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一场以德报冤的手术,目的是救赎所有人

扬帆和傅院长从来没有这样热心积极过,甚至可以说是谦卑过,好像一切谋划都可以为生命让位。但是这场手术又不那么单纯……因为人的不单纯。

我想说一切都以病人优先,又挡不住那种“他们只是在一个特定的病人身上寻求解脱/解决/救赎”的想法。

就好像世界存亡于主角的一念之间,逼着人去做决定。

这不公平,这也不顾及人性。

我只能回过头去想一下,去找一下这场手术里的第三方,关于供体本人对生命的美好寄望。真的,一切都太沉重了,只有无干系的才清澈而美好。

陆大夫不能做什么,只能递来一个梯子,让所有人都能下一个台阶。而不是让大家都跳下悬崖……再来一堆伤患。

所以这场手术,成全了所有人,救赎了所有人,包括庄医生自己的为医之道……但庄医生……治好了病人,自己却抑郁了QAQ

的确,有些原谅比复仇更有力,有些下跪比站在顶点被人膜拜更崇高,但是在一切美好与高尚之下,还有血淋淋的伤口没有被缝合,在空气中感染而越加严重。

你知道那伤口有多脆弱么?……

不是说爱情与信仰不能治愈,只是我们都知道有伤痕留在哪里,非时光不会消退掉……


不是抱怨或者对谁的斥责,但还是想借用一句台词来无声哭泣。

我们就像一堆吸血的蝗虫,把他当成了铁打的金刚。

评论(2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