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3 混吃骗喝



目录


“现在还不知道我是个时空穿越者,叔叔你是不是傻?”小明比着自己的身高:“你看看,哪有小孩子长这么快的,才见面的时候我只有你小腿那么高呢。”

“这……我……以为……”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去年圣诞节呀,你手机上写着的,我看到了。”小明把自己的核桃酥捡了回来:“我每次都有注意日期和时间的,不过好像没有规律,除了每次来都可以遇到你以外。”

阿诚的心跳的飞快:“我……我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

“我也是啊。”小明理所当然道:“你还是大人呢,我才多大?”

“那现在我们怎么办?”是去报警呢?还是直接去科学院呢?

“给我买梦龙啊,我刚才救了你呢。”小明理所当然道:“你是男的不能以身相许,至少也要以钱包相许吧。”

“……”果然还是他太天真了。


“三年不见,你就给我吃这个?”小明不满的看着蛋筒,怎么都觉得太小了。

“不要吃就算了。”阿诚收起手机。

“要!要!要!”小明拉着阿诚的衣袖:“我错了啦,叔叔。”

小明一手提着核桃酥,一手抓着蛋筒舔,吃的心满意足。

“馋不死你,也不怕蛀牙。”阿诚好笑的拿出手帕帮他擦嘴角沾上的痕迹。

小明亮出一口白牙:“没事,我家没有蛀牙遗传。”

阿诚拿过核桃酥:“我帮你提着,唉,这包装我到没见过。”

“老店家,现在大约关了吧。”小明满不在意的东看西看:“我记得你说过夏天有冰淇淋蛋糕是不是?今天我过生日,叔叔买给我吃好不好?”

“这么晚了你还吃?胃行不行啊。”

“小的,小的就好啦。”小明叼着冰淇淋顶上的马卡龙,拼命的眨着眼睛:“看在救命之恩的份上,好不好嘛。”

阿诚没好气道:“我还没说你呢,你在外面不会报警啊,打架也不怕被伤到。”

“我又没有手机。”小明理直气壮道:“而且那些软骨头,一看就不是打架的料。”

“了不起死了是吧?这么多人,要是有个万一……”

小明哼了一声:“这你就不懂了,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打架凭的就是个气势,就算再来十个我也照打不误。”

阿诚翻了个白眼,只得拖着小明去哈根达斯选了个小绅士蛋糕,然后一路拉回了仓库。

“哇啊,叔叔你这边可真是鸟枪换炮了。”小明兴奋的在仓库里逛了一圈。然后对着贵婉送来的设备看了半天,大有拆开一探究竟的意思。

“行了,快来吃蛋糕。再晚小心闹肚子。”

“我要配热拿铁吃,我看到你有咖啡豆了。”

“是是,小祖宗,你坐下,我去给你弄好了吧?”阿诚把孩子按在餐桌前坐好。

小明扯出一个笑脸:“就知道叔叔对我最好了。”说着,他就从阿诚手里顺过了手机:“给我玩会儿,好久没玩了。”

“我好像没教过你玩手机……”

“哦,每次你睡着了我都偷着玩,别说我不知道密码,你的密码太好猜了。”

阿诚傻了:“你是说……那几次你都没有好好睡觉。”

“嘿,你要是穿越时空,来到未来世界,你会好好睡觉么?”

“你还是个孩子。”

“我是个孩子,可我不是个傻子。”小明理所当然的说:“好啦,快去泡咖啡,我要吃蛋糕了……还有,你给我画的画呢?我这么久不来,你应该画好了吧?”

一提到画,阿诚就有些腼腆:“在……那边画架上,蒙着布的那幅。”

小明走过去,正好看到阿诚早上画到一半的画:“唉,这也是你自己画的么?”

“唔,最近有打算开个小型画展。”阿诚打开咖啡机预热,然后把咖啡豆倒了进去。

“……”小明支着下巴看了一会儿画面,又低下头看了看阿诚用的颜料,又跑到画架面前,把盖布揭开,看到了那幅安魂天使。

“喜欢么?”阿诚加好咖啡伴侣,走过来递给他:“好了,你的拿铁。”

“不喜欢。”小明嘟着嘴接过拿铁:“你答应我好好画的,为什么结果是这种东西?”

阿诚楞住了,没想到会被小明批评创作。

“层次不行,色彩也差。”小明的手指滑过画作:“颜料束缚了绘画的色彩,让你难以想象这个世界的瑰丽。”

他拿起一把美工刀,隔开了画布:“别画这些没意思的……去画自己真正想画的东西,别用标准化和廉价的东西,用最好的颜料和画具去画……”完整的画面破醉的同时,他回过头来看着阿诚:“我不需要你给我画这种廉价的东西。”

这时的小明严肃的不像个孩子,阿诚感觉到了压力,那是贵婉和画廊的客人都没有给过他的。或者他说的不那么专业,但这样的苛责却戳中了他的弱点,最近一直以来都在困扰他的不就是这个么?

“记得好好画知道么?”小明一脸严肃的说完,才转头大度道:“当然,看在你没有鸽子我的份上,我会分一个生日愿望给你,让你越画越好啦。”

“……”怎么觉得自己这么没出息呢?

“我们去吃蛋糕吧。再不吃就化了呢!”

“好的小明,没问题小明。”

小明闻言又不满意了,他回头认真道:“我已经长大了,别叫我小明,我有名字。”

阿诚举双手投降:“……OK,你叫什么?”

“明楼,日月明,镜水楼台的楼。”小明边说,边给蛋糕插上了蜡烛。

居然……不是假名,而是真的姓明啊……这孩子是真的信任他的呢,阿诚突然笑了起来。

“叔叔,你笑什么?”

“哦,我是觉得好巧,我……也姓明呢。”他伸出手递给少年:“明诚,日月明,真诚的诚。”

评论(1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