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椿之华》章五 莺声




目录及说明


阿诚跪在明楼面前,替他脱掉衣服,换上浴衣,再系上了腰带。他转身去取外套时,明楼在他身后到:“这腰带到衬你。”

“嗯?”

明楼靠在纸门边,打量他被宽阔的腰带束出流畅腰线的模样,推了推眼镜,没有回答,只是指了指院落前短短的走廊,示意阿诚走过去。

那里算是观景走廊,只有几步远,通向一座茅草小亭,可以坐在那里喝茶。

阿诚走了过去,只听得走廊上的木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听得人头皮直发麻。

“莺声走廊……”明楼用指关节抵着下唇:“据说是为了防窃听。”

“京都的宫殿里的确有铺设,但是这里有必要么……”阿诚皱眉,一间宾馆的防范程度有这么高么?

“你再走走里面的走廊,通往二楼那个。”

阿诚依言走过去,也是一阵咯吱声。

“这是怎么回事?”阿诚不解的看着明楼。

明楼蹲下来,敲了敲面前的走廊地板,听着那咯吱声,便道:“莺声呖呖,四野撩乱。”

“先生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年久失修,建筑质量堪忧。”明楼一脸愁色。

“……”阿诚默默的看着他,去拿了浴衣,然后回来给他递过去。

明楼严肃的看着他:“我们这里是这样,邻院也差不多,狙击不行,潜入也是问题。”

原来是在思考这件事么?阿诚恍然大悟,一同想起了办法:“其实地板不行,扶栏可以呀。”

他伸手拍拍低矮的扶栏:“这都是原木桩,挺结实的。”说完他踏了上去,张开双手走了几步:“人走过去是可以的。”

明楼看着他穿着分趾袜踏在方木扶栏上,灵巧的走来走去,还试着跳了几下,测试承受力。那模样就像是停在窗边的小雀。

“吱吱喳喳。”

“先生,你说什么?”阿诚走回靠近纸门的地方,站在扶栏上弯下腰询问他。

“下来。”明楼伸手扶着他的腰,几乎是像抱孩子一样把他从低矮的扶栏上抱了下来。

阿诚还在想怎么回事,明楼却让他坐在扶栏上。


不可描述之戳:【楼诚】《椿之华》章五 莺声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