。”

汪曼春挑了挑眉:“行……你不相信我可以,我换个道理教教你……现在你上了军统的船,你家将被全面监视,你大哥也会官位不饱,现在特高课的藤田长官,是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家里有军统特务的人继续坐在高位上……一旦你大哥失去他的位置和权力,你的大姐就会汲汲可危,现在唯一能帮你的人只有我……只有我可以帮你大哥洗脱干净,让你别连累到他和你的大姐……你恨你大哥,总不会恨你大姐,想想她有多宠你……难道你舍得让她也被关到这种地方来?”手指了指拷问室暗无天日的环境,她冷笑道:“她在这里……能活过一天?”

“……”明台眼神闪烁:“让我想想……给我点时间……”

“明台,你的时间可不多啊,现在特高课已经要约见你大哥了。”

“你以为军统的毒蜂是吃素的?!知道我被抓了他也会抓住我大姐做把柄的!”

“哪不是正好?”汪曼春道:“不指望76号,不指望特高课,你想指望谁?”

明台一时语塞,汪曼春拍了拍手转身离开:“好好想想吧,明台,就是不看在你大哥的份上……我从小看你长大,也不希望你就此折在这里啊。”

拷问室的门合上,汪曼春要来明台的审问纪录,不时加上一些注解。

“汪处长,你看,我们要不要加派人手去保护明镜?”特务甲讨好道。

“废物!”汪曼春甩了他一巴掌:“你是第一天来76号么?他说了你就信么?就上了一遍刑而已,你以为军统训练的人骨头比你还软么?”

特务甲哭丧着脸……这马屁拍到马腿上的事……能怨他么?

“我就是要明家出乱子,越乱越有真相,你现在给我派人盯好明家,包括他家佣人,一个都不要漏了,好好监视起来,随时向我汇报!”

“是!”特务甲立刻领命,想了一想又道:“汪处长,那明长官哪里?”

汪曼春皱了皱眉头:“藤田长官会亲自过问此事,你别多嘴。”

“是!”

待手下离开,汪曼春才摘下手套,不意外的沾到了明台的血迹……捻了捻手指,她沉默了一会儿,心道:师哥他是真不知情,还是……两边都沾了呢?

 

“大哥,特高课藤田长官约见……”阿诚接完电话,亲自到办公室里汇报。

明楼坐在办公桌后,抬头仰望墙上的两面旗帜,轻道:“从现在开始……一切小心。”

“大哥你才是……要小心。”阿诚想到计划,有些不忍心道:“不然换我来吧。”

明楼背对着他摇摇头:“要吊大鱼,就要放足饵料……你记得照顾好大姐……不必多管我,大姐问起,就说我工作忙暂时不回家。”

“是,大哥。”

明楼站起身:“唉呀……是时候亲自下场,陪他们玩玩了。”

 

PS:这一章开始进入平行世界(喂),先从明台开始动刀,亮出獠牙ING

PPS:放张明楼镇个楼,让心情美好一点,曼春状花痴的手机截图再美图秀秀什么的……面壁……明楼这个特效用下来脸庞会发光好好看哦~(继续捧着脸)

评论(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