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4 青春之诗



目录


吃完蛋糕,明楼被阿诚催着去洗澡,这次到没有把自己包成个粽子,反而豪放的套着阿诚新拆的内裤就出来了。

“哎呀,忘记给你买新衣服了。”

“买什么新衣服呀,我穿你的不就行了吗?”明楼打开阿诚的衣橱,从里面翻找出一件大尺码的衬衫,打算当成睡衣来穿。意想不道的是……从那件衬衫里居然滑出了一条小孩子的内裤……上面还画着一只维尼小猪……

阿诚忍住笑从拉着脸的少年手里拿走了小猪内裤,重新放进衣橱里:“小孩子穿衣服就是费衣服,不过现在就好啦,你看,你可以穿我的衣服。“

明楼不爽的看着那衣橱,一脸想把那条小猪内裤毁尸灭迹的表情,毕竟他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孩子,自然知道穿着小猪内裤有多傻……何况那还是他自己挑的。

等阿诚躺到床上的时候,睡在一边盖着毛毯的明楼状态还在生闷气。他往阿诚身边凑了凑,然后拉着他的大手搭在肩膀上故作娇气的说:“叔叔,拍拍我啦。”

“你都这么大人啦……要别人哄着睡觉呀?”阿诚好笑的问道。

明楼哼了一声:“我才十三岁,还是个孩子呢?而且,除了你以外也没有人哄我睡觉嘛。”他的声音低了下去。

阿诚被他说的心软,便抬起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脊,像他小时候那样哄着他入睡。只不过,现在的明楼和半年前那个团子完全不一样……

他知道这孩子长的好看,但是不知道他竟然会长成这么漂亮的小少年。修长的四肢和匀称的比例,有媲美模特的身材,脸上还带着些微的婴儿肥。

这样松松垮垮的穿着大衬衫和睡裤的模样,也透着难掩的青春气息。

阿诚忍不住想起诗里的形容,这个年纪的少年就像春天的杨柳一般抽长着身体。虽然没有鲜花的绚烂,却带着狂野而生长,是生命最美丽的形态。从古到今,有多少人都为此赞叹过……而他也不能免俗。

青春少年,就像一首生命的魔诗,是仿佛用魔法催生的美好。

细细的打亮了明楼一会儿,在这孩子细软的卷发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像抱着无价的财宝一般,一同沉入黑甜乡。


第二天,是个再寻常不过的清晨,意外的被吵醒实在出乎阿诚的意料。他听见一阵激烈的游戏电子音,眨眼一看,明楼正趴在自己胳膊边上打着手机游戏,技术娴熟的简直不像个生手。

“牙也不刷,饭也不吃,就知道打游戏啊。”阿诚没好气的从他手里抽走手机:“沉迷于游戏可不好,小心变成手机儿童。”

“啊啊啊!输了!”明楼惨叫了一声,立马抱住阿城的腰,想去把手机抢回来。

“哎呀,我哪里会沉迷?都不知道能在这里呆多久呢?你也不让我玩玩,下次能玩,天知道要等到几年以后呢?”

“等你长大了就不想玩啦。”阿城好笑的把那个连连看游戏关掉,心想好在自己只装了一些幼儿游戏,不然要是他迷上了阴阳师或者王者荣耀怎么办?那才是真的悲剧好么。

说到这里,他又想起一件事:“对了,你的时代没有手机吗?”

“没有啊,没有手机没有便利店,什么都没有这里方便,我和别人说我遇到了什么,他们都不信呢?”看夺回手机无望,这孩子也老实了。

阿诚深有同感:“别说你了,换成是我也一样。这年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以前有句口号叫‘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按我现在来说就是‘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

“那每天都像过节一样?”真奇妙。

阿诚回答道:“久了也会累,毕竟人类历史上还真没有变化这么快的时代呢?每天都有新生事物,不知道哪一件会改变你?”

明楼沉吟了一会儿,认真的点点头:“的确这样,变化太快有时也不是好事。”他转头看到阿诚的画架:“不过偶尔也有例外,有些东西还是没变。”

阿诚笑说:“你是说会画吗?你知不知道现在人都可以在电脑上绘画?“

明楼想了想:“电脑那是什么?比手机还厉害吗?”

阿诚笑笑,然后打开手机,用备忘录的绘画功能给明楼画了只简笔小猪。

“看到吗?每只手机里都装了一个电脑。“

明楼露出惊讶的神色:“哇,真是太了不起啦!我回去说的话,一定不会有人相信的。”

阿诚连忙叮嘱道:“那千万不要回去说呀,万一被别人当成当成臆想症就不好啦。”

明楼认真的点了点头:“那既然可以用手机或者电脑画,你为什么还用颜料和画布呢?“

阿诚意味深长道:“这就是你说的那些道理啊!标准化的东西是在剥夺创作的生命力。你说的很对,我不应该局限在标准化里,我也不应该用应付的态度去画画。“

之后,阿诚用手机叫了个早餐外卖来填饱两个人的肚子,又换来明楼的啧啧称奇。

也许应该带着孩子出去转转,玩一些新奇的东西,毕竟他都没玩过呢。阿诚这么想就在手机上开始搜索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了。明楼倒是无所谓,反而认真地研究着仓库里的各种新式武器,毕竟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新奇而好奇的。之前年纪小一直不敢暴露自己,现在他已经和当年不同了,自然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探索欲。

为明楼和自己定了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的票,阿诚看了下时间,发现出门还是太早啦。就打算先做一会儿绘画练习再出门。

明楼好奇地看着他拿出一个石膏像,然后坐在画架前认真地画起了素描。

“叔叔,我让你好好进步,也不是让你从素描开始练习啊……”

阿诚笑了:“这个可以让精神放松一下。”

“那画石膏像干嘛?你不会画我吗?“明楼指着自己的鼻子问:“和石膏像比起来,不是我更好看吗?”

他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自恋真的好吗?阿诚顿时语塞。

明楼就完全不在乎,他跑过去把放在椅子上的石膏像放回原位,然后自己坐上去,并摆了一个自以为帅的姿势:“来画吧!”

阿诚笑了出来:“画石膏像是石膏像,画真人的练习很多是画人体,不然就是外出速写,哪有你这样的?“

明楼不服气道:“你以为我不懂啊?我见过的可多了。”说完,他解开了衬衫的扣子,又脱掉了长裤。然后从床上拿过了毛毯披在肩上把自己装扮了一番。

阿诚快笑死了:“你这是过家家呢,还是在模仿谁?”

明楼抬起漂亮的小下巴:“这都不知道?叔叔你真笨……这是尤里乌斯·凯撒啊。”


PS:呃,虽然一直叫小明,但我真的在写楼诚文,小明是明楼啊,在明台明诚没进明家之前,他的确是小明没错啦~~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