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M的画像》序


其实这个故事我还没想好怎么讲……但时间催促着我,还是快些开始讲吧……

啊……圣诞节大多和奇迹有关,所以这是一个和奇迹有关的故事……

什么是奇迹呢?

就像……我之前觉得创作的内核好像消失了,各方评价都说技巧可以,但我想要的不是技巧而是作品本身的创作激情……

空洞的技巧难道不是对美的亵渎么?愚民崇拜着伪神,而原野上的苦修者还在寻找思想的圣音,真实的美藏在天幕下的哪里?

关于灵感的痛苦别人无法理解,直到我遇见他……

是的,在遇到他之前……我没有想过疲惫人生旅程里,有机会邂逅一位缪斯……我觉得这本不该发生……然而这一切发生了……

缪斯将世间的灵思编成桂冠,压在我的顶头,荆棘刺出血,在西风的吹拂下飘落成黄金雨……

每一滴甘霖都在画布上开出活生生的花朵,撕开龟裂干瘪的地表野蛮生长着,画出这世上最美的风景……

是我划了那么多年的许愿火柴灵验了?

还是生命中本该就有这样的邂逅……这是命中注定?

只属于我的缪斯……这份奇迹般的天上来的眷顾……

所以,未来讲的这个故事……

和奇迹有关,和时间有关,和缪斯有关,和永恒有关。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