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94)明台驾到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人呢?人去哪儿了”
“大哥,别急,明台他是这班没错,说不定人还没有下来呢!”
“大姐也是。平时宠的要命,这么复杂的跨国旅行怎么就放心让他一个人来呢!”
“再等等,应该就出来了吧。”
兄弟俩在机场等得焦急,完全不知道明台小少爷已经搭着顺风车一路开进巴黎市区了。
“对了,对了,就是这里。”明台从后座的窗户探出头来,仰望着那座高大的建筑:“这就是我哥的家。”
“你哥是有钱人吧,能在十六区住这样的房子,身家必然不小呢!”金发碧眼的小洋人坐在他隔壁,一起好奇地打量着栋建筑。
“我哥就一般,我大堂哥才是真有钱。”明台打开车门下了车,又拍拍后车厢,让司机帮忙把行李搬了下来。
小洋人从车上下来,看着明台清点行李:“嘿,明台,认识你很高兴,我们下次还能一起玩吗?”
“当然可以,我不是把我哥家的电话抄你了吗?你有事情可以打电话找我呀!”明台大方地拍了拍这个在飞机上认识的新朋友的肩膀:“下次我让我哥请客,报答你送我过来的人情。”
“不客气明台,谢谢你一路上陪着我。”小洋人突然踮起脚,在明台脸上亲了一下。
明台眨了眨眼睛,好奇的看着小洋人:“你们法国人真热情,这么小都可以行亲吻礼吗?”还好大姐不在,不然又要骂他不知庄重了。
“朋友当然要表示出相当的热情。”小洋人人在司机的催促下坐上了车,趴在车窗上同明台挥手:“明台再见。”
“好,再见,我的朋友。”明台站在自己那堆行李面前,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同朋友挥手再见。
看着那辆车消失在远处,明台,回过身看着高大的建筑突然犯难了。他要怎么把这么多行李都搬上去呢?
他挠了挠头四下打量,虽然这里是十六区,但是巴黎的治安呀总是让人担心,他可不放心把这么多行李都堆在路边,里面还有很多大姐带给大哥和阿诚哥的东西呢!
“小朋友,你家大人呢?”突然,明台的头顶上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
明台台向后转了半圈,看到一张让人熟悉的中国人的脸。那肤色和五官绝对不是日本人和东南亚人。
但他不回答,那人又问了一句:“你怎么一个人?”
明台眨了眨眼睛:“这位先生能帮我一个忙吗?”
“帮忙?”
“我给你五个法郎,你能替我把行李搬到……上面去吗?”明台张开胳膊,玩了一个大大的圈,然后指了指楼上明楼公寓的方向。
“……上面是你家吗?”地方打量了他一会儿。
“……我大哥家,他很快就回来啦!先生,五法郎不够吗?大姐和我说巴黎的物价不贵呀!”
“……足够了,小朋友,就算不看在我们两是同乡的份上,我也可以帮你这个忙。”
“那就太好了,先生相信我这个活很轻松,这幢楼有电梯。”明台边说边走到大门边,用力的推开了那扇铜制的大门:“你看电梯很近,就在哪里。”
对方没有多说什么,提起明台行李箱的时候问:“你里面装了什么那么重?”
“我冬天的衣服。”明台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姐听说这边冷,还给我打包了几条羽绒被。”
“……”对方掂了掂手中的行李箱,心想怪不得这么重。
“……五法郎好像是便宜了些。”
“我可以在加五法郎。”明台咧嘴笑道。
“真是个有钱的小少爷,你家人要是知道你这么大手大脚……不会管你吗?”
明台按开了电梯的门,他拉着那沉重的拉门,又把里面的折叠门推开,冲自己找来的苦力挥了挥手:“不会呀,钱赚来就是用来花的嘛。”
“那也不是你挣的钱呀。”对方把那一堆行李箱,辛苦的塞进了电梯间,结果等人站进去以后,却发现没地方让明台站了。
他想了想,伸手抱起了明台,直接放在了箱子上坐好,然后艰辛的关上了外面的大门,又把折叠门拉上。
电梯发出沉重的撞击声,然后吃力地把这一电梯的行李和人都向上拉起。
明台坐在行李箱上晃着脚丫:“你还挺聪明的呢!”
