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德公子

写长文字专用。原创/霹雳/全职/楼诚等,包括感想和评论,看花痴点何在了。

【楼诚】巴黎茶花遗事(103)酒馆丽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及说明


天气冷下来,来酒馆卖醉的人就很多,明楼到的时候,连角落里都很难找到空位,他只能坐在酒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下,扔了几法郎过去,让对方给自己先弄几杯酒来。

“新面孔?想喝什么?”老板模样的人一边擦着酒杯,一边打量着他。就算不修边幅了点,也看得出出身不错,是个有钱人,不知道会不会买他积压的那些贵货。

“……有几年没来了,你这里到没变。”明楼靠在吧台上:“我还是老习惯,酒越烈越好。”

“哈哈哈哈!”老板暴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手掌在他跟前上下挥动:“看来是老朋友,哦,虽然我不记得你……好的,烈酒……呃,要不要伏特加。”

“不了,谢谢,法国酒就好。”

“行,我给你去拿。”老板放了个小杯子在他面前,顺手给他倒了一杯,然后哼着小曲跑到后面去拿酒。

明楼一口就干掉了那杯酒,粗糙的酒瓶,却是这些酒馆里最流行的货色,不够名贵,不够有韵味,却够烈!

明楼很久没有喝这种酒了,但是他却不排斥这种味道,甚至不排斥这酒里掺了水,因为他现在如果喝酒,如果不报个年份不说个产地和特色,简直是种罪过,那些虚伪和故做有品位的法式应酬简直让他烦透了,他打从心里觉得这些人其实不会过日子……只有在这里,所有人都不认识你,才是自由畅饮的好地方,饮酒这种事,只有在这时才叫作乐。

老板揣着一瓶烈酒上来,装模作样的开封倒给明楼:“一般人我都不会拿出来,喝吧,这可是好东西。”

明楼拿着酒杯,托着下巴给自己倒酒,脸上带着调侃的笑容:“那我今天不把你的好货喝光到对不起你的盛情了。”说完,一抑头又干了一杯。

渐渐地,他在酒台上的豪饮引来了一些人的注意,也让老板发愁起来,他最喜欢的生意可不是这种冤大头,而是那些定期来喝酒的老酒客,连话也不用多说,要喝什么喝多少他都可以背出来,省心省力,只要他们不拖欠酒钱就是天使般的存在,而这些看上去有钱的冤大头却会给他招来地痞流氓的窥伺,或者更麻烦一些的会招来警察,比如他眼前的这位。

正在他忧愁的时候,酒馆的门再度被推开,一阵香风扑面而来,穿着时髦衣服的女人闯了进来。“哦,老伙计,这天气,快给我来杯酒。”

“哦,玛格丽特,我的美人。”老板结束唉声叹气,马上来了精神,招呼着来客到吧台上坐,完全没有发现明楼手上的酒杯掉了下来。

酒杯掉在桌面上晃了晃,没有倒,只是洒了点酒水出来,溅湿了他的手掌、下巴和前襟。然而他没顾上这些,只是惊讶的回过头,看着那个坐在他身侧的女人。

漂亮的紧身裙把玲珑有致的身段衬托的很好,半笼着脸的黑纱帽子,再加上那轻佻的音调……明楼努力让模糊的视线聚焦,好看清眼前人的模样。

而对方似乎也发现了他,侥有兴趣道:“老伙伴,这位贵气的先生是谁?可不像你的客人呢。”

“怎么说话呢,玛格丽特,我这里也是有上等人来的,他可是老客人了,不过是好多年没来。”老板故作不悦道。

“是是,你说过很多次了,上流社会那位著名的交际花就是你这里的常客。”女客人托着下巴看着身边这位有点醉意的俊美有钱男人,心中暗喜,有些无意的扭着身子靠了过去,实际上如果摘掉披肩,她今天的衣服十分性感迷人,她有信心征服一个钱袋子。

“听说她现在叫苏珊,而以前和我一样,叫玛格丽特。很多年前一直来这里……唉,这位先生,你有没有见过她呢?”她搭着话,更靠近他了,惊讶的发现,这个男人有一双格外漂亮的眼眸,高挺的鼻梁和玫色的嘴唇,微翘的唇峰引得人想要亲吻……好漂亮的人啊。

