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0 初现端倪


目录


屋梁的水滴掉落在脸盆里,水声在仓库上空不断回响,唤醒沉睡的人们。

小明团着身体,几乎是嵌在阿诚怀里,小手抓着阿诚的衣摆,小鼻尖还顶着阿诚衬衫上的扣子,均匀的呼吸着,直到水声响起,他就像被人从梦境里拉出来一般,猛的弹坐起来。

四周完全陌生的环境吓了他一大跳,直到他看见还没醒的阿诚,才松了一口气,畏惧什么似的,重新睡下,把头枕在阿诚胸前,慢慢的回忆着发生了什么。

是了,他一个人跑了出来,然后天突然下起了雨,这个好心的叔叔又出现了。

小明抬头看着阿诚微微冒出胡茬的下巴,心想这个叔叔还是老样子,真的一点都没变。他微微支起身,抬头打量着阿诚,感觉心里压的沉沉的东西被卸了下来。

小明又四下看了一圈,这个地方虽然陌生,但是也格外的安全,尤其是有这个对他特别好的叔叔在……他想了想,凑上去在阿诚侧脸上亲了一下当作答谢。

“偷偷亲我干嘛啊。”一只胳膊勾着他的小脑袋,压在了胸前。

“唉呀,放开我啦。”小明用力推着他的胳膊。

阿诚笑着挠他的胳肢窝:“小东西瞎使坏,求不求饶啊。”

“叔叔,叔叔放开啦。”小明扭动着小身子,声音又带上了哭腔。

阿诚一听连忙放开了他,托起小脸一看,好在没真哭出来。

小明跪坐在床上,一脸憋屈的望着阿诚:“我就是……感谢一下你。”

“亲一下就算感谢啊,那我帮了你这么多回,是不是太不划算了?”

“那要怎么样啦。”小明嘟着嘴,以前都是亲一下就好了嘛,为什么现在不行。

“当然是亲很多下啊。”阿诚指指脸笑道:“或者你给叔叔亲一下?”

小明皱着眉头,敏捷的向后退开:“我用其它感谢你行不行啊。”

“哦?”阿诚很感兴趣的看着他。

小明爬下床,穿着的阿诚的拖鞋,走到泡着自己小衣服的脸盘里东翻西翻,不一会儿捧着一块东西回来塞给他。

“这个给你了。”

阿诚接过东西一看,居然是一块银元?

“袁大头?”阿诚看见过古董市场上有收这种银元。

“这是我的压岁钱,给你了。”小明很是大方的说。

“你们家的压岁钱还真特别……居然给银元?”

“嗯,现大洋值钱呀。当然,如果他们愿意给我小黄鱼更加好啦……不过这个也够啦,叔叔你可知足吧。”

阿诚没听明白,笑着握住那块银元:“行,这就算你孝敬我的,我收下啦。”

小明点点头,然后又爬上床摇阿诚:“叔叔,你给我找套衣服,我要回家找姐姐去。”

“行……行。”阿诚笑着应完,起床替两人洗漱完,然后弄了点早饭,又把泡干净的衣服捞出来,找出好久不用的熨斗,把小衣物都给熨好了,再给小明穿上。

“我送你回去吧。”阿诚也是有些担心小明家的事,想着要不要上门一回。

小明摸了摸身上的毛衣,突然摇摇头:“叔叔不能去。”

“唉?为什么呀?”

小明突然像个小大人似的一脸严肃:“我们家的事,别人管不了。”

“……”阿诚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小孩子家家,别压力太大。天塌下来,有大人顶着呢。”

小明抬头看他,张了张嘴又闭上,好半天才道:“我自己回去,回家的路我认识的。”

“那叔叔送你到路口?”

小明点点头,然后让阿诚把自己送到大路上。

“那个……”临走前,小明犹豫了一下,对阿诚说:“叔叔,下次帮我画画之前,要先给我看哦。”

阿诚笑了:“一定的。”

小明见他答应,就一溜烟跑的没影了。

阿诚回到仓库,一边想着要整修下屋子,一边整理着小明留下来的小衣服。他看着被绷松的小猪内裤的裤腰,想着小孩子长的也太快了……这才多久……

阿诚楞了一下,他认识这孩子多久了呢?不过几个月吧,怎么这孩子就长的这么快呢?之前忙于工作他还没注意,现在想起来,小明几乎每见他一次都长大了好多,最早之前那孩子才不过……

他拿出放画稿的箱子,将之前给小明画的草稿找出来。

团子似的孩子,顶多不过三四岁,可刚才那个孩子却已经有八九岁的模样了……

评论(1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