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伪装者/楼诚]无间蛇影(21)回头无岸


舞会结束前,日本军营爆炸的事还是传了进来,明楼不得不再出去讲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平息了一下骚动。

阿诚则忙着帮明楼去后厨张罗了一些热汤热饭祭五脏庙,吃完又是一顿按肩揉头的来解乏,等梁仲春传言说汪曼春回来时,时间就像被按了停止键一样。

明楼轻轻拍了拍阿诚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出去看看。”

阿诚走到门边,推开休息室的大门,没走几步便看到不远处,汪曼春提着暗红的裙摆,从退场的人群中穿梭而来。

她披挂着深重的夜露归来,半边脸庞微肿,发型微散,整个人明明狼狈不堪,却像身负硝烟与煞气一般,让人不由退避三舍。

离去又归来的女人眼里添了一份狠决,阿诚这才明白明楼所说的一身血腥味是什么意思……

汪曼春冷着脸与他擦身而过:“我师哥有没有离开过?”

“他一直在。”

汪曼春头也不回道:“很好,我现在就带他回去。”

“……”阿诚张口要说什么,又像窒息了一样说不出话来。他猛然回过头,想要阻拦,却看到休息室打开的门内……明楼靠坐在沙发上,不带任何情绪的脸。

视线交汇的那一瞬间,阿诚握了握拳头,默默的转身离开,生怕自己一回头就会阻止明楼被带回去。

“师哥。”汪曼春走到明楼面前,双手端在胸前道:“我们……该回去了。”

明楼低下头,瞧了瞧整齐的码放在膝上的假面具与礼服、帽子。他伸出手摸了摸那张肖似自己的面具,然后带着有些可惜的神情,将之放在一边,然后从容起身,弯了弯唇角:“舞会不错,可惜你没全程参与。”

“……走吧。”

“脸怎么了?”这样子,像是被责打了。

汪曼春高傲的抬起头,斜视了明楼一眼:“与你无关。”

明楼叹了口气,起身先走了出去,而汪曼春就像一抹血色幽魂般跟着走出来,连带着还没走的梁仲春看到他们,都觉得心里发悚。自家同事这架势,分分钟都是去演女鬼的样子啊。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出俱乐部,明楼经过梁仲春时点了点头,很顺手的把他手上那件厚大衣给钩走自己拿上,走到门口时,他还是停下来,转身把大衣披在汪曼春肩头:“晚上寒,有心痛病要小心别着凉了。”他帮汪曼春竖起衣领好盖住脸上的红肿,才放手自行走上车。

汪曼春不自在的拉了拉大衣包住自己,眼中隐隐有着泪光。

那是他的大衣啊,梁仲春忍住吐糟的欲望,这有钱人也太抠门了……有钱不会拿自己的去慷慨啊,不行还有阿诚的大衣也成啊……


回到汪家大宅的第一时间,汪曼春就将明楼带回房间关了起来。

当手脚重新加上重量时,两人四目相对,舞会上曾有的旖旎烟消云散,汪曼春转身走出去,抬手关门,不再看明楼一眼。

她披着大衣回到自已的房间,换掉礼服后却没有入睡,而是换上了惯穿的皮风衣,取出明楼的档案一页页的翻着,开始做分析的案头工作。

应该问什么,要怎么问,怎么才能得到自己的答案,她将再熟悉不过的印象一点点分割剥离出来,冷酷的看待那个从小恋慕着的邻家大少爷,世家公子,当朝权贵,思索着每一分攻克他的可能。

心性再强的人也不一定能挺得过刑罚,她不担心明楼不说,却担心自己下不了手。如此,在复杂的心绪下,她一夜未免,大白天顶着黑眼圈和红肿的脸颊就去上班了。

等到了地方,她才知道梁仲春连夜抓了一批人献给日本人去邀功,而她却傻傻的浪费了一晚上,不犹的气结。但是令她更为恐惧的是则是另一个消息。

“你说……藤田芳政要我和梁仲春三天后向他就此次事件叙职?”汪曼春听完朱徽茵通知,不由大惊失色。

“是的,梁处长昨天就开始行动了,汪处长,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这么短的时间叫我怎么办?现场调查和结论不都让姓梁的抢走了么!”汪曼春重重的拍了下桌子:“该死!真是气死我了!”

朱徽茵想了想:“还有三天总要做些什么……我们查查是军统还是中统好了。”

“那管什么用,日本人想知道为什么会出这么大问题,现在死了一个德国专家不算,连高木和藤田长官都受了伤。”汪曼春越说越气。

朱徽茵轻声道:“我听说……高木先生可能会被派到前线去。”

“什么?”汪曼春睁大眼睛。

“听说是他自已请命要去前线报国。”

汪曼春惊出一身冷汗,别开玩笑了,那个人一心想往上爬,怎么可能?除非……想到高木拿藤田芳政挡枪之事,她顿时明白那是高木在求保命。

下一个被送上战场的会是谁?汪曼春感觉心口又开始发痛。

朱徽茵全然不知道她所思所想,倒是向她汇报了另一件事。

“汪处长……您交给高木先生的名册里,我已经整理好名册里的人的背景,发现有一件事,需要向您汇报一下……”

“有什么问题么?”

“他们都是明长官政敌的手下。”朱徽茵有些为难:“明长官他工作时的确出过几次事,有些股票蒸发了……”

“蒸发?”汪曼春想了想股票票据变成水蒸汽的样子,有些不解:“怎么蒸发?”

朱徽茵轻咳两声:“就是有人在股市动手脚与明长官作对。如果这些都是军统买通的人做的,那他们为什么非要针对明长官呢?明长官……不是军统的人么?”

汪曼春心中一惊,这份证据分明对明楼有利啊……毒蜂怎么会给她一份对明楼有利的证据,还是……一切真的只是圈套?她上了毒蜂的当?那毒蜂骗她的原因是什么?

脑海中灵光一闪,她似乎想到什么,眼睛再度睁大……

“针对第三战区密码本的监听工作如何?”

朱徽茵道:“很好啊,监听工作很顺利,我方主力部队已经开始进攻了。”

汪曼春又是一惊,伸手拿起电话要打,又不知道应该打给谁,到底说些什么。她坐回椅背上,无力感涌上心头:已经来不及了,来不及回头了。

半晌,她才闭了闭眼睛,对朱徽茵道:“去申请一支自白剂,我要带走。”

“带去哪里?”

汪曼春将手伸进抽屉道:“不应该你问的别问。”

“……是。”朱徽茵连忙退出汪曼春的办公室。一边走她一边思虑着方才的对话,监视对象似乎要有异动了,怎么办才好呢?

然而,没有等她想出什么结果,汪曼春就拿着自白剂开车回了汪家大宅。


彼时,屋里的留声机里正在放着普契尼的歌剧选段《今夜无人入睡》,明楼正跟着轻哼某句结束旋律:等到天明,胜利就会降临。

“师哥。”汪曼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意外的早归啊,明楼在内心默道,心中已然明白,长久的对峙走到了终点。

“师哥,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汪曼春漂亮的眸子中带着红血丝:“你已经让我等的太久了。”

“曼春,你想要的答案,我从来没有。”移开唱针,手上的手铐晃了一下,明楼暗暗叹息。

“今天,就由不得你了。”汪曼春向后挥了挥手:“来人,替我把师哥请到楼下去。”


PS:我也很俗的爱图兰朵的这首歌。某年奥运中央台转播就是喜欢放这首歌。一播第二天就有新冠军啦~好开心~好吧,明楼并不开心……QAQ

PPS:还是明天写虐吧,小心肝承受不了……QAQ

评论(9)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