酒吧里的混混们注意到女性荷尔蒙的微妙变化,遗憾的感叹着今天的肥羊大约是要成为别人的囊中物了。

啊,原来不是明家香的味道,而是时下某个中档流行的牌子,衣服也是成衣,甚至不是最低档的定制品,唔,皮肤一般,眼下有黑眼圈,妆太差劲了化的还没有他好,这胸垫到是不错,从外面的弧度看,好像是和他用过的是一个牌子?腰好像没怎么勒嘛。明楼抽了抽鼻子往边上让了让,勉强没让自己脸上露出嫌弃的表情。

“唉,先生,怎么,我让你讨厌了么?你怎么不理我呢?”女客人继续靠过去。

明楼连看也不看她,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见过啊,她比你好看多了。”

那女客人当场就愣住了,实际上,就算在巴黎,就算在这种小酒馆里,也不会有人对女人这么无礼的,就算看不上也不会口出恶言!是的,恶言,他怎么能抵毁自己的美貌。

“不会吧……很多人说我们长的很像。”

“名字像?”明楼晃了晃酒杯,赏脸的转过头再看了她一眼:“脸不像,身材不像,连衣着品味都不像。”说起来,当年那位虽然出入的地方都不高档,一身装扮可是十足的上等货,所以才能入他的眼吧?要是眼前这样的他看都不会多看一眼……说起来,论长相,的确也是那位好看多了,没有辜负和他长的那么像的一张脸啊。

“哦,您真是位没有风度的男人。”女客人有些恼怒道。

“就腿长来说,女士您的鞋跟也和你的气量一样短,不考虑再换高点的跟么?”是的,气度上也及不上,明楼认为,虽然他只是顶替的身份,但是被人和这样的货色相提并论,也实在太掉份了。

“混蛋!”这和当着面被人骂矮子有什么区别?女客人直接抄起老板倒好酒杯向明楼泼去。

“哦,不,玛格丽特,你在做什么?”老板惊叫起来,完了,果然出事了。

然而,一只手从后面牢牢的抓住了女客人的手,然后把那杯快晃出来的酒抽了出来,平衡的放回吧台。

“抱歉,女士,请不要和一个醉鬼计较。”阿诚站在她身后,带着一贯温文尔雅的笑容和一身与此处格格不入的正经打扮。

将十法郎放在桌上,阿诚笑笑:“人我马上带走,这些就当请您喝酒陪醉吧。”说罢,他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转身扶起了明楼。

熟悉的家里的味道,连古龙水味都没有?明楼眯着眼睛打量眼前的男人,却连对方的脸都有些看不清。

被扶着走出去,他却拉着阿诚的衣领晃来晃去:“喂,我还要喝的。”

“行,我陪你去其它地方,或者回家喝?”

“回……家?不……”明楼的脚步错乱了起来:“我不回去,我……不回去。”

“大哥,家总要回的。”阿诚扶着他走到他那辆宝贝布加迪停的地方,吃力的打开后车门。

“别叫我……哥……”明楼一边往后座上爬一边说:“我没弟弟,我不想要弟弟了,一个个都不听话。”

“……”看来是真喝醉了。

“好的,先生。”阿诚无奈的应着:“至少我们先找个休息的地方,好么?”

“好……不回家……没有……弟弟。”明楼边说着醉话边从后座上坐起来:“你开车,我和你说……去哪里。”

“是的,先生。”阿诚无奈的应道。

“……”明楼突然从后座趴上来,一只胳膊哥俩好的勾住了阿诚的脖子:“你……听话,你……是谁啊?”


PS:有天下班回家,晚上打车,车上司机和我聊前一位客人太豪,带了几十瓶茅名,真是太有钱了。我想了想和司机说了,那酒估计他喝也不会喝的痛快,为什么呢?这种时间,这种数量的酒,十之八九都是为了工作应酬,再好喝的酒都不是让你去品味的,而是让你完成工作的道具,哪里比得上偷得浮生半日闲,自饮几杯的惬意呢?总感觉有点浪费啊。

PPS:文章进入下篇,因文长搞个初步印调,愿意参加请按格式:《巴黎茶花遗事》/常用ID/1本/通知邮箱 私信给我统计,谢谢~

评论(11)

热度(40)