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5 寄宿阁楼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带小明回家过夜的问题还是有的。比如他平时是走回家的,这段路不远,却没有直达公交,对他是无所谓,但是对小明来说就是万里长征。想了半天,他从路上扫了辆共享单车,然后抱起小明放在前面的车篮球里。

对于被放在车篮里,小明表现得惊恐万分,他紧张的抓着两侧,连小大人的形象都顾不上维护了。

“别怕,我不骑,就是推着……你抓好呀,注意安全。”阿诚一边说着,一边推起了共享单车,感觉自己仿佛成了推着婴儿车的妈妈们。

“叔叔你不能把我放在后车架上么?”小明吓的都快哭出来了。

阿诚笑了:“这车又没有后车架,再说了,骑车带人违反交通法规。”

阿诚先带着小明去了超市,他们需要买一些东西,好让小明度过一个快乐的寄宿之夜。

“来,告诉叔叔,你喜欢巧虎?还是喜欢维尼?”阿诚站在超市的货架前,拿出两支儿童牙刷放在小明面前。

小明带着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抬着小下巴从身后伸出一只手,亮出了一把小猪牙刷:“我要这个。”

阿诚都要败给他了:“好吧,它也很可爱,那……下面我们给你去找条毛巾好不好啊?”

小明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从身后探出另外一只手,将同样印有小猪图案的毛巾拿了出来。

好吧,你开心就好。

阿诚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下面……下面需要什么呢?啊对了,内裤。”

小明顿时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他,仿佛他要做多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

“小明,你喜欢小象图案的呢,还是小鸡图案的?”

就算小明不曾见过这些,也可以想象出在内裤放小丁丁的位置上印一只小象或者一只小鸡是多么的可怕。所以在阿诚拉着他选卡通内裤的时候,他用极大的耐心和敏锐的洞察力,硬是从那一堆儿童内裤里面找了一条白色的小小四角裤。

“只要这个吗?”阿诚的口气无比失望,小明则认真的点点头,丝毫不为之动摇:“我只是在你家住一天而已。”

好吧……阿诚结了帐,又顺便拿了一些适合小孩子吃的零食,包括一些速冻的饺子和馄饨……总不能给一个孩子叫泡面或者麻辣烫吧。

小明依然不喜欢坐在共享单车的车篮里,尤其这一次他要和一大袋日常杂物一起待在那里。但是,当阿诚把他推进老式石库门的小区,又抱着他掂着脚走上楼梯的时候,他格外安静,似乎这些靠近外滩的老房子给了他异样的安全感。

他轻轻的搂着阿诚的脖子,不再不安,呼吸变得平稳下来。阿诚不禁笑了,相对逼着小朋友读书的早教培训中心,反而是他的小阁楼可以给他们安全感吧?

打开门,露出那间小阁楼的时候,他明显觉得小明的眼神亮了亮。他将小明放在地上,然后看着他像寻宝一样好奇的钻进去,东张西望。

用电热锅给小明弄了馄饨和煎饺当作晚饭,阿诚又开始琢磨着要给小朋友洗个澡,好让他早点上床睡觉,然而小明对此是拒绝的。

“我又不是小孩子,当然可以自己洗澡。”小明正站在他堆满铅画纸草稿的旧书架前,好奇的抽上面各式各样的习作来看。

“可是你才四岁啊。”

“谁说的?我五岁啦。”小明又跑到画架面前,好奇的打量那张画了一半的草稿。

“你上次不是说自己只有四岁吗?”

小明一愣,又支吾道:“我少算了一岁嘛,很正常,我还是个小孩,数学不好很合理。”

……天知道上次说自己能背乘法口诀表的人是谁。

当然,小朋友不愿意,阿诚也不能强行的帮他洗白,是吧?

所以,他花了好久,再三给小明讲解了浴室的热水龙头怎么用,瓶瓶罐罐都是什么后,搬了小椅子坐在浴室门口吃泡面,等着小明把自己洗白了出来。

实际上,小明比他以为的要聪明得多,只不过半小时,这孩子就把自己洗干净,从浴室里出来了。

阿诚这才发现其实他拥有一头半卷的头发,带着点小波浪,就像一只小奶狗一样可爱,散下来的额发,莫名有着空气刘海般的质感。

这真是个漂亮的小东西,如果这个小家伙不要裹着他的洗脸毛巾,把自己包得像个花粽子一样就更好了……

是的,小明把他的洗脸毛巾当成了浴巾在用,因为阿诚忘记给他买睡衣了。

阿诚只能去衣柜里找出了自己的大衬衫给他当睡衣。

小明看着那件超大的衬衫,想了一会儿才磨磨蹭蹭的换上,还硬是要阿诚转过头不许偷看,然后解开毛巾,从衬衫领口钻进去,成功的穿好了睡衣。

富贵人家养的孩子就是毛病多,阿诚有些挫败的托着下巴,背对小明坐在床头。

“好了,我换好了,你回过来吧。”小明开恩般说道。

阿诚回过头,看到自己的衬衫被穿成了大口袋,小明努力拉着过大的领口,被热气蒸出红晕的圆脸蛋对此很是困扰。

还沾着水珠的长卷毛不断晃动,还有那双水汪汪的不断扑闪着的眼睛……

真是可爱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抱起来放在怀里揉一揉那种。

不过阿诚还不至于吓到孩子,他只是吹了声口哨,然后在小明抗议的视线里,拿上换洗衣服去洗澡了。

去洗白之前,他把自己的手机贡献出来了,并且给小明找了好几款适合幼儿玩的游戏,并教他怎么玩。

“消消乐是什么呀?”小明指着一个APP问。

“消消乐……嗯……就是两个一样的图案,前后分别点中,就可以消除。消除的越多,就会得到更高的分数。”

小明似懂非懂的听完,很快就上手了,在那里自得其乐的玩起了手机。

阿诚不仅感叹,在安抚小朋友上,他老奶奶都不服,就服手机游戏……真是攻克一切熊孩子的利器,你看现在小明又变成乖巧听话好儿童了嘛。

阿诚去洗澡了,小明抓着手机几乎是沉迷的的玩起消消乐,他按着两个相同的图案,马上那两个图案都消失了,又有新的图案出现了,小明眼中出现了异样的神采,找两个一样的,然后消失……太神奇了!

等阿诚洗完出来以后,就看到小明已经抓着手机在床上睡着了……小孩子毕竟精力有限,闹这么久睡了也是正常的。

他小心翼翼的爬上床,然后挨着睡的四仰八叉的小明躺好。

小明有些警醒,他揉着眼睛坐起来,迷蒙的用手拍在他身侧问:“叔叔,你给我画画了吗?你上次答应过我的。”

你为什么还记着这事……阿诚扶着额头道:“还没呢?创作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嗯……你先要让我有些灵感。”

“那叔叔你怎么才能有灵感呀?”

“让我想想……嗯,先让我睡一觉,养养精神好不好啊?“

小明顿时一脸“你是不是在逗我“的气愤。

阿诚哑然失笑,把小东西抱到怀里揉了揉头顶:“答应你的一定会画的,来,我们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小明不情不愿的伸出小手去勾住阿诚的小指。

许诺完又哄了一会儿小明才睡着。阿诚也是累的不行,没一会儿也睡了过去。


PS:这里只是情景描写,大家千万不要用共享单车装宝宝猫狗之类,还是有危险的,而且有些单车的车筐板是太阳能电池呢,不要伤害它~~

PPS:阁楼一般不太会有浴室的,但是还是给阿诚一个吧。小明还小,我们就不考虑背着房东去浴室一起洗白PLAY了吧~~

评论(1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