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8 年方二八



目录


阿诚一直觉得明楼的每次出现都是一场奇遇,但这一次真是出乎他的意料。毕竟场合有点不对。

“阿诚老师,能签个名?”

“阿诚老师,你说我报哪个专业好啊。”

“阿诚先生,你看我最近的画作,能不能指导一下?”

拍卖会门口,阿诚意外的被一群姑娘拦住了。

一边找出笔来,他一边向被挤到一边的媒体记者打了个招呼:“等我下,马上好。”

“阿诚老师,你的字好好看哦,我超喜欢你的画唉,什么时候能送我一幅啊?”

“啊,好狡猾哦,我也想要阿诚老师给我画肖像画。”

“我……我也可以给阿诚老师当免费模特哦。”

“阿诚老师可以给我个签绘么?”

女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吱吱喳喳的吵闹着,阿诚有些不适,但前后左右都没有他退让的地方。

“唉,好多漂亮的小姐哦,你们要喝奶茶么?那边有家新开的喜茶哦,要不要请你们喝啊。”正在阿诚为难的时候,一条手臂从女孩子们的头顶越过,把阿诚捞了出来。

“唉?你……”被人像吊东西一样从一群莺莺燕燕里掏出来,阿诚有些晕,回头一看,对方居然是个比他还要高一些的少年。

“你谁啊?”被打断了对话,姑娘们很不开心,纷纷质疑道。

“我是阿诚老师的助理啊。”少年抛了个飞吻过去:“今天经济人姐姐说了,画作成绩很好,她请客喝喜茶,你们稍等一下,等采访完我就替你们买好不好?”

一听有请客小姑娘们当然很开心,只有一个人还在说:“我也有记者证哦,我也要采访阿诚老师,应该让我先来啊。”

少年往前站了一步,把阿诚挡在身后,双手合十:“不好意思啦,这个是经济人姐姐先预约过的,你想问什么可以先问我哦。”

“你……知道……”那姑娘本来还想说什么,在看清少年靠近的脸以后,突然楞住了。怎么这个少年长的这么好看啊,刚才居然没发现?她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哦……我等等好了……”

看到身边这一幕,边上的记者看着阿诚笑道:“小助理不错嘛,人长的也好。”

阿诚勉强从震惊里回神:“哦,是不错。”是他眼花还是?那不是明楼么?

“不过,明诚先生,别怪我多嘴,网红这件事玩玩没关系,不过就这些小姑娘,以后根本买不起你的作品,太过接近对你来说没什么好处。”想着是贵婉介绍的,也说这位有点单纯,还是先提醒一声好。

“啊,她们不过是一些艺术生而已。过一阵子热情也过去了。”阿诚不以为意道。

“……”的确是呆,一点也没看出那些女生巴不得一口吞了他么?

完成了采访内容,互加了微信,记者就走了,女生们真要一拥而上,少年就拉了阿诚的胳膊:“钱带了没?”

“啊?”

“带没有?我可没钱?”

“有是有,在手机上。”

明楼一听立刻大声道:“啊,那我们先去银行取钱吧。”

等两个人挤进ATM前的小格间里,明楼才松了口气,小声抱怨道:“这才多久?有几个月么?你就招惹了这么一票狂蜂浪蝶?”

“明楼?你是明楼么?”阿诚不确定的问。

“不是我是谁?”明楼翻了个白眼:“说吧,那些人是谁?”

“哦,我开了个直播,她们是些粉丝。”

“粉丝?我看不是吧?”明楼掏出他的手机,熟练的按好密码,然后打开银行APP帮阿诚取钱。

“就是一群小姑娘嘛。”阿诚继续不以为意。

“什么小姑娘,你是没见过戏园子里那些老板的……,唉,真是年纪轻见识就短,你以为别人是喜欢你画画,明明就是喜欢你的人。”

有人代劳,阿诚乐得清闲,上下打量了一会儿明楼:“你和贵婉说的一样啊。”

“谁啊,贵婉?”

“我画廊的老板,经济人。你不是才提到她。”

“看来也和我一样是个聪明人啊。”明楼取了钱,对阿诚说:“你这样不合规矩。”

“什么规矩?”

“戏园子里的规定,不到一定打赏数额,是见不到那些老板的,而那些名角,有些是单有钱也不给你见的。你这样随便就见了,不是降自己身价么?”

“现在又不是旧社会,什么戏园子老板,我又不是唱戏的。”

“在欧洲画家也这样啊,你这样小有名气的画家,都出入沙龙,才不会在路边就被女人拉住呢。”

“你越说越难听了,她们真的就是一些小姑娘而已,很单独的喜欢我。”

“……单纯,单纯叫你给她们画肖像画?”明楼冷哼了一声:“这个世界上,有资格叫你画的,顶多只有我了,别人都不可以。”

阿诚比了比他的个头:“个头长了不少,年龄怎么没长?还和小孩子一样霸道。”

“我十八了,现在是成年人。”明楼拍掉他的手:“唉,现在不能再叫你叔叔了。”

阿诚喷笑:“不然……叫我阿诚哥?”

明楼白了他一眼:“你比我大多少啊,叫你哥,我堂哥都三十多了好么?”

“好好好,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好吧?”

“就叫你阿诚。我们现在是同辈。”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金灿灿的条子递给阿诚:“身上没多带,你就把这个当成这几次的房租吧。”

“这是金条?”阿诚接过。

“对啊,老凤祥出的小黄鱼,货真价实。”

阿诚笑着把金条递回去:“你没花我多少钱,不用这个。”

“可是我现在成人了啊。”明楼左右看看:“我们找个地方去换钱,我要买部苹果手机,现在多少来着?有到10没有啊?”

“……”感觉这条小黄鱼不够用啊。

“阿诚,用你的名字帮我办张信用卡吧,有几款手游我想玩。”

“……”这是真不够用了,一根绝对不行。


PS:啊,好想写啥个诗啊,但是会被打啊QAQ

评论(2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