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2 四岁小明



阿诚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捡到一个不能上交给国家的孩子。

他抱着那个孩子,仿佛抱着一个秤砣,重的到不是分量,而是责任,他几次试图劝说孩子跟自己去派出所,可是他一听到警察两个字,马上透露出无尽的敌意,大有你敢送我去派出所,我就敢在你面前消失的架势。

……他家长平时一定都是拿警察吓唬孩子的,阿诚头疼万分的想。

他背着画夹,摘下围巾包好孩子,然后慢慢的从公园深处往外走,空气里飘荡着一点薄雾,四周冷清的连一个人都没有。

怀里的孩子没有普通小孩身上的乳香味,反而带着淡淡的冷香,像是古龙水,有种异常的成熟感。

阿诚不断诱劝着:“好了好了,叔叔养你……你别生气了,告诉叔叔你叫什么好么?你总有名字吧。”

见阿诚放弃送自己去找警察了,孩子终于安分了下来,眼睛转了转:“我叫……叫小明。”

“哦,小明啊,真是个好名字。”这么应付的一定是假名……这年头小孩子心机都这么重了,当大人容易嘛?

小明好奇的抱着他的脖子问:“叔叔,叔叔,你是美术老师吗?”

“不,我是个画家。”实际上,如果不是为了写生采风,他也不会跑到森林公园的深处来给自己找麻烦。

“哇,妈妈说画家都特别了不起呢!画的和照片一样真。”小明睁大了眼睛。

这家长艺术修养一定有问题……什么叫画的和照片一样真?阿诚暗自吐槽,却不敢再去谈二胎问题,房产分割亲子相杀什么的社会话题完全不合适他这样的艺术生啊!

“你好好努力,长大也可以当画家哦。”微博上怎么说来着,对小朋友的美好梦想要多鼓励。

“才不要。姐姐说当画家会穷死的。”小明表示拒绝:“爸爸说实业救国,我要当科学家,又有钱又神气。”

“……”阿诚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长的再好看这也是个熊孩子!熊孩子!熊孩子!

“所以……叔叔,我长大了会赚很多钱来孝顺你的,你真的不要养我么?我还会背九九乘法表,除法也会做哦。”小明继续卖力的推销自己,眼睛扑闪扑闪的,还不安的咬着小小的指尖。

……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孩子呢?说猫狗比小孩子可爱的,一定是没有遇到这么可爱的款,阿诚决定向恶势力低头:“养养养。我养还不行嘛,小祖宗。”

小明欢乐的抱着他的脖子直晃:“那叔叔也给我画画,我给你背乘法表。”

“好好好好,小祖宗别摇了,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呀?吃完你带我去见你爸妈。”

“咦?为什么要见我爸妈?”小明警惕的看着他。

“和他们说我要养你啊。”阿诚带着成年人的邪恶,认真的诱骗道:“先甩人的先赢,被扔掉多丢人啊,难道你不想回去告诉他们你先不要他们的么?”

小明认真的思索了三秒,然后露出仿佛被打开人生新大门的顿悟表情:“对哦,我要告诉姐姐,我不要当他弟弟了。”

“唔,这就对了。”阿诚一边说一边四下打量哪里有小卖部,想给孩子买点热的吃。

小明继续兴奋的说:“叔叔你要把我画得帅帅的。我要让姐姐也眼红我一下。”

“哎,首先你得成为一个小帅哥呀。你看哪,你就要好好的吃东西,不能挑食。”阿诚继续说着,仿佛自己是个幼教老师一般。

“好的,那说定了,我会尽快的长大,你要给我画一幅画。我要把它挂在大厅里,让所有人都来看我。”小明兴奋的比划着手脚。

“好的,那小明几岁了呀?”薄薄的雾气散了,感觉温度有点回暖,阿诚看到公园小卖部的灯光,把小明放下,牵着他往小卖部走。

“我……一……二……三……四……我四岁啦。”掰着胖胖的小手,小明扬起头,冲阿诚露出无敌可爱的笑容。

那是阿诚这辈子见过的最可爱的笑容了,发自一个孩子最真心的欢乐。他愣了愣,觉得自己仿佛捕捉到了叫做灵感的东西。

“我长的可快啦。叔叔。”小明松开他,背着手摇了摇小身子,有点得意又有点害羞的小模样。

“啊……咳咳,喝旺仔牛奶么?我买给你。”阿诚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拿出手机,低头看看余额里还有没有钱支付。

然而,这一次,小明却没有回答他……阿诚以为他躲在自己身后,连忙转了个圈,却发现身后别说孩子了,连个人影都没有……


PS:歪果仁都很讲肖像权的,所以我不能把那个天使一样可爱的小朋友的照片放出来(当然明楼小时候一定超级可爱我相信的),但是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们,歪果仁画的小天使啊,还有我们以前玩的洋娃娃啊,绝对不是夸张的画风,真心都是写实派的……写实派的!真的小宝宝们就是那样大的眼睛,那样可爱的要命QAQ

评论(1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