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25 少女之殇



目录


“你们有没有发现?三幅画的纵深不一样,所以看出来,那个画面有透视效果。”

“没有,我想的是含意,你不觉得苹果和人体……,对了,这幅画的名字是什么,有人看了没?”

“……我居然没留心……”

“叫《禁果》。我看了标牌。”

“哎哟,阿诚老师真是……咳咳,站位很正确嘛。”

“我就说嘛,少年和男人,很同哎。”

“《禁果》主题,发生在画室里,画家和模特的……嘿嘿嘿。”

“楼上的为什么要看污妖王的段子?你还是不是高雅艺术的接班人。”

“你知道什么叫雅俗共赏,大俗即大雅么?”

“我看那个少年画的,不像是凭空想像,是不是阿诚老师有模特的?”

“我看直播他偶尔有和别人说话。”

“但内容都是吃啊,打手游啊……非常没有艺术品味。你们确定是模特?不是吃货宅男?”

“颜值高就好,反正我是不相信凭空能画出那种美少年来,一定有模特。”

“我只关心模特和他的关系。如果是弯的就太棒了。”

“你才弯,你全家都弯,你祖宗十八辈都弯,你就是个断子绝孙的弯!”

“……”

群里的讨论一下陷入沉寂。过了好久,才有人弱弱的发声:“艺术界弯的很多啊,他们还很多有才华嘛。”

“是啊,大多数出名的都会弯。”

“哈哈,弯都没弯过,怎么搞艺术呢?”

“一个艺术生,连弯的话题都不能接受,哪里来的老古董?”

“你们这是污蔑,阿诚老师才不是这种人。”

“弯了怎么样?弯了是哪种人啊?你是有歧视吧。”

“就是,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人,傻不傻啊。”

小插曲在哄笑声中结束,然而并没有人注意群里的人数少了几个。


“明诚先生,你可以出院了。”一架轮椅被放在床边。

阿诚正用手机编辑自己出院的“安民告示”,回头看到明石推来的轮椅,不自觉的皱皱眉头:“我觉得我用不上这个。”

“医生说你是虚症,还是要多小心些。”对方语气平静,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持。

阿诚也不是个固执的,听了这话也安静的顺从了,所以生平第一次,他享受了一把被人服伺的人生。

明石推的很稳,经过医院的中庭,经过放着雕塑和景观小品的休息地带,阿诚抬起头仰望着头顶的参天大树。阳光从绿叶的缝隙照了下来,落在他脸上,让他有种在现实中重生的感觉。

老实说,他从明楼离开以后就感觉很不好,不管是绘画还是疗养,都仿佛踩在云端一般飘忽,而这一刻,他被阳光照拂着,明楼的影子在脑海中消散,他又回到了现实之中。

莫名的悲伤与痛苦从体内剥离开,阿诚长长的出了口气:“真是夏天了,这么热。”

“画室里已经装好了空调,不用担心。”

“那老房子可大了,都装了太破费。”

“房屋结构不错,冬暖夏凉,不用全装,只是画室本来是阳光房,所以需要。”

“唔。”阿诚听着耳边低低的解释,一阵夏困泛上心头,上了车就睡了,等睡醒又在明公馆底楼,自己和明楼的卧室里了。

干净的床铺和房间,明显有人打扫过了,阿诚觉得这个新助理真不错,这样的服务堪称五星级了。

不过睡久了真是骨头都要松散了,阿诚还是起床,想去看看画室。《禁果》已经被贵婉拿走了,说是这个快闪展引起了一些机构的兴趣,也愿意来参加这个寻人活动。

如果有明楼的消息就好了……阿诚这样想着,然后先去厨房转了转,只发现一小锅热粥,被放在一个草编的饭窟里。老旧的饭窟散发着干草的味道,混着热粥的香气,有一种让人怀念的味道。

阿诚觉得……这个新助理还有一种田螺姑娘的风范嘛,看来会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不过他现在不在这里……是不是贵婉叫他去办事了?

阿诚打开手机,翻到新输入的手机号,想了想还是没有播打,反正他也没打算立刻画画,先放松一下吧……

他走上二楼,一间间的推开每扇门,一个人欣赏着老建筑的各种痕迹和曾经有过的细节,他看着镶着螺细的窗框,一小窗没有破掉的彩色铅玻璃窗,每一处都是时间与尘埃的积淀。

阿诚走到二楼转角,突然听到了什么动静。

他停下脚步,侧耳倾听,像是小孩子哭的声音,还有轻轻的呻吟?

是人么?还是有小动物误闯进去?

阿诚朝发出响动的地方走去,发现那里是明楼讲过的明家的小祠堂……

他走到门口,细细的哭声听的更清晰了……阿诚连忙推开了门,扬起了一阵灰尘,他本能的用手档了下,耳边听到一个带着哭腔的童声:“你是谁?”

隐约的,他看见一个小小的孩子挡在自己面前,一脸惊恐万分的表情,阿诚才想问你为什么在这里时,那孩子又突然不见了……

阿诚来不及吃惊……因为那个孩子消失之后,被挡住的人影也露了出来。

地上,墙上都是血……穿着白色衬衫的青年倒在地上,蜷曲着身体,一身被鞭打过的血色痕迹……

“明楼?”不自觉的说出这个名字,阿诚仿佛又陷入了不能醒来的迷梦之中,他颤抖的伸手翻过青年的身体,只见那张又成熟了几分的容颜出现在视野之中,只是这次连脸颊上都有被抽打的血痕……

到底出了什么事,阿诚脚一软,跪到在地上,用力推着明楼的身体:“明楼,你怎么了?你快醒醒。”

而明楼,却叫出了一个他从来没听过的名字。

“曼春。”

那是一个属于女人的名字。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