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76)巧笑倩兮


目录及说明


阿诚抓着电话的手紧了一下,他没有去叫明楼来接电话,而是沉稳的拿了纸笔记下了时间、地点和要求。

挂上电话,阿诚深吸了一口气,觉得头有些晕,但他还是去倒了杯红茶送进明楼的房间。

“阿诚?”明楼睡的很浅,听到点动静就惊醒过来。

他从床上坐起身,正要接过红茶喝,就看到盘子里还有一张纸。

“?”明楼好奇的拿起,只见上面写着一串地址:“这是什么?”

阿诚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没出声,他轻咳了一下,才要把事情的经过讲明白,发出的却是有些沙哑的哭声。

“匡吉哥哥遇到危险了,大哥……你要救救他。”阿诚身体轻颤,勉强的忍住却还是无法不害怕。

从弟弟手里接过茶盘放到床头柜边,明楼把阿诚抱在怀里,伸手轻轻抚摸他的后脑勺:“别怕,大哥在这里,你慢慢说。”

阿诚哽咽着讲完经过后,便再也忍不住地号淘大哭起来,双手揪住明楼背后的衣服:“大哥,救救他。”

明楼喉头发苦,明白阿诚是因为上次的事吓到了,这通电话,简直像是上次他们不曾收到的求救一般。

上一次无能为力,这一次呢?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带着阿诚走进了他才整理好的女主人房。


套上纯黑色的真丝长袜,再用深色的袜带束住,方形的袜袋扣上印着鸢尾的图案。

踩进平跟鞋里,长裙落下盖住修长的双腿,明楼站在镜前打量自己,高领的墨色蕾丝上装,胸前繁复的蕾丝装饰正好掩饰了胸部的平坦。带着点鱼尾裙设计的长裙层层叠叠,站立时,下摆上的轻纱仿佛盘卷的尾鳍一样。

甚至都不用什么首饰,都显的十足华贵的衣服,看着就很贵……明楼随手找了顶贝雷式的帽子搭配了一下,拉下面纱的瞬间,连他都觉得身边的气场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简直像是被附身了一下……明楼忍不住想起了某个被女性幽灵附身的男人的酒吧艳情故事,但想想这些衣物的原主也是个男主,便释然了。

甩甩头不去想这些问题,他从衣橱里找了个中型包包出来,提着走回自己的卧室,打开保险柜,取出自己一直藏着的手枪和子弹夹来。

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阿诚缩了一下:“要带枪么?”

“……”明楼回过身,双手搭在他肩上:“你能答应大哥一件事么?阿诚?”

阿诚用力的点点脑袋。

“留在这里,哪里都别去。”明楼看了看手腕上的女式钻表:“晚上十点我还不回来,你就打电话给明堂哥来接你去他哪里,好么?”

阿诚张了张嘴,又忍了下来:“好的,大哥。”

是在忍耐呢……明楼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然后返身拿起一件披风走出了门。


匡吉站在窗前,眼睛一眨不眨的凝视着前院的入口处……今天,他一反平日朴素的打扮,穿着一身相当上档次的礼服。

“匡先生,你在看什么?”

“我在等我的客人。”

“姗姗来迟的女伴么?上帝保佑有这样一位美人前来解救你。”带着讥讽的话语从一位有些醉意的男人口中说出:“事实上我觉得,你们这样的黄种人会被美人垂青就是在开玩笑吧,真是和你今天说的一样荒谬可笑。”

已经是相当无礼的发言,但沙龙里并没有人出声反对,所有人都看着匡吉,这位被引荐而来的特殊客人。

一个人气质出身很难瞒过别人的,就像那些暴发户,不经过几代的教养,是不堪与真正的名流交往。

“世界被掌握在一小群聪明人手中,我觉得这很明智。”那个醉鬼上下打量了匡吉一眼:“不过一个连葡萄酒都不会品的人,大约很难成为我们的同路人。”

“克洛德先生,我来自历史久远的东方,我并不缺乏品味与礼仪,也不是你口中的野蛮人,实际上我家族的历史并不比任何一枚族徽下的短暂。习俗不同只是差异,而不是衡量标准。”

对于这样彬彬有礼的反驳,克洛德并没有理会同伴递过来的眼色,实际上他对这桩推荐就完全不认可,看吧,一个东方人,居然要和他坐在一张台子后面谈论世界?开什么玩笑?只是因为几个小钱,这些人就把荣耀都扔光了么?

