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46 壹八柒肆



目录


关于明楼的消失,明石没有说什么,阿诚本想解释一二,但随之而来的准备工作实在是太忙了。

贵婉好像是觉得让他关在画室里画画是放假一样,整天除了他给《神曲》补画以外,就是拉着四处去上节目。

没错,上节目。

从《节奏ZERO》开始,阿诚终于从网络艺术家成为了真红艺术家,一开始业界还有一些声音,觉得他搞跨界有哗众取宠之意。

贵婉的应对就是直接公布了阿诚的参展作品系列。并婉转透露,根据《节奏ZERO》创作的《神曲》组图也将参展,此外还有新作《海力克斯》……

这下除了嫌弃阿诚老走宗教神话风的,其它人再无二话。

毕竟从量上来说,这点时间有如此大量创作,对于一般人而言简直忘尘莫及……由此,不仅是网络,连艺术投资商都开始关注阿诚这位画家了。

能卖大钱的高产红人谁不爱呢?你说高雅艺术受众少?钱不少就可以了……

贵婉翻着手机里传来的定制画邮件,对着末尾传来的价格翘起了唇角。

“唇角要裂开了你……”明石从后视镜里看了她一眼。

“管你什么事。”贵婉冷哼一声,然后拿起手机给阿诚看。

阿诚顶着一头精心打理的头发,被车晃的几乎要睡去了,被贵婉一闹,勉强睁开眼睛:“……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看了看眼睛的数字,他机械式的数了起来。

“二百万啊!二百万啊!”贵婉激动的道。

阿诚解释道:“可是定制画……我不一定能画啊。”

贵婉握紧拳手:“我知道,所以拒了。”

明石的方向盘打滑了,车颠了一下。阿诚被晃的撞了下窗玻璃,顿时清醒了过来:“明石你小心点啊。”

“唉哟,你真是……会不会开车啊。”贵婉扶着被碰坏的发型:“不要吃惊,阿诚是时候摆这个架子了,眼界别太浅。”才说完,她的邮件提示又响了,她打开一看,马上献宝给阿诚看:“怎么样?愿意先付10万换未来作品的优先选择权!”

“10万而已,定金不算多。”

“纯买优先选择权,美元。”贵婉尾音一挑:“这样,为了庆祝一下,我们晚上去唱KTV吧。”


录影棚里,阿诚与访谈主播对座着,旁边放着海力克斯的巨大照片。

“阿诚先生,这样结构完全相同的两幅画,连色彩也相差无几,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效果却是截然不同的吗?”

“关于海力克斯这组画……“阿诚边说,嘴角边轻轻的勾起:“奥妙在于光影和用颜料。”

“颜料?”

“是的,左面的海力克斯所用的色彩是我寻常用的色彩;右面的海利克斯则全然不同,他的所有颜色都是用了特殊的材料。”

“特殊的材料?”

“是的,阴影里用的蓝色是青金石,黑色混着金箔在光的照耀下会让前方的颜色更加立体和突出。”

“这么说和裸眼3D有些相似?

“嗯……其实两幅画的色彩是不同的。”阿诚指着右面的海力克斯,这一组用了相当多的对比色调:“如果我们只看同一局部的颜色就会发现这是两种不同的颜色……但是由于对比色的缘故,在视觉上你会觉得这是两幅一模一样的画,只是感觉不同。”

“真是很有趣的创作。其实网上还有不少人好奇这幅画的模特,似乎有些脸熟?虽然大力神是一位成年男子,但是我们会想到《禁果》的画中少年。”

阿诚点点头:“没错,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同一个人,那是我的模特、我的缪斯……实际上他并不肌肉贲胀。我画的是纯然东方人的理想体型。如果你们觉得它雄伟而有力,不过是因为我加强了各个细节的描绘,使它看上去更为惊人而已。”阿诚的手指从照片上那卷曲的长发边掠过:“左边那幅大家觉得相似的,但细节却全然不同。如果以解剖学来说,这是人类正常肌肉所不具备的形状。”

主持人吃惊的观察着,在同一部位上仔细欣赏了半天才道:“这……你真的不是在画大家来找茬么?”

影棚监控室里,的贵婉和明石都听笑了。

阿诚也觉得好笑,咳了一声又道:“左面这幅图是神性表达,右面这幅图,我更加倾向于描绘肌肉的动态与活力,所以它更为生动。”

主持人想了想,忍不住道:“您知道在网上有一个说法吗?左面的是圣洁的天使,右面的是梅菲斯特。”

“为什么说是梅菲斯特,这明明是海力克斯啊?”

