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粉考古这些年,我看到最神奇的四种言论(不要脸夹带私货基础向)

我同事看了鬼吹灯,说开始后悔当年没学考古。对于这类考古探险类题材,的确是需要一再慎重的,不仅是对制作者,更是对观众素质的考验。我不想说拍给谁看这种幼儿园问题,能找到视频的都能看是不?但是你看到了什么呢?王胖子看到的宝贝?还是考古队想的那些?老不能避开危险是有点“作死”向,但是中华历史丰富灿烂如满天星辰,并不想它们被破坏埋没也不想它们被扭曲盗掘,看看雅典卫城都被毁成什么样子了,再看看梵蒂冈博物馆一走廊的雕塑头像……然而想抬手摘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我就想推荐大家多了解一下国内考古,很有趣,有各种历史梗和八卦,很多推理,很无聊,就像维修文物的烦琐进程,还有观点不同,各派撕啊撕啊~历史之撕渊源流长~各种前辈的资料和互撕过程都成典了XDD~就看你想看到啥啦?唔,如果关心天朝,关心时事吧,多看历史没错,以史为鉴知兴替嘛~对吧?

七鸠:

    来嘛,简单点,轻松点,我来盘点盘点~

1、在国内博物馆里,说“我大中华文化世界第一,国家真XX没用,这么多文物在国外要不回来”。

    ——咋说呢。当年战乱,敦煌文物的保护者是位穷苦道士,没有文化水平、较为无知,被洋大爷忽悠了半天,成功给骗了,一点儿钱就卖了上万件文物。为啥追讨不回来?人家不承认是骗,说是正当交易途径获得。请大家记住斯坦因这个惊天大垃圾。

    既然国家政局不稳,别说敦煌,整个西域简直就是给世界各国LJ了。再比如说西夏文物嘛,那就是全被掏空了【大白高国心里苦啊】。我们要研究西夏历史,还要跟俄罗斯买权限,敲憋屈的。

    说这句话的人,前两天不是开始追讨“昭陵二骏”嘛,别怂,一起来发声啊,至少动个手转发啊。

2、文物流失海外,说“放在国内不如放国外,人家会好好保护,国内早就革掉了”。 

    ——话不能这么说的嘛【安力满大爷脸】。好东西是给革掉了很多,但是洋大人们也良心大大的坏啊。除了被“正当交易”走的,割坏掉渣的女史箴图在大英博物馆尸骨未寒啊;敦煌壁画被割下来以后,小偷们还在伤口签名留念呢;四羊方尊当年是被日机炸碎的;我最喜欢的龟兹壁画被盗得没一块整的了;兽首那就更不用说了吧,真·枭首示众。

    PS、龟兹莫高窟壁画真的超美啊啊啊啊,西域大法好,来入教吧~

3、看抢救性发掘,要说“你看你看,国营盗墓”。

    ——这个真不是伟光正啊,这个是规定了的。上世纪发掘定陵的时候,因为缺乏技术、手段和经验,开启后的短时间内,大量文物急剧风化,都是不可挽回的永久性损失。所以那个时候就规定了,不主动发掘帝王陵墓,只进行抢救性发掘。就是那种给盗墓贼炸烂了、横尸荒野的那种墓,我们的考古工作者去捡点剩下来的文物,经过处理清洗之类后,带回去研究或修复。不信去看中国考古网嘛,哪有那么多好东西给考古队们“盗”走。最常见的是:小心翼翼伺候亲爹一样,发掘个一年半载,很有可能除了几个破罐子之外,一无所获。

    盗墓才是文物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要骂考古工作者嘛,发掘出来都放在博物馆给大家看了开心了啊。不然你去兵马俑博物馆,只能看到一地碎片混在泥地里。

    PS、陕西历史博物馆和法门寺珍宝馆真是太太太太太好看了!!!一见秘色误终身啊!!!秘色瓷简直求跪舔!!!

4、看盗墓新闻,说“国家怎么搞的,连个墓都看不住”。

    ——说个原因之一。中国历史多少年?上下五千年。【当然了,洋大爷里最近还有说三千年的了,比那些说“中华文化来自西方”的还恶心,好气哦】五千年我们有多少人?几亿几亿的死人嘛。所以我们的墓真是太多了。【当然了,多也不给别人。马云钱多,就应该无私分给全国人么?】西安的朋友们知道,修地铁,走两步一个墓的,新闻里统计的是130座【西安的亲戚说的,如果错了,请在评论dis我么么哒】。盗墓贼又多又狡猾又贪婪又丧心病狂,警力又很有限,怎么看?

    前两天清东陵贵妃墓还给盗墓贼弄坏了。除了炸就是钻,粗鄙!不过也要批评保护人员,至少保护前朝陵寝算是惯例了。太复杂的“内幕”之类的,我屁民也,不知道,也懒得揣测。大家尽力而为。

    

    又写了一篇讨骂的东西,因为我给鬼吹灯的个别评论气到了。我一生气,我就智商下降,我就写东西。

    我在美帝也有些年了,但从来不愿意去各大博物馆参观。为啥?因为我脾气暴,我怕我控制不住,一个怒火上头就掀桌子跺脚、骂人动手什么的。

    这样就不文明了。

    鬼吹灯真他妈好看,我也喜欢看,我还安利给同样热爱文物的基友看。但是要我说说现实里的盗墓贼,我还是那句口头禅——

    盗墓死全家,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