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16)遗事种种(完)


图来自网络


目录及说明


当明楼结束国内的任务回返巴黎之时,明台已经准备过寒假了。明堂派了他和老李一起来机场接他,明楼不觉有些奇怪。

“大哥大哥,给我带什么礼物回来了没?”明台蹦蹦跳跳的跑过来,拉着他的衣服就要翻口袋。

“没有。”明楼没好气道,就记得礼物不记得其它么?

“啊?”明台瞪大眼睛,鼓着嘴,似乎就要大闹一场。

“有……有……托运回来的。”明楼一见他就头痛,连忙安抚,从口袋里摸了几个小玩意先递给她。

“阿诚呢?”明楼问老李,为何不是阿诚来接?莫非有事?

“才出院,在家里休息呢。”老李数月不见,整个人都老了几分,言辞中不乏倦意。

“……出院?他怎么了?”明楼不禁心跳加快几分。

“回去说吧。”老李接过他的行李放上了车:“别担心,人已经出来了。”

明楼凝神不语,沉着脸上了车。

“唉,大哥……你去看阿诚哥么?”明台跟过来道:“你和阿诚哥说啊,他忘记带我去枫丹白露了,也忘记带我去圣母院,他生病我就不计较了,以后可要补给我啊。”

明楼眼皮直跳,思忖再三,直接一拎明台的衣领,将他从车上拉了下来,再转身把明堂派的司机也叫了下来。

从皮夹里拿了几张大钞,明楼对司机道:“这钱给你坐车,你送他回学校去上学。”

“大哥,我可是请假来接你的。”明台一听顿时傻了,这是马屁拍到马腿上了么?

“好好上学……”明楼直接扔下明台,拉着老李就上了车,开出一段才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你回国出任务的时候,青瓷也接了一项任务,执行任务时和人在火车上打斗失手,最后摔了下来。”

“摔下来了?”明楼倒抽了一口冷气。

“他聪明,摔下来的地方是条河,侥幸逃过了一难。”老李连忙解释:“没事,真没事。”

“这是……什么任务?”明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这我说不得,但你放心,他已出院了,一切都好,只不过……”老李欲言又止:“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麻烦,只是……”

“你别卖关子,也别大喘气好不好!”明楼拍了下方向盘:“照实说……”

“他……”老李长叹一声:“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你……”

“唉,真没骗你,人真没事,就是……”

“行了,我自己回去看!”明楼生气的一踩油门,直冲回巴黎。

明楼第一次开这么快的车,或者说他比较气明堂哥没把他的布加迪开过来,那样他可以更快一点回去,快一点见到阿诚。

下了车,他连停车入库都来不及顾,便上了楼。推开房门的时候,家里特别安静,他心一慌,连鞋也来不及脱就跑去阿诚的房间。

房门没有关,他进去的时候,穿着白衬衫的青年正坐在窗前画架前静静的画着什么,头上连绷带都没有,一切都如往昔般正常无异。

明楼仍有些忐忑不安,他放轻脚步走进去,看到阿诚正在画的是幅油画,正是一丛红艳的茶花。

见他真没事,明楼便松了口气,轻声道:“阿诚,我回来了。”

“大哥?”阿诚回头见是他,连忙起身:“真不好意思,我这里……都没去接你。”

“没……没事就好。”明楼眨了眨眼睛,努力把眼中的水气眨掉,然后轻轻拥住他:“你没事,大哥就放心了。”

“让大哥操心了。”阿诚摸了摸后脑勺:“就是碰了一下,没什么的。”

“什么叫没什么?吓得我心都……”明楼低下头,想在他唇边轻轻一吻,以示自己的态度也真心。

谁知阿诚却正巧移开了头,明楼的吻落在他耳边,将他惊的退后一步:“大哥,撞到你了么?”

“……”明楼一怔,看着阿诚平静无波的表情,顿时犹豫起来,他的眼神未免太过平静了吧……明明离开时阿诚恋他至深……

明楼轻咳一声,只道:“你这次是受了什么伤?”

阿诚一边收拾画具,一边道:“撞了脑袋,明堂哥说有些事我好像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阿诚摸了摸后脑勺:“他说我撞了一下,大约是掉到河里,脑袋撞了石头,忘了些事……明台也一直闹我,说我忘记带他去玩,不过我还真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阿诚,你还记得我离开之前的事么?”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浮上明楼的心头。

阿诚呆了呆,不解的看着明楼:“难道大哥也有什么事交待我做么?”

明楼瞧着那双眼睛,阿诚依然仰慕他,却少了痴恋缠绵之感。他心下一凉,大约就明白发生了什么……阿诚忘记了,忘记了对他的爱恋,也忘记了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了。

此时,明楼心中,竟有一股难以言喻的痛楚涌上心头,那是迟来的锥心之痛。想到阿诚了那未知的任务失了什么,他不禁倒退了几步,跌坐在阿诚的床边。

“大哥,怎么了?”阿诚关心的凑上去,伸手摸他的额头:“是不是人不舒服?时差不对?”

明楼拉下他的手,哑着声音勉强笑道:“没什么,忘了就……忘了吧。”他拉着阿诚的手道:“想不起来也别担心,反正大哥一直在呢。”

阿诚听了奇怪,却不知道明楼为什么这么说,大约是他……真的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吧……

明楼握紧了拳头,心里空落落的……往事已如云烟……他心中却也未必能将之视做过眼云烟……

 

自那以后,便一晃十数年了啊……慢慢回忆之间,不觉东方已大白。

清晨,明楼推开房门,发现阿诚正往花瓶里插花,那是一束才摘下的白山茶,芬芳欲滴,就像他在巴黎常会佩戴的那种。

回忆了一晚上的巴黎往事,明楼抱着肩看着阿诚,见他注意自己,才招招手让他过来。

“大哥,什么事?”

明楼拉了他进去,又关上门:“我想起一件事未曾问你。”

“哦,大哥问什么事?”

明楼笑道:“那之后,你何时记起那些事?”

阿诚歪了歪头,一如当年般狡黠:“你怎么不说,我何时又爱上你的。”

“哦,何时?”明楼挑眉道

“每时每刻,我……一直爱着你啊。”阿诚掂起脚,在明楼唇边一吻:“你可别轻视我的爱情。”

(全文完)


PS:文章完结,淘宝预售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2103156632

评论(29)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