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6 天使阳台



目录


清晨时分,海关大钟的报时声,从远处蔓延过江面,又从阳台飘进了阿诚的小阁楼。

没有在生物钟的催促下醒来,反而是被钟声吵醒,醒的太早的阿诚揉了揉眼睛翻了个身,发现身边空荡荡的一片。

他顿时吓出一声冷汗,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小明!”

“叔叔,你醒啦。”软软的童音从阳台的方向传来。

阿诚看到小明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阳台外面去了,正跪在阳台的凳子上,手撑在阳台栏杆边着迷的遥望着外滩的风景,倾听着海关大钟的报时乐曲。

“你吓死我了。”阿诚长长的出了口气,爬起来走到阳台上:“别爬阳台啊,掉下去可不得了。”

小明回过头,晨曦的光彩则印在了他漂亮的大眼睛里,乌黑的眼眸里添上了炫丽的颜色。朝阳在他粉桃色的面颊边镀上一层金边,春风扬起他的卷发,像是流动的空气有了色彩。

会让人不禁屏住呼吸的漂亮,阿诚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孩,却能这样一再的惊艳自己。

“那个……”小明手指着外面的方向。

“怎么了?”阿诚回过神,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除了一片砖红色的旧屋顶,什么都没有。

“叔叔,我听到一首没有听过的曲子。原来那个大钟放的不是《westminster》么?”

原来指的是钟声么?阿诚眨了眨眼:“一直是这个音乐啊。”

“……这是什么曲子?”

“《东方红》啊,你没听过?是首老歌了。”

“没听过。”小明摇了摇头,露出迷茫的神色。

阿诚没睡饱,觉得困顿起来,于是抱起小明继续回床上睡觉,直到手机再度叫醒他……

这次,小明已经穿好衣服坐在他床头了,手里拿着那几张他自己的速写,见阿诚醒了,便相当得意道:“叔叔你那次果然是在偷偷画我嘛。”

被一个孩子揭了老底,阿诚顿时一脸赤红:“只……只是速写……我……”

“画的不够好看。”小明得意的昂起头,打断他:“你要重画哦,认真的画。”

“……”盗摄以后还被嫌弃拍的不好看就是这种心情吧……


早高峰他不敢用共享单车载小明,也不敢把他放下地,怕被别人踩到……于是,他只能抱着小朋友去上班,等到了公司,感觉手臂都不是自己的了。

结果,小明一到培训中心,就挣扎着跳下来,一边说着看到姐姐,一边就跑的没影了,他叫也叫不住……追出去时,只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背影上了一辆汽车离开……

一大早就来接人,看来家人也是真的急了……阿诚这么想着,也松了口气,觉得尽到责任就好,也无心多管别人家的事,又开始了一天的保姆生活。

于是,等晚上下班回到家,他看着再度空空如也的房子,突然沉默了。

小牙刷,小裤裤都在,但屋里就是安静的可怕,阿诚突然后悔自己没选择与人合租……如果有个合租人,至少现在不会这么寂寞吧……一边想着,他一边坐起来,走到画架边,重新贴好画纸,开始打起了草稿。


PS:没找到图,于是那种低矮的老旧的斜顶阁楼,还有一个小阳台的很少有,但是对于小朋友来说,就像一个神奇的小天地,非常非常想搬个板凳坐在小阳台上,看着窗外一片砖红屋顶和飞过的鸽子,一看就可以看一天呢~~

PPS:画不了图,想了想了放了张祈祷的圣母,这不是画,很罕见的是个人偶,非常漂亮,不漂亮是我没拍好,长发,衣服都非常非常华丽,如果你们去塞维利亚大教堂,可以去看看~~~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