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1 安魂天使



目录


空气像静止了一样纹丝不动,阿诚聚精会神的在画布上描摹着草稿。

突然,一道声音打断了他的构思:“你在画什么?”

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影出现在面前,阿诚顿时吃了一惊:“贵婉?你怎么来了?”

贵婉摇晃着手里的钥匙:“房东来看看房客啊,你发了条微信就没下文了,我总要看看嘛。……唔,这是这个月的租金么?”她冲画架抬抬下巴。

“抱歉,这幅不能马上给你,能给我宽限几个月么?”阿诚道。

“这么神秘……我看看这次画的是什么?”贵婉转过来打量着他的画面,然后翻了个白眼:“又是一个小天使……你打算信仰上帝么这么多天使?”

“也不是啦。”

贵婉叉着腰:“先说好,你是不是最近迷上这种题材了?你要是个同类型画作爆发期,那谈谈构思,然后我们聊聊能不能出系列?是的话,那我可得多存点货好给你做画展。”

“不是的,这是答应了别人的画。”阿诚解释道。

“哦,你那位小朋友?这次还是练手吗?”贵婉有点心累,她堂堂一个画廊负责人,却只能在手里的作者答应帮小朋友画画之余捞点练习作……真是个失败的剥削阶级。

“嗯嗯,这次我答应他必须先给他看到才能给你。”

“OK,那你什么时候给他过目呢?”

阿诚听到这里,突然沉默了下来:“时间上……无法把握。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贵婉扶额:“你这是开什么玩笑么?你的两幅画前期还可以,如果在这时候停止创作,会对未来发展不利。”

“道理我明白,我会为你创作其它作品的,不会耽误你的事。”

贵婉语气有些严厉:“死鱼眼系列么?我先说了,你创作也要想想题材,少许上上心,画什么别人都买单那是大家,你现在还没到这份上,懂么?”

阿诚只得点头对金主称是。

贵婉数落够了又道:“你在这里住的还好吗,需不需要我帮忙?比如整修这座仓库。”

“是,我也在想……也许你需要重新修葺一下屋顶。”阿诚指了指房顶。

贵婉伸出手,接住屋顶上多落下的水:“……好吧,我错了。”

阿诚忍住笑:“好在地方很大,总有不漏雨的地方,但是你能帮我修葺一下那是最好。”

“咳咳……我来讲讲你的工作吧。还那么忙吗?”

“忙得过来,大小姐。”阿诚求饶道:“你就不要催我辞职了好么?”

“我就怕你就是工作又是画画的,两边都不讨好。你呢……别以为我在关心你,我只是在关心你接下来推出的系列好不好……我希望你是一个高产作家,这样才能压榨剩余价值,对吧?”

阿诚凉凉道:“你不用特意撇清……我也知道你没看上我养我当小白脸。没谁让小白脸住仓库的。”

贵婉的脸顿时红了:“咳咳咳咳,阿诚你变坏了,这怎么说话呢。”

阿诚翻了个白眼:“大小姐,我记得没有给签卖身合同给你吧,有些事,你就别管的这么宽了。”真心的,关心工作不如把屋顶给修好。

“没有么?”贵婉一本正经道:“那和我签一个吧。免得投资都扔到水坑里……毕竟我对你可是寄予希望的。”

“什么希望?高产的网红画家?”阿诚快气笑了。

“唉呀,男子汉大丈夫,不要老记恨别人嘛,我说直播而已……其实你看,当个高颜值高水准网红画家还是可以的,你想搞直播么?”贵婉四下看看:“我可以把仓库弄成现代派的画室,然后你穿个运动背心在这里架个画架画画,画累了去边上睡一会儿,睡醒了再画画,全网24小时直播………你长的这么好看,身材也不错,画一定卖得出去。”

阿诚一脸惊恐的看着她:“贵小姐,我记得你是个搞高雅艺术的……”

“商人。”贵婉补充道:“一个高产的网红画家可比一个低产知名作家值钱多了。”

“你啊……就会嘴上欺负我。要真把我当潜力股的话,你就不应该给我住这里。你应该让我住在豪宅里潜心作画才对。”

贵婉马上反驳:“我也想啊,你愿意吗?你现在还不是放着你那工作不肯放手?“

“创作以外总得找些别的事情去感受生活,不然怎么能画好呢?”

“感受生活的方式多了,你可以去旅游啊购物啊享受人生啊,为什么非要去工作呢?”贵婉对这些话完全不感冒:“按我说你就是别有用心……老实说吧,你公司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我的大小姐啊……”阿诚简直要投降了。

嘴里是说笑,其实他真正的想法并无法对贵婉说……

他不离开是因为……他担心如果离开了小明会找不到他。

他不知道小明是谁?也不知道他来自于哪里。但是他并不想失去与这孩子的联系……不管他是什么?

是的,他想过一切是不是场游戏?是不是楚门的世界?但是,再多欺骗的预感,都比不上一种失去的焦虑。

各种思考过后他依然无法放弃那孩子带给他的创作灵感……

他想到他就想画画……画世界上美好与动人……世界不再像像过去一样,像无机质的牢笼了。

过去,他被强迫着生活于此而灵魂不能得到释放。

现在,哪怕是一个破旧的仓库都是天堂,只要他要能创作……

他低下头,端详着初成的草稿……

刻着铭文的大理石,被边缘蔓延的细致花草覆盖,而悲伤的天使安睡在侧,仿佛才唱完一首安魂曲般,与死去的灵魂一同沉睡……

阿诚不知道,是他画完在先,还是小明出现再先……


PS:本来应该写欢乐的,但是呢……老纸在加班……所以这章不够欢乐都是老板的错QAQ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