“右面这幅……有一种奇妙的效果,或者说它会勾起人的某种欲望吧。”

阿诚听了不禁一晒:“这么说到不夸张。”

发现话题没有被拒绝,主持人顿时八卦起来:“那么是否可以理解为你和这位模特有某种特殊的关系?我想您之前曾经宣告过您的性向。”

“是的,那场风波之后,我创作了节奏ZERO……虽然我是以某个人为模特的作品,但是当作品成型的时候,它只表达人的某些特质,成为单纯作品。一千个人眼中,会有一千种海力克斯的模样。所以,我并不想给出什么标准答案,希望大家在欣赏中有所收获,也能不让我白创作一场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访谈,阿诚累得不行。就着明石递来的水就牛饮了几口:“去卡拉ok我可只能听你们唱歌了,真的,说的我嗓子都干了。这些主持人怎么每一个都有这么多问题?还那么雷同?”

“现在都是按照网上热点提问,他们大多数会在网上预先征集粉丝的想法,然后来问你。”

“我的粉丝吗?”阿诚苦笑了一下:“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对我感兴趣吗?我以为我应该只剩下观众啦。”

“实际上情况比之前还要糟糕……据说你有了不少铁粉,虽然他们并买不起你的画……他们,认为你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

“思想家的下场也不比科学家好。”阿诚摆了个绝望的表情,然后问:“我能申请追加人身保护吗?”

明石笑了:“没事,我在你身边就是最好的保护,放心吧,不会和之前一样了。”说到这里,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结束访谈来拍一张纪念吧。你现在的官方微博可都是我在打理呢,时不时需要发送点福利让他们看见。”

“熊猫脸也行?”

“放心,你无论什么样子,在他们心中都是最美的。”

“你是不是哪里说错了?”

“哦哦,我错了……是俊美。”

“我宁可你说帅气……”

“这可不是我的想法,你什么样我都觉得很好。”

阿诚觉得这句话有话其它意思,可是明石发现主持人出来了,就上去打招呼,似乎还有一些事务要协商。

“照片给我看啊。”阿诚道。

明石丝毫没有戒备的递了过来。

阿诚拿着他的手机,顺便翻看一下他偷拍了多少自己?结果翻下来,都是诙谐可爱的样子?他心想:在他心里原来我快乐的像个孩子吗?

正想着,手指一动,阿诚翻到了一张照片……或者说那是一张被翻拍的照片:老旧的纸质,泛黄的报纸格外的眼熟。与之前他收到的明楼的报道无比相似。但是,令他惊恐万分的是,那篇报道上清楚的写着“新政府经济官员明楼遇刺”的标题。

阿诚悄悄的用明石的微信把照片发给了自己,然后删去了发送信息。

等明石回来,看到的就是阿诚面色苍白,眼神闪烁的样子。

明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将手机拿了回来,谢过以后带着阿诚贵婉去定好的KTV。

一路上阿诚都在摆弄手机,并且表情越来越僵硬可怕。

“不舒服吗?”明石看着后视镜问。

“没事,你开车吧。”阿诚将手机放回了怀里。他想报道只是预测,并没有身亡的消息,应该无碍吧。

他突然向明石问道:“对了,我在《禁果》展出上贴出的寻人启示……后来有后续吗?“

明石有些惊讶他会这么问:“呃……或许是有。不过是那些粉丝挖到了那条信息,开始使帮你人肉他。但是……目前为止收到的可靠信息还是比较少,倒是有不少人为了博取你的注意,特别编造了一些假消息。”

“假消息?现在的人……”

“放心吧,我会替你把关的。有靠谱的消息,我马上会发给你。”

阿诚一边道谢,一边在暗暗地想:“他并没有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阿诚觉得可能他其实是知道什么的……只不过没有告诉自己。

到了卡拉OK,一些画廊的员工提前到了,正在唱歌。阿诚听见卡拉ok的话筒,放出了这样一首歌……

仍然没有遇到那位跟我绝配的恋人

你根本也未有出现还是已然逝去

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的某一年

还未带我到世上那天

存在过一位等到我爱的某人夜夜为我失眠

从来未相识已不在这个人

极其实在却像个虚构角色

莫非今生原定陪我来却去了错误时代

情人若寂寥地出生在1874

刚刚早一百年一个世纪

是否终身都这样顽强地等

雨季会降临赤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1874

邂逅你看守你一起老死

互不相识身处在同年代中

仍可同生共死

情人若寂寥地出生在1874

刚刚早一百年一个世纪

是否终身都这样顽强地等

雨季会降临赤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1874

邂逅你看守你一起老死

若果不可相约在和平地方

也兴你畅游战地

为何未及时地出生在1874

挽著你的手臂彻夜逃避

漫天烽火失散在同年代中

仍可同生共死 


PS:本文参加楼诚ONLY并通贩哒~,先做个随文印调,以免末末抽打我(祈祷不窗)~愿意参加的请按格式:“《M的画像》/常用ID/1本/通知邮箱/通贩OR场取”私信给我统计,谢谢么么哒~

PPS:歌是陈奕迅《1874》,画的原理也是自己编的,不得不得说一下别当真哈。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