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7 时光密钥



目录


阿诚完成画像的时候,贵婉已经在发画展的邀请函了。地方就安排在阿诚住的文创街外面的场地。因为租金便宜,场地几乎没什么优势,主要好在是停车方便不收费。

阿诚自己搬的画,过去的时候,贵婉正在安排冷餐会,按她的说法,地方可以差,食物格不能弱了。

“几点开始?”阿诚把画放在展厅预留的主位上。

“下午呢,还来得及吃个饭。”贵婉摆弄着插在玻璃瓶里的花束,然后用挑剔的眼光看着一边供应水果水的茶几,觉得冰水里泡的草莓还不够漂亮。

“好啊,我请你吧,你要吃麻辣烫还是兰州拉面。”

“……”贵婉脸皮抽了抽:“其实附近有家私房菜。”

“一吃两小时哪种?不行不行,赶不及的。”阿诚连忙道:“不然我给你叫个盖浇饭的外卖,你喜欢吃腰花还是喜欢吃红烧大肠?”

“停!停……”贵婉伸出手阻止他:“我记得外面还有家汉堡王,不然我们对付对付?”

“可以啊。”阿诚拿出手机要点单,被贵婉死活拖了出去。她才不要她漂亮的冷餐台边上都是牛肉饼的味道呢。

两个在汉堡包解决午饭时,贵婉不禁问:“第一次画展激动么?”

“累都累死了。”阿诚扶着额头:“就想结束了好好睡一觉。”

“……”好像筹备画展的人是她才对吧?虽然整理画稿也很累,但是她听着怎么这么想揍人呢?

“对了,等画展完了。有件事求你。”

贵婉好奇道:“你也有求我的时候?”

“唉,贵小姐说什么呢?我不是一直求你赏口饭吃嘛。”阿诚笑道:“你路子不是挺宽的么?能不能帮我找找历史档案?”

“历史档案?你要找什么?”

“一座老洋房。”

“……你这置业要求怪高的。”

“咳,不是的。”

“租金也不便宜啊。”

“我只是想找一个地方而已。”阿诚拿出一条写着地址的纸条,相较于前几次什么都没留下,这次明楼至少把家里的地址给留下了,他不想再继续等明楼偶尔出现在时间里。这个孩子带给他太多,他也想更加了解他,那怕他只是一段历史。

贵婉看着这行地址:“这是什么?”

“是钥匙。找线索的钥匙。”


贵婉答应了阿诚,然后在二个月后给了他答案。同时,她给阿诚带来两个好消息:一个是他的画被邀请参加国内一场艺术品拍卖会,如果成绩好,以后就是个有身价的画家了;另一个就是阿诚红了。不是说他得了什么奖,或突然有大师举荐他了,而是……贵婉在仓库里开直播了。

事情起初是因为贵婉和阿诚关于画展前赶出稿子的约定,贵婉担心阿诚速度慢,就把扔在仓库里的直播设备搞了一下,往阿诚的画架旁一放,当成监视器来用。

她在一个艺术创作比较多的直播平台上给阿诚开了个频道,然后二十四小时手机监控,看到阿诚在画画,就各种打赏以资鼓励。结果因为她非同一般的土豪式打赏手法,很快吸引了一批人来看这个频道。

本来很多人都是来找土豪粉丝的,但是打开频道一看才发现,这里没什么清奇的视频,只不过是作画过程的直播而已……

呸呸,什么而已,这明明是一个被绘画耽误的美男子啊!!这样具现代感的破仓库,这样俊俏的美男子,这样认真的投入绘画……在画架前画画的模样简直秒杀一票当红小生好么?

作为一个审美观普遍正常的文艺向直播平台,阿诚很快涨了一大波粉,甚至作为网站的封面和资源交换被推荐到更多平台上吸粉。

粉丝们都说看着阿诚画画心情就很平静,完全没有了浮燥感,简直是岁月静好的最佳代言,而在贵婉来说,只不过证实了她当除的想法,阿诚就是那种靠脸就可以吃饭却偏偏要拼才华的人。至于“和外面的XX不一样”的说法,当然不一样啦,这个帅的有压倒性优势啊。

更不要说后来《凯撒》亮相以后,当粉丝们发现自己关注的美男子居然是个有真材实料的画家以后,全部都沸腾了,疯狂的给别人安利这款网红新星画家,来证明自己眼光独到的非同寻常。毕竟纯摆花架子和目击“名作”诞生过程那是两回事。

当然,这事发生以后,都不用贵婉提,阿诚自己主动辞掉了之前早教工作,乖乖画画,毕竟他可不想在公司遇到粉丝,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不担心还会在早教中心遇到明楼了。

从画家到兼职培训老师,到画家兼职网红男主播,阿诚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职业规划,只能说不用天天赶着上班去,创作时间和经济的确宽裕了,连和贵婉谈公事都可以约在咖啡厅里了。

“你要把《少年凯撒》拿出去拍卖?”阿诚瞪着她:“你不是说那幅不卖么?”

