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5 少年凯撒



目录


阳光透过十字窗框 ,将树影投射在少年的额头上,仿佛用一顶被阳光镶了金边的桂冠为他的光彩加冕。

年轻的凯撒,未来的胜利者,仿佛在做着关于凯旋的预知之梦,嘴角挂着兴奋与骄傲,仿佛还不能感受到荣耀与胜利是多么容易失去的东西。这里没有安东尼,也没有美丽的克丽奥佩特拉,更没有那些奉他为英雄又将他推入死亡禁地的朋友们。

时光对于年轻人释放着自己最大度的宽容,让每一段青春都像是的世界的宠儿。

他就这样安睡在庭院的树下,仿佛百年后安睡在墓下一般安静……

微醺的风会在下一秒唤醒他,带她去参加一次战斗或是一场盛宴,无论如何他都将凯旋归来,青春年少,仿佛是神又仿佛是人的时光。

阿诚想,那些希腊传说的美少年,大约也就是这样了……

放下画笔,他回头看着那个正坐在桌边开心的吃着垃圾食品的明楼。

脑海里自然浮现出他在自然博物馆那座巨大的鹿角吊灯下轻盈走过的姿态。那仿佛是自然之主住走过领地一般,空气在他面前仿佛被分开的海水般荡漾而起,引动旁人好奇的关注。

他好奇的看着一切产品以及那些高科技产物,不时啧啧称奇,言行间却没有脱节感,而是带着那种对文明进步的喜悦之情。

“真是太壮观啦!”明楼这样对他说:“我那里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你知道吗?我相信那怕是伦敦世界博览会也不会有这么棒。”

“实际上这里已经开过世博会了,在七年以前,你想去看看吗?”

“我的天,上海居然可以开世博会?那奥运会是不是也开过啦。”

“哦,在北京开的,你要看视频么?很漂亮。”

明楼:“……”

“我查查看,我们需要转趟地铁……嗯,好像离科技馆有点远。”

明楼兴奋的抓着阿诚:“你知道吗?我做过伦敦地铁以后就一直在想,要是上海也有地铁一定很棒。“

这孩子笑得如此开怀,开心得如此纯粹,他从来没有意识到时代进步……原是这样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当然现实还是残酷的,等明楼回到了仓库,还是无师自通的开始玩起各种手机游戏,竟然还学会了下载更新。

阿诚开始犹豫起来,到底要不要给游戏充值,他赚的钱够不够他当个人民币玩家呢?

明楼平时的生活习惯应该还不错,玩了两小时就揉着眼睛说累了,打着哈气洗完澡就去睡了。

“叔叔晚安,早点睡。”他摇了摇手,盖上毛毯睡了。

“晚安,明楼。”阿诚坐在画架边凝视着明楼的睡颜,微微的有些不安,这是第一次共度可以度过24小时以上……明楼现在还没消失,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视线回到画上,他考虑着让贵婉帮自己买些新的颜料和画具。

什么样的处理方式能上照在他额头的阳光更灿烂呢?

阿诚一直思索到深夜,才放弃思考去休息。

看着明楼沉睡的小模样,阿诚不禁想,他要是不回去的话,养着也不错,不知道贵婉有没有办法给他弄个临时身份证?要不要送他上学呢?结果整个晚上他都在做买不到学区房搞得明楼没学上的恶梦……


“姐!”明楼惊叫一声,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月光透过窗纱,将明楼的脸照的青白,他低下头看到阿诚并没有被惊醒,才发现他以为的大声惊叫……其实不过是咽喉里的低声呜咽。

明楼未惊动阿诚,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喝,才长长的出了口气……

他走到阿诚的画架前,抱着双腿坐在椅子上,凝神着阿诚画的草稿,眼底的风暴逐渐消失殆尽,剧烈的心跳也开始平缓。

他反复的告诉自己,这里不是他知道的上海,这里没有那些恶人,不会有绑架与谋杀,这里平和的不真实……就算已经不是第一次前来,他依然在怀疑,这么安稳的上海是不是真实的?

手指抚过画面上的少年凯撒,他在想阿诚叔叔眼里的自己是这样么?那么自信成熟,好像没有什么可以阻拦他的征途。

明楼无法对这个好心的叔叔说这几年他和姐姐都遇到了什么,也无法说自己不再是那个天真无害的孩子了,他关于成长的所有光辉理想,都在风雨飘摇中消散,遮风挡雨的父母没有了,只有他和姐姐相依为命,想要争夺他家家产和公司的坏人们扰的他们日夜不宁。太多人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充斥了他的世界,他影响中的城市就像一张时刻张开的巨兽之口,想要将他和姐姐吞下……他几乎要怀疑这个曾几次到来的未来,是自己神经不正常下的幻境……

只是当他在熟悉的弄堂口看到熟悉的人影,发现身边的环境又变的陌生时……他才惊觉这不是假象。

只是在这个叔叔眼里,依然还当他是孩子,认为他与当初并无不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是这种模样……

这时,他看到桌上还放着他一直没吃的核桃酥,便走过去,拆了包装吃了一块,熟悉的味道再度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并不是幻境……

明楼想了一下,又打开阿诚的手机,按开一个地图软件,输入了明家大宅的地址。


PS:如果明楼真搜索了自家地址,大约会出现车墩的地址吧XDDD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