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02)冷战时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及说明


这一天,明堂特招明楼去“觐见”,地点是他别墅那间玻璃花厅,菜色是他新请的大厨准备的,主要也是请明楼去品一品,毕竟现在这个弟弟出入的都是巴流一流的府邸,对食物的品味也更胜从前。

明楼觉得这顿饭吃的像受刑一样……明堂完全抛弃了“食不语”的好品行,整顿饭都在问他现在流行的吃法和那些贵人们的饮食习惯,都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哥,你问这么多干什么?要是请谁么?”

明堂眨了眨被脸上的肉挤的越发小的眼睛:“国际形势不好,生意也不好做啊……这不是要请些贵人……唉,说起来,如果事成了,还要找你帮我张罗吧。”

“饶了我吧。”明楼品了品鹅肝:“你请法国人么?”

“请英国人还给他们吃这个好东西?”明堂不给面子的翻了个白眼。

“有些生意也不全靠吃,有些好消息……”明楼卖了个关子。

“行了行了,知道你消息灵通得人青睐。”明堂又翻了个白眼:“你这水平要是放到家里生意上……”

明楼连忙举手阻止住他说下去:“算我求你,我就是不做大生意卖消息才能做下去,要是用消息做生意,不知道要挡多少人的财路,结多少仇呢……到时候别说钱了,连命都得送。”

明堂不屑的冷哼一声:“就你那点无本生意……给你说的……”

“你那是老思想了,我证券界的同仁们可都同意我的看法。”

“你们这些搞金融的小子……”作为实业起家的代表,明堂素来极是看不起他们的:“等以后明台去巴黎大学,我一定不让他学什么金融。”

明楼放下刀叉,惊讶道:“什么明台要去巴黎大学读书?他那成绩能看吗?他的成绩现在连高中都考不上吧!”

“这你倒别说,我看他挺聪明的,只是心思不在学习上而已……如果有自己喜欢的专业,应该会读的比较好吧!”明堂到是对明台很看好。

明楼冷哼一声:“你就是太宠他了,在家里,大姐宠他到这里你又宠他,迟早教出一个无法无天的纨绔子弟。”

“哟,你还怪起我来了?你怎么不说你上回一消失就好几天……我找谁带去?总不见的像你当初把阿诚一个人扔在公寓一样,把明台也一个人扔回那个冷冰冰的公寓吧?”

“……”闻言,明楼脸色顿时一黑。

“喂,你怎么不说话了?”明堂十分好奇的看着他,这小子平时可冲了,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再左右看看,他才想起来,今天居然不见了阿诚的身影。

“唉,阿诚那小子呢?去哪里了?”一回巴黎就跟前跟后的,今天怎么不见影踪?

“……”

“诶,我问你话呢!”

“我怎么知道他在哪?”

“哎,你这话就说得奇怪了,你不知道还有谁能知道?”

明楼拿起餐巾擦了擦嘴:“你打电话公司问老李吧,最近我让他在公司一直呆着呢。”

“哦,在公司学习呀,那就算了,让他好好学习学习,以后也好接我们家的班。”

“……”明楼并没有接话,默默的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不过你也别太拼了,我上次说只不过是让你长个记性,以后别再让身边的女人惹事儿……呃,你就是离两倍的目标差那么丁点儿,哥也不会怪你的嘛。”

“……”看来他还是得努力努力算了。

两人又就明台的学习问题交流了一下想法,最后明楼还是说服了明堂,决定要把他送去寄宿高中严加管教。

告别了明堂哥,明楼开着车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坐电梯上去的,临到门前他的手却顿了一下。难得的,他有些不确定要不要进门,因为阿诚此时应该下班在家了。

这时门却从里面打开了,阿诚大约是听到电梯的响动,主动跑来开门了。

“大哥,你回来啦。”阿诚穿着一件高领的灰色羊毛衫和深色长裤站在门口,整个人看上去秀气又干净,斯斯文文的。

明楼没有做声,脱了鞋,侧过身让过他,直接穿过客厅就回了自己的卧房。

“……”阿诚只好落寞地关上了门,跟在明楼后面进了房间。

“大哥,有什么衣服要送去干洗的吗?”他敲了敲明楼紧闭的门。

“……不用,我自己解决。”门里传来的声音冷漠又无情。

对面房间的门开了,明台从门缝里悄悄地打量阿诚,寻思着是不是两个哥哥闹不愉快了?

阿诚转身看到他在偷看,面色僵了僵,便走过来,轻轻地问:“怎么了?”

“大哥,是不是有什么事不开心?”明台担心地问,他最近没惹事吧?

阿诚安慰他:“和你没关系,只是一些工作上的事。”

“……哦。”看来最近要学乖一点,千万不能落到不开心的大哥手里,不然一定没他好果子吃。

阿诚安慰了明台,想了想,还是去厨房弄了些牛奶和点心送到明楼房间。

谁知才要敲门,门就从里面自己打开了。明楼换了一身休闲的打扮,手里拿着车钥匙,好像要出门。

“大哥,你要去哪里?我送你。”阿诚连忙道。

“不需要。”明楼冷漠的回答,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便走了出去。

在车库里,明楼坐上车开了出去,却没有马上离开,把车停在后巷里,他将双手搭在方向盘上,低下头长长的吐了口气,不是他不冷落阿诚,实在是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他。

那天之后,早上醒过来的他后悔万分。他怀疑是那些药的缘故,不然自己再生气也不会把弟弟搞成那个样子。但是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他和阿诚关系的改变,以及阿诚对他的想法。

阿诚的确是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但是只要看到阿诚就会想起阿诚对自己说着多么渴望自己的脸……

他无法明白那种感情,或者说他无法接受两人的兄弟之情有了这样的转变。他不知道自己的教育哪里出了问题?所以明堂哥提起时,他甚至无法冷静的面对明台的教育问题,对于他来说,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严厉,更严厉的去约束他们,不让任何事情出轨。

他曾经只是想把阿诚培养成才,成为一个出色的人。阿诚怎么会对他有这样的想法呢?

他的脑海中不可避免地闪现了那天晚上的情形,柔韧年轻的肢体在他身下颤抖着……炙热的高温和拥吻……明楼猛的给了自己一巴掌,好让自己清醒一点。本来他再气急败坏也不止于那样做……该死,蓝衣社怎么把那种东西都乱放,那是能让人随便拿到的么?

深吸了口气,明楼摘掉金丝边眼镜收好,扒乱了额发,一改金融精英的模样,又变回多年前那个风流浪子的模样,接着,他一踩油门,把车开了出去。


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1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