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我不是路人甲,我是世界的主角儿

此项公司福利后续安排读后感,我也是醉了。那就认真写吧。


生产线上的华丽面纱


是青春梦想的坚持?还是人生假想的围城?感性看,每一个人都勇于追求;理性看,每一段被挥霍的青春都在为庞大的娱乐产业机器奠基。无论是为了不义之财洗白,还是为了成就某个人的电影理想。

横店的本质,就是条影视生产线,不管给其蒙上多华丽的面纱,也改变不了生产线是无数产业工人劳动力集体的本质。群众演员这个群体,也可以视为生产线上的某个车间。虽然看似与星光格外接近,其本质也是生产机器上的螺丝钉。他们期待星光闪烁,正如生产线上的小妹期待成为亿万女富豪一样,既然小妹已有成功案例,做做明星梦也没什么不可以,如果说明星梦不理性,全球还有亿万民众天天在做发财梦呢。

只不过,那华美面纱后飘渺的前景,更为炫目。就像被某时代抄袭的某经典影片里,女BOSS在一片镁光灯前对女主角的发问:“这样的生活谁不喜欢呢?”

谁不喜欢呢?谁不羡慕呢?有多少人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多少独立特行在名利面前不值一提,更何况有时仅是名利的虚影就不堪一击?

到底是这层面纱太美丽……让所有横飘以为这就是自己的未来。


美图之后的横店纪录片


其实我觉得这是一部横店群众演员纪录片,导演美图秀秀的水平不错,但是有些真相还是无遮无挡,未满二十岁的主角青春梦想无限,老油子的横飘,高龄横飘,逃不过生活与现实的拷问。

一贯的“莫欺少年穷”的上升节奏,与中年危机的悲苦无言……娱乐圈始终更爱小鲜肉。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时的横店已然是凄苦的,然而这也是经过美图秀秀之后的横店。

镜头中始终阳光灿烂,遇到的人大多和善,但是横店有一天会换个三四场的景点,不拍戏时就空置积灰的房间,堆满各种道具的库房、还有数月无休连轴转的过劳拍摄团队,良莠不齐的临时工……

有说自己是导演的道具搬运工,有海吹自己有明星人脉的小混混,还有为生计庸碌的人们。

它就像海碗装的大杂烩,不上不下的价格,难以言说的口味……在娱乐业来说,管饱就成。只是在那光鲜的门面里,这碗菜都被主厨推荐的字样衬托的相对美丽。


一座道具城的成功营销


国内片子积压已是不争事实,没有门路你根本别想上映,几百人数月的挣腾可能无人问津,钱是被白花了还是被洗了谁知道?

但横店的成功却成为南方电影界的标杆。早十几年,不过是大片搭的场景,经过无数次扩张充实,各种元素的堆叠之下,已然是娱乐业人力物力财力的宠然大物,成为业内急于复制的成功标版。

相对于群演们,可能这才是一则传奇。

当年的横店,必然与主角的心态一样,从不曾当自己是一个路人甲,因为在自己的人生中,每个人都是主角!


当然,是悲剧还是喜剧就不得而知了……

……

……

……

……


当我们从这横店这个《楚门的世界》走出来,想问世界奇迹何在。可曾想过世界要回问一句:不卖情怀,你的诚意和努力何在?

我必须一定绝然而然的推荐另一部片子《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不卖情怀,诚意和努力都在!

对自于危机重重而无能为力的自己,你可能重拾五百年前的勇气,再来一战?

我不是路人甲,我是世界的主角儿

……这次必须是主旋律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