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51 义无反顾



目录


阿诚把单车停下锁好,手机上跳出了一个红包,居然有近几百。

他看看手机又看看明楼,手足无措起来:“你……你回来啦。”

“这么生疏?”明楼完全没有突然穿越过来的紧张,歪着头打量他了一会儿,突然道:“我现在已经比你大了吧。”

“你……几岁了?”

“二十八。”

是有五六年么?阿诚心想。

“我是还差几个月。”

“……啊,那为了庆祝一下我终于比你大了,去吃顿好的?火锅怎么样?我想去吃潮汕鲜牛肉火锅。”

“哦。好的,我查下。”阿诚连忙掏出手机。

“傻子……不知道久别重逢先要拥抱一下么?”

明楼低下头,亲吻了阿诚:“真是想你。”


“主推的都上一份,要肉的。”明楼飞快的点了菜:“饿的时候就图个快。”

阿诚的脸还红着,怎么没想明白明楼怎么敢当街就亲了,然而不止如此,明楼亲完直接就拉了他打车过来,似乎是真的很想吃这一顿。

回忆自己叫外卖的次数,总觉得自己让这位大少爷受苦了。

“记得小时候吃过一次,后来再吃就不像现在这么方便,总觉得少点味。”明楼烫了一些先吃了起来:“不错,鲜甜味。”

阿诚连忙帮他烫:“那多吃点。”

明楼笑看他:“你不知道,巴黎吃东西麻烦,想多吃点肉都要等好久,中餐馆找个地道的也难……唉,现在虽然材料差点,方便是真方便。”

“……”阿诚觉得一阵阵的心酸:“我最近收入还可以,你不用替我省,想吃多叫一些。”说着就给明楼又下了几片,烫完立刻往他碗里夹。

他不在的时候阿诚到底怎么了?明楼一边吃一边思考这个复杂的问题。

吃完火锅,明楼算是满足了,拦车到明家附近就停了,然后两个人一起走了回去。

“我不在多久啊,不会是交了别的男朋友吧。”

“……没啊。”

“那是交了女朋友?”明楼拔高了点声音。

“我连新朋友都没交……”阿诚冷哼道。

“那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还有做什么事么?”

“把海力克斯涂了算么?”

“什么?你不是画完了么?”

“呃,后来……我把给你画的那幅涂掉了。”

明楼站定,一脸震惊的看着阿诚:“你要干什么?分手么?”


回到明家,阿诚先搬出了那一大箱资料,然后又把明石给的档案拿了出来。

“看吧,别的可以先不干,你先把这些都看完,万一遇上什么事……”

“……明石都告诉你了啊。”

“嗯?”忙碌了半天的阿诚停下手:“你都知道?”

“我所不知道的……不过是你现在知道多少了?”明楼脱下外套:“这火锅就一点不好,吃完一股味。”

阿诚愣了愣,回答道:“他说你要去当双重卧底,说你给明家留下资料……告诉他们有我……你知道自己会……爱上我么?”

这几乎是一句诛心之论,阿诚问的忐忑不安。

“知道不知道,和爱上你有什么关系?”明楼随手拿起明石给的档案:“是你先说你爱我的啊,难道我要去问你,你那时是不是知道什么么?”

阿诚连忙道:“我当然我不知道我会……会……”

“我也是一样的……阿诚。我遇到你,只是你为你很好。不是因为你会为带来什么,所以知道不知道,和爱上你没有任何关系。”他伸手将阿诚抱在怀里:“你是不是为我担心了?”

“……”阿诚怔然无语。

“关于我自己的事,应该给我看的,明石早就告诉我了……”

“……没……没漏掉什么么?”

“你以为是科幻片啊,一个人、一句话可以改变那么多?或者说……你以为我没有尝试过?”

“结果不好么?……”

明楼苦笑:“如果你说科技,那是需要有工业基础的,不可能平白造就……如果你说形势……哪里来的一呼百应……”他沉默了一下:“未来的和平与美好,在过去,只是一座遥远的灯塔。难道我们知道未来就能稳坐钓鱼台了么?时势会被人洞察,但想凭一个人的力量去改变时代轨迹,太难了……”

“明石说你要去当双重卧底。”阿诚的声音微微发颤。

“啊,好巧,我才和人接头回来。”明楼抱着他轻轻的摇晃,就像他小时候抱着自己一样:“正好在想对策,现在好了,我过来了,可以多想一会儿。”

阿诚连忙道:“是什么事?我能帮忙么?我……去找记录,看看怎么做才能成功?”

明楼弯着唇角,低低笑出来:“原来你……这么爱我啊……”

“明楼!我不是在开玩笑。”

“我也不是啊。”明楼道:“你以为现在的结果过去的我们没有想到过么?不,我们想到过,甚至有些事我们想的更美好……就是为这样的目标才努力啊……我只不过是能亲眼看一看而已。”他扶着阿诚的肩膀:“你在担心我什么?未来么?这是不必要的,就算是想着给你过点太平日子,我也必须奋斗下去啊。”

“和你的相处是我的动力。”他捧起阿诚的脸:“我想这个世界可以变的更好,这样就可以让大家都看到你是个多出色的画家。”

“我……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画家。”

“那是他们还不懂你内心的伟大。”



PS:本文参加楼诚ONLY并通贩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PPS:我承认,最初的想法是《珍妮的画像》几幕而已,然而明楼的想法是可以亲眼看看……这真是一种纯朴的情怀嘤嘤嘤嘤,我感动了自己(滚开)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