“当然啦,买了我怎么吊大鱼啊。”贵婉用咖啡机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你不提我都忘记了,你下次把画拿出去之前给我看看好不好?”

“你不是看过?看了好多次了。”

“我是说画完!你都不告诉你画的那么……那么……”

阿诚狡黠的眨眨眼:“那么什么?”

“那么……不可思议。”贵婉撇撇嘴:“还没听够夸奖啊。”

“是人都想听表扬啊。”阿诚道。

“我要是早知道你让我买那些画具和颜料是这个目的,我就再往上买一个档次的产品了。”

“哦?真的?”

“别把我说的和铁公鸡一样好么?在优秀的投资品身上我很舍得花钱的。”

“别谦虚,你收回投资的手法也很厉害。”阿诚是完全没想过,贵婉连自己的草稿和那幅破掉的安魂天使都能买掉,也就是换个画框架而已,怎么能买这么多钱呢?

“你作品的消费者现在购买力还不行,所以主推作品不是他们承受的起的。但是那幅画足以证明你的身价,只要不眼瞎的话……就会明白只要你正常发展,未来必定身价不凡。”贵婉抬起下巴:“这时,拥有一件艺术家创作初期的作品是相当必要的。那些草稿很有意思不是么?你画的其实不错,而那幅安魂天使……你明白的……如果没见过《凯撒》,谁都以为这幅画被毁的多可惜。”

“所以除了凯撒,你把其它画都卖掉了。”

“你不再需要它们了,需要它们的是收藏者。”贵婉笑道:“我只是可惜没给你更多时间,那样你还可以画一些充数的中档作品,我至少还可以买一阵子,哦,这简直是印金术。”

“贵婉……创作规律……”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现在一心想画好是不是?我的大画家。”贵婉笑了:“真的,如果我提前看过《凯撒》的完成品,我一定不会给它这样一个舞台作为初次亮相。”

“哦,你打算怎么样?”阿诚笑道:“搞个剪彩仪式?”

“不,我要租下外滩附近最漂亮的大理石舞厅,把它放在十米高的巨型吊灯之下,全场,我只放它一幅《画》,每次只放一组欣赏者进去。”贵婉斗志昂扬:“这样我至少可以再让它和你的身价再翻一倍!”

“……”你开心就好。

贵婉没听到他的附和,回过神来:“说起来。地址给你找到了,你打算干什么?”

“去寻找……我的缪斯。”阿诚拿着那张纸条抵着嘴唇,轻轻喃呢。

两人正聊着,一个作小清新打扮的姑娘抱着个本子来到了他们桌边:“是……阿诚老师么?”

阿诚连忙站起来:“啊。我是阿诚,不过我可不是什么老师,您是?”

“阿诚老师,果然是你啊。”姑娘开心的低呼:“刚开始我还不相信呢,果然是你啊,我……我有看你的直播啦,你的画展我有课没赶上。”

“哦。”阿诚有些局促,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

“我是你的头号粉丝,一直有给你打赏哦,你能……给我签个名么。”姑娘兴奋的举起本子,那是一本很漂亮的速写本。

阿诚接过打开,看到本子里画着一些植物和小鸟,不禁笑了:“我以前也很喜欢植物写生。”说着他在其中一幅鸢尾边签写阿诚两个字。

“谢谢你。”那姑娘笑了:“你的《凯撒》画的真捧。”

“谢谢夸奖,我还不成熟。”阿诚又谦虚了一番,那姑娘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始终做壁上观的贵婉喝着咖啡:“你要习惯应对,这样的事以后还会有很多。”

“这不过是热潮,而且这样的学生也不可能买我的画。”

“不要忽视小朋友消费力。”贵婉微微一笑:“看看那些打赏额,那些粉丝都是可以为搏你一笑而掷千金的。”

“贵婉,你这样说的我像个旧社会的伶人。”

“时下网红经济嘛,不就是图你有一张漂亮脸蛋?你的画不过是佐味小菜,好让她们不会被别人说耽于美色,而是会欣赏内涵。”

阿诚苦笑:“嘴别这么毒嘛,贵婉。我到宁可别人欣赏我的画。”

“我啊。”贵婉理所当然道:“我买你的画。一手发掘你包装你帮你策划画展,还要把你捧成当代大画家,啊,我还天天给你的直播打赏,我才是你的头号粉丝好不好?”

阿诚听的笑了出来:“嫉妒啦?你不是喜欢我吧?”

贵婉哼了一声:“想想我到现在都对你别无所求,证明我才是喜欢你才华的那个人,你到对喜欢你脸的有求必应,对我呢?越来越不客气了。”

“咳,这才是对真爱粉的态度嘛,是这么说吧,真爱粉。”阿诚笑了,举起咖啡杯:“来,为我的头号粉丝,干杯。”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