匡吉才要反驳什么,玻璃窗外却响起了一阵阵响动。他转头一看,只见一辆布加迪开进了院子……


明楼把钥匙交给门口的仆人停放,抬头仰望这座十七区的私人豪宅,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危险的气氛。

被迎入门上了二楼,他先被迎进了一间小客厅,给他端茶的女仆长着一脸他再熟悉不过的脸:“明楼,你终于来了。”

“……贵大小姐,你又在搞什么花样?”明楼没好气道。

贵婉先去关上了客厅的门,然后拿出了化妆包:“来不及解释了,我先替你补个妆……阿诚帮你画的?还不错嘛。”

明楼一把抓住她的手:“有时间化妆没时间说明白?你老实交待,不然我现在就回去。”

贵婉脸色变了几变:“今天不是我安排的。”她欲言又止,不过看明楼认真的表情,还是老实交待了:“匡吉被安排打入一个民间组织,但是遇到了阻力,刚才他们说匡吉是个参加沙龙连女伴都找不到的下等人,是个骗子,说他不能证明自己的高贵,就要去报警。”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组织?”参加个沙龙而已,带不带女伴还是规定啊。

“一个……比较有开明先进思想的民间组织的分支……”贵婉看了看天空:“我已经在这里扮了女仆,除了你,真没有第二个人选了……匡吉他不能暴露在警方视线里……真的。”

明楼沉默片刻才松开手:“相信你最后一次,要是再骗我,不用他们报警,我先去检举你。”

“……”贵婉摸了摸被抓痛的手腕,眼珠转了转:“那好,我帮你好好弄一下你再上去,那些人可不好伺候呢。”

想想阿诚这孩子就帮自己画了画眉、涂了涂口红,明楼也是有点不放心,就任贵婉打扮了一下,一点没发现贵婉十分认真的帮他上妆。

“对了,上去万一要开口。”明楼想到这事:“总不能再装哑巴吧。”

贵婉看了看他:“听说明大少爷是出名的票友。”

明楼不自觉的清了清嗓子:“小时候玩玩而已。”

“捏着嗓子说几句?就说你嗓子没好,回头找人教你变声的技巧。”贵婉给明楼画着眉眼,勾了几笔眼线,冷峻的眉眼就添了七分柔媚感,从英俊转成了俊丽。

拼了自己作为女人的本事,等画完以后,连贵婉自己也觉得这个妆面真是漂亮极了。

“我应该怎么介绍自己?”

“明二小姐啊。”贵婉理所当然道。

“……”明楼举起袖子作势要擦脸。

“苏珊!苏珊!”贵婉急道:“你按他以前同你说的编就好了。”

编……回想自己以前被当傻子骗的时候,明楼又好气又好笑:“行,那我就给你好好编一通。”


在楼上看到明楼来了,匡吉反而不紧张了,克洛德讥笑道:“怎么,没有女伴,就连开口的勇气也没有了么?”

匡吉一脸无辜的装出愤慨的表情:“克洛德先生为何始终报着怀疑?请将一切的置疑矛头对准我,这些苛刻的言辞已经有损一位女士的名誉。”

“哈,你说的好像真有这样一位美人一样?”克洛德毫不留情的奚落道。

“同是男人,阁下应该理解,谁都想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奉献给爱慕的女人,想要获得在座各位的认可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当然想要有她的出席。”

克洛德还要说什么?房间的门被轻声敲响,门外的女仆道:“匡先生,苏珊小姐到了。”

门被轻轻推开,浅灰色的羊绒薄裙先飘了进来,高挑削瘦的女子梳着时尚而端庄的发型款款走进房间,神情冷漠而高傲,纤长的羽睫下,一双冰冷的黑色眼睛一一扫过室内的男人们,最后落在匡吉身上:“你不是说……来这里的人都需要一位女伴么?”

略沙哑的声音,一听就是受了风寒,不悦的语调中,尾音带着点气声,听得人心头一荡,让人忍不住想象她原来的声音应该是多么清亮动人。

匡吉眼睛一亮,昂首挺胸的走了过去:“苏珊,您终于来了,让我好等。”走到明楼面前,他豪不犹豫的弯腰,执起对方递过来的手行了吻手礼。

明楼略抬起下巴,向下俯视着匡吉,仿佛天生应该受此膜拜一般,不过她还是解释道:“新来的女仆笨手笨脚的,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过我觉得这里并没有人在等我吧。”

“怎么会?我可是等您等的心焦。”

染着朱红色的唇角轻扬,伸手解下罩在衣服外的浅灰羊绒大衣,递给身后的女仆,才款款步入:“好了,不为我介绍一下在座各位么?”

从她进门开始,克洛德的目光就不曾从她身上移开,他看着她优雅移动,鞋尖只在裙摆前露出一点,明明是个冷美人,却看得人心头一荡。

他暗自估量,多么难得的美貌与气质,看上去有些混血,但一定是出身高贵的,这样的女人怎么会和匡吉认识?

按理,明楼这么一说,后面应该有人接话,但是室内静成一片,居然没有人出声?

明楼疑惑的看了匡吉一眼:这些人发什么神经?

匡吉把拳头凑在唇边轻咳了一声,虽然他明白明楼自己并不明白那份美貌的影响力。但作为受益者,必须觉得能有一位震住这群外国佬的“漂亮女伴”的确是件值得任何一个男人自豪的事。


PS:明二小姐好~明二小姐辛苦啦~就是那群傲慢的家伙啦,二小姐快碾压过去!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