对方笑笑,只是微微侧过身,避免肩膀撞到电梯门。
等电梯到了,两人又是好一番折腾,才把行李和人都弄了出来。
明台一落地,就去翻大门前的地毯,摸来摸去,居然没有找到钥匙。
“哎呀,一定是阿诚哥把藏钥匙的地方换了。”明台拍了拍脑袋,十分懊恼。
“看看电线盒后面?在巴黎有很多人喜欢藏在那儿。”
明台好奇的过去摸了一下,果然发现了一把钥匙。再试着开了开门,果然门又开了。
“我真幸运。”明台完全不疑有他,带着,自己找来的苦力一路走了进去。
“小朋友,你胆子真大,也不怕我是个坏人。”对方把一堆行李搬进了公寓,额头上热出一层白毛汗来。
“我是坏人,一开始就会抢我的钱,而不是跟我上来。”
“为什么?难道你不怕有人伺机进入你家然后盗窃财物?”
“先生,这里可是十六区,你不觉得在这里找肥羊比在旅游区那里风险大多了嘛?”明台回过头看看他:“而且你的西裤是定做的,有钱定做西裤的人绝对不会为一点小利而冒大风险。”
“总有看走眼的时候吧……小朋友。”对方的语气慢慢的变了。
“嘿,要喝酒吗?”明台却完全没有理会对方的异样,径直跑进厨房,翻箱倒柜。
最后搬了一大堆火腿面包和葡萄酒放在餐厅的餐桌上:“阿诚哥还藏着奶酪。”
明台一边说一边冲那人招招手:“来吧,为了感谢你不打劫我,我可以请你吃顿好的,我觉得你正需要它。”
本想要拒绝的,但是当明台连鱼子酱都翻出来的时候,他自己也不确定了,实际上他的确已有几天没有好好的吃顿饭了。
明台不像阿诚会精心的料理这些东西,实际上他只是粗糙的吧面包切了块,加了奶酪果酱就乱啃一气。
非常没有气质不符合法国人审美的,进食方式,却很能带动别人的食欲。
打开一瓶葡萄酒,他也懒得去找杯子,就着面包和火腿,那口大口的喝起来,好麻痹伤口和心灵的创伤。
没有精心的料理,但是有莫名的爽快心情,加上那些高档食材本来就挺美味的。在美酒和美食的浇灌下,当了几天清教徒的肠胃也开始不安分的鸣叫了起来。
明台听到对方肚子叫的声音不但没笑,反而道:“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饿了。”
“……这么明显吗?”对方有些尴尬的,慢下来,不再狼吞虎咽。
明台托着下巴点点头:“所以我决定你要是答应帮我的忙,我不但要给你报酬,还要请你好好的吃一顿。”
“真是位好心的小少爷,上天会保佑你的。”
“啊,保佑我不被大哥打屁股就好了。”明台愁眉苦脸道:“还没接到我一定担心死了。”
“那你还不联系他?”
“联系不上啊,我的飞机早到了,我总不能抱着行李在机场等很久吧!”明台耸耸肩道:“反正接不到我,他们早晚会回来的。”
“……”也是个心宽的孩子。吃饱喝足,又有人陪着聊天解闷,他突然觉得心情好了点,之前的抑郁一扫而光。不管他曾经想来这里做什么,到现在都放下了那些念头。
“好了,小少爷,谢谢你的接待,报酬给我吧,我该走了。”
明台拿出小钱包,痛快的把大姐给的法郎递了一张出去。“祝你好运,好心的先生。”
“也祝你好运!小朋友。”他看着明台心想:当年他遇到苏珊的时候,她妹妹也就这么点大,好多年不见,也不知道那孩子怎么样了?
正准备走,明台又像不要钱一样,找了个篮子,装了不少面包和葡萄酒给他。才想说够了,明台又一拍脑袋钻进了那堆行李里。好半天,这孩子才拿出一个小纸包来。
“这个也给你。”
“这是什么?”
“梨膏糖,上海的名产。”明台挂着一脸得意:“漂洋过海带过来的呢,巴黎可没有这个吧!”
放下装着面包和葡萄酒的篮子,接过那个小纸包,他打开包装,掰了一小块放在嘴里:又甜又苦的味道,小时候的回忆,也是他功成名就后抛弃的那些点点滴滴的小小满足。
伸手摸了摸明台的小脑袋,王天风收好梨膏糖,又提起篮子,同明台告别。从此迈出的脚步,虽然虚弱却无比的坚定起来。

当然,等明楼和阿诚回到家,发现遍寻不着的明台,已经化身小酒鬼,在客厅里满地打滚的时候。来自于陌生人的祝福,并没有在明家小少爷身上得到应验。
一顿好打成为了明台小少爷在巴黎生活的开场白。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1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