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1 走失儿童



不时扑闪的长长睫毛,像翠鸟的细羽一样,精致的盖在明亮的双眸之上,无端的绚丽……

微翘的小鼻尖,带着一点被寒风冻到的红晕,轻轻的抽着气……

红润的小嘴巴则硬是抿着,把瑰丽的颜色都藏了起来,只露出一点唇峰,像是落在雪里的相思红豆……

有点生气又有点伤心的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阿诚发誓他并不是存心想要偷窥的,但这个不知什么时候坐在长凳另一端的孩子吧……到现在还没有家长找来认领,实在让人不放心啊。


天很冷,森林公园还刮着不小的风,他把围巾在脖子上又绕了一圈,顺便把画夹收起来树好,不着痕迹的为自己和小孩挡掉一些冷风。

他就坐在那里,几乎没有挪动过位置,阿诚认为这并不是一般人所以为的那些流浪儿,实际上他穿得相当体面,甚至带着一些复古的小绅士派头,看上去就像哪家走失的小少爷……有三四岁大吧。

阿诚甚至想着是不是谁家带去拍写真的孩子忘在了这里,你知道现在时常有这些粗心的父母,一旦专心于手机或游戏,便会将心爱的宝贝也忘记。

不过令阿诚困扰的是……这个孩子并没有求助,也没有表现出对陌生成年人在身侧的恐惧,而是带着几分漠然与淡定坐在长凳上,沉默不语。

阿诚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不确定自己还能在森林公园这寒冷的黄昏里忍耐多久?于是,他不得不打破了沉默:“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毫无新意又最安全的问题,但是阿诚就是觉得自己像个诱拐犯。

“他们让我在这里等一会儿。”一个像是叹息般的童音传来,稚嫩又沉重。

“哦,是么?”这个年纪的孩子能背电话么?

“不过,我也觉得时间有点久。”那孩子转过头看着他:“叔叔你说,我爸爸妈妈会不会把我给扔了?”

他的语气平静,那么一本正经,丝毫不带有半分悲伤,仿佛在谈论天气一般。

被那双大的过分的眼睛看着,阿诚的心脏漏跳一拍,直觉想要去安慰他,又觉得太接近会吓到他。然后他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能说是孩子瞎想,因为一般来说父母和孩子吵架都是有原因的,所以他打算当一个睿智的成年人。

“小朋友怎么了?是不是生爸爸妈妈的气了?能和叔叔说说吗?呃……是不是你家要给生二胎了?“阿诚非常努力的扮演着不那么世故的成年人的角色。说完又想吐槽自己……这真是一个糟糕的话题。

那孩子坐在长凳的另一边,双手托着下巴看他,如果不是他的头发和眼睛是黑的,看上去就像宗教画上的小天使。

“二胎……是什么?”孩子很是语调清晰,没有一般孩子的奶声奶气和含混。

阿诚故作轻松道:“父母生的第二个孩子,你知道现在不是独生子女的时代了……呃,说这个你也不懂,不要觉得他会抢走你的爸爸妈妈,实际上只要学会分享,有个弟弟妹妹也不是那么糟糕的事情,说不定……他很可爱呢?”

那孩子默默的看了他一会儿,才闷闷道:“我就是那个二胎。”

试图和三岁小朋友讲道理失败……阿诚感觉自己毁了一个孩子的一生,他以后一定会有阴影的,要是愤世嫉俗了怎么办?

孩子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爸爸妈妈有姐姐就可以了,我还是离开比较好吧。”说罢他回头看了阿诚一眼:“叔叔,你们家缺孩子嘛?会唱英文歌背唐诗的那种?”


评